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米兰留小贝有道鸿沟 伊布能否抵御曼城高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精彩的进球、球员的错误、裁判的错误、争吵、对媒体封锁,如此等等这些,都发生在了意甲联赛第20轮,也是联赛下半程的第一轮。

  在上个周末,我们看到一支全明星的AC米兰,看到一支在飞翔的米兰,轻松的拿下博洛尼亚。小贝向我们证明了,他来意大利,不完全是为了米兰这个时装之都,不只是为了阿尔玛尼,他来意大利是来比赛的,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卡卡则在解决了思想包袱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能力。AC米兰在上个周末的胜利中,有着很强的卡卡成分,很强的小贝成分,也很幸运。同时,我们也看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费力的一球击败了各自的对手,特别是在尤文的比赛中,裁判的严重失误,狠狠的伤害了佛罗伦萨,成为佛罗伦萨冲击欧洲冠军联赛名额的最大阻力。不只是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博洛尼亚等球队都激烈的抗议了裁判,这一行为的直接结果,是科里纳想辞职。但这其实不不可能“得逞”的,因为科里纳所在的位置拿钱不少,却绝对不如火山口舒服,根本就没人想去。但也有人帮助科里纳,比如安切洛蒂,这一次,安帅就表态了,穆里尼奥的红牌很正确,他向裁判施加了太大的压力,得到红牌是罪有应得。

  我们还看到一支伟大的罗马,在那不勒斯取得胜利,在圣保罗球场打进了3个球,这是一个伟大的成绩。确实梅克斯的进球有问题,越位在先了,但和裁判帮的这个小忙相比,罗马的表现觉得称得上伟大,这支球队,越来越像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熟悉的那支精彩罗马了。本赛季在一个糟糕的开始后,罗马现在离欧冠的梦想越来越近。托蒂坐在了板凳上,赛前声称自己有90%机会上场,并且状态很好的托蒂,对此没有丝毫的抱怨。但帮助罗马解决问题的,不只是武奇尼奇。梅克斯和胡安也进了球。

  就在这场比赛,罗马反超了那不勒斯,反超了拉齐奥,离佛罗伦萨越来越远。对罗马来说,这是幸运的一轮比赛,拉齐奥和佛罗伦萨都输了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热那亚,也只是逼平了卡塔尼亚。可罗马在这场比赛中也有个小麻烦。帕努奇拒绝在替补席,被赶上了观众席,在这位在罗马效力了近7年的老资格后卫看来,让他去做替补,这是对他的不尊重。可如果托蒂也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我们就不能说斯帕莱蒂的选择有什么“不可明示”的理由了。总之,帕努奇的合同今年6月到球,在这样一场糟糕的闹剧后,他和罗马续约是不可能的。甚至于罗马有可能在1月就请他走人。都灵的主席很欢迎他,尤文的塞科明确表示不需要他,但我们从帕努奇的经纪人那里了解到,最有可能在本月之内得到他的是AC米兰,这其中的理由不难解释。据这位经纪人说,这个星期之内,AC米兰就会开始和罗马正式接触,对帕努奇来说,这应该算是回家吧。

  就在罗马取得佳绩的时候,拉齐奥选择了崩溃。相对于击败那不勒斯,在积分榜上超越拉齐奥,这可能会给罗马球迷带来更多的喜悦。我们都要搞清楚,上个周末拉齐奥在场上的表现,和上一轮与尤文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卡利亚里确实表现得不错,但如果杰达表现得像卡卡,阿夸弗雷斯卡成了因扎吉,孔蒂在场上仿佛成了皮尔洛和加图索的结合体,这说明了什么呢?这只能够说明,拉齐奥自己问题很严重。更糟糕的是,在本场比赛中,拉齐奥先后罚丢了两个点球,先是罗基从萨拉特手里抢下皮球,然后罚丢了一个点球,随后,罗奇把另外一个点球留给了萨拉特,后者也罚丢了,这是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应该有的表现吗?在这里,我们不能不提的肯定有马拉多纳选定的阿根廷一号门将卡里佐。拉齐奥球迷在比赛后激烈的抗议了他,而且抗议得很有道理。这位门将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来形容。如果阿根廷国家队在2010年世界杯上真的看中他,如果卡里佐的稳定性没有一个飞跃,我们保证,在2010年世界杯上碰到阿根廷队,肯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梅西进球再多,也赶不上卡里佐会挥霍。

  作为球队的核心,作为意大利国奥队唯一的超龄球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罗奇在奥运会期间受伤,这让他在赛季初无法上场,康复后,因为得不到出场机会,他还多次发了脾气,甚至闹着要转会。那么他在场上的表现又如何呢?除了那个进球,之后,我们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他的表现,而且我们可以这么说,表现糟糕的是整个拉齐奥。我们无法理解,在1比0领先之后,拉齐奥可以在上半场让对手打进4个球。罗西?作为主教练,他是否弄清楚了,这支拉齐奥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支撑起三前锋战术吗?如果球队的状态不佳,如果中后场的球员无法保证战术上的攻守平衡,卡利亚里用45分钟内的4个进球证明,他的选择其实就是自杀。欧洲冠军联赛名额?欧洲联盟杯名额,拉齐奥还是好好想想,为什么自己的表现如此不稳定吧!

  另外一场重要的比赛, 巴勒莫不客气的拿下了乌迪内斯,这场比赛中,马里诺同样可以找到罪人,本可以利用点球帮助本队领先对手,可夸亚雷拉罚丢了那个点球,乌迪内斯最终被对手反超,同样有着糟糕的开局,巴勒莫在这场比赛后,同样反超了在赛季初表现得风风火火的乌迪内斯。这同罗马反超那不勒斯、拉齐奥的过程,是多么的相似呀!都灵则在三次落后的情况下,三次追平对手,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3比3,这至少说明,诺维利诺的球队还活着,都灵的球员还在拼。

  雷吉纳在输给了切沃后,给了后者保级的希望,也让皮隆失去了主教练位置,只让他执教了4场比赛,雷吉纳俱乐部主席弗蒂决定请回奥兰蒂,可我们觉得,雷吉纳的问题,不是教练,是球队的实力,要想保级,需要弗蒂花点钱,买几个象样的球员,科扎不可能像几个赛季前那样保佑雷吉纳了。

  本轮比赛后最倒霉的球员和球队?我们推荐一下阿德里亚诺和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的前国王在上周日晚上,打进了关键的一球,但他本人却因为给对方后卫胃上的那一拳被追加停赛,无缘下3轮比赛。桑普多利亚在死拼了国际米兰后发现,自己不只是费了许多力气,输掉了比赛,还在比赛中让所有的后卫几乎全部报废,我们之所以能够说“几乎”,是因为停赛和伤病让马扎里主教练下轮比赛只有一个后卫可用。桑普多利亚的下个对手(拉齐奥)又应该怎么感谢国际米兰和主裁判切利呢!

  AC米兰展示攻击力

  4比1,在一场有点像德比的比赛中,AC米兰在客场大胜博洛尼亚,让米哈伊洛维奇输掉了他执教博洛尼亚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在“曼城风波”中赢得了球迷的卡卡,又以出色的表现,让在场的AC米兰球迷为他疯狂。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在穆丁加伊被罚下场时,帕托和卡卡的拍手庆祝,好象有点失风格。而穆丁加伊的被罚下,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向,博洛尼亚的表现不错,但指望在10打11的时候遏止住AC米兰的攻势,就太夸张了。AC米兰这种球队,只要得到了施展的空间,就不会原谅任何对手,这其中也包括了国际米兰。

  上一轮比赛中得到了红牌,米哈伊洛维奇只能够观众席上指挥比赛,塞尔维亚人想帮国际米兰一把,也很想证明自己,博洛尼亚摆出了一副硬拼的架势,AC米兰这边,小罗去了板凳,我们看到前锋线上的帕托-卡卡-西多夫组合,姑且不轮贝鲁斯科尼怎么想,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上个赛季的米兰。在扬库洛夫斯基停赛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没有用安托尼尼,而是给了森德罗斯一个机会,法瓦利回到了左边,贝克汉姆继续首发。我们之所以说穆丁加伊的红牌在很大程度决定了比赛,是因为在11打11的时候博洛尼亚表现并不逊色,沃尔皮率先为主队赢得了得分的机会。更有甚者,阿莫鲁索制造了一个点球,迪瓦约首先为博洛尼亚打进了一球,此时我们看到,米哈伊洛维奇也在观众席上庆祝着。

  在随后的比赛中,西多夫进球,卡卡也打进一个点球,可即使比分变成了1比2,博洛尼亚也没有丝毫恐惧的意思,迪瓦约先后得到两次扳平比分的机会。比分上领先的AC米兰,反而在场上显得比较吃力,就在这时候,穆丁加伊的红牌来了,此时,离上半场结束还有5分钟,但这足够让卡卡再进一球了。3比1之后,米兰聪明的打起了控制球,博洛尼亚除了稳守反击,没有任何其它的办法。结果,小贝也找到了他在意大利的第一个进球。直到那张红牌,米哈依洛维奇的球队表现并不差。米兰这边,森德罗斯的表现明显不如其他队友。不断的在犯错误,瑞士后卫对迪瓦约进的那个点球,还有着直接责任。

  卡卡、西多夫、小贝值得特别赞扬,除了那个点球,卡卡的另外一个进球非常的精彩。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小贝组成的中场,给我们的感觉越来越好。小贝在米兰也越来越好,对位置的感觉明显强于弗拉米尼,技术上丝毫不比法国人逊色,弗拉米尼上不了场,只能说明他的表现太差了,英国人则试图证明,他并不仅仅是模特,还是个称职的球员,关于这一点,我们觉得,还需要时间来验证。无论如何,英国人越来越自信,并且第一次表达了想在3月之后继续留在米兰的想法,估计加里亚尼不会反对,否则,小贝也不会走到现在这一步,只是如何在经济上和美国人达成一致,这并不是一个很好解决的问题。想要小贝不假,但米兰并不想在他身上花多少钱,这一点,优先于其它任何方面的考虑。

  帕托在前5场比赛中,进了7个球,这一轮终于休息一下了,于是,这也就成为了卡卡的比赛,米兰属于卡卡,属于帕托,只要中场稍稍找到些感觉,米兰的攻击力就会变得强大无比。但这支米兰,同样也有让我们担心的地方。米兰的后防线是否显得太脆弱了呢?如果迪瓦约都可以“胡作非为”,哪怕是碰到罗马、佛罗伦萨,AC米兰的后防也会遭受严峻考验,更不要说碰上一支在状态的国际米兰或者尤文图斯了。

  这场胜利,也给了米兰很多的自信心,比赛后,安切洛蒂和西多夫都直接提到了意甲冠军,希望大家在天天念叨着国际米兰和尤文的同时,不要忘记,AC米兰也只比尤文少3分。已经在AC米兰执教了400场比赛,安切洛阳蒂在比赛后说,他现在的目标,是在AC米兰执教460场,然后,尽可能的留在米兰。胜利之后的安切洛蒂心情很好,他开玩笑似的问记者,“你们这一次又想把我打发到哪去?罗马和曼城之后,是不是该皇马了?”提到小贝时,安切洛蒂说,合同就明确的摆在那里,现在无论是他本人,还是AC米兰,都无法改变什么,只有小贝自己可以做出决定。这和加里亚尼的话如出一辙。

  为什么把小罗排除在比赛之外?安切洛蒂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帕托和卡卡的表现很好,他们现在的状态也很好,而且在前面的移动很多。如果小罗上场了,场上就要做出一些调整。”卡卡曾经抗议过,说他的位置太靠后了,所以安帅说:“即使小罗上场,我也会让他的位置靠后些,让卡卡的位置靠前。小罗在赛季前半程的表现确实很好,但他现在的状态有点小问题,我确信,他会很快调整好状态。总之,小罗、卡卡和帕托可以一起上场,这不是问题。”

  这样的比赛,让卡卡也很开心。没有了小罗,中场球员的防守任务轻了,卡卡的防守任务轻了,巴西人离球门近了,进球当然容易了。卡卡说,在决定留在米兰之后,他觉得自己轻松了许多,而且和帕托的合作非常愉快。别提小罗,卡卡不给大家这个时间,另外一个卡卡不愿意提及的巴西人,就是埃莫森了,埃莫森抖搂出卡卡想在今年去皇马的句子后,卡卡和埃莫森之间就没话了。有天天去米兰内洛的记者保证,“绝对没有争吵,只是两个人之间再也没话了。以前,他们几乎是亲密无间的……”

  比赛后,博洛尼亚方面也激烈的抗议了裁判,在主队漂亮的女主席看来,塔利亚文托给AC米兰的点球不存在,穆丁加伊得到的第一张黄牌,也非常过分。但公平的讲,卡卡罚进的那个点球和迪瓦约那个点球,主裁判给得都很慷慨,严格的说,这两个点球都不存在。至于穆丁加伊的两张黄牌,前面一张可以说“严厉”,但是在这张红牌上,球员的责任显然要比主裁判的责任大得多。塔利亚文托只是履行了规则。

  穆里尼奥、伊布和裁判

  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我们可以叫做“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周”,因为葡萄牙人又成为了媒体风暴的中心。因为那句所谓的“你们的第一个意甲联赛冠军,是办公室里赢得的;你们的第二个意甲联赛冠军,是因为没有对手;你们还差点丢了第三个意甲联赛冠军……”这个消息一出来,穆里尼奥马上遭到了米哈伊洛维奇的批判,葡萄牙人还因此成了尤文球迷的偶像,甚至有尤文球迷在论坛里说,“很难相信,在那群‘诚实’的家伙中间,还有这么一个人。”当然,尤文球迷眼中的国际米兰人,都是加了引号的“诚实的家伙”。可穆里尼奥却坚决否认他说了这些话,他甚至威胁打算把《共和报》的记者送上法庭。而国际米兰俱乐部方面,不知道为什么原因,没有在第一时间否认,杜里尼宫(国际米兰总部)的这一“错误”(我们姑且先叫它“错误”,也许是耽搁了,也许是需要时间验证,也许还另有原因),则给了媒体和球迷很多的遐想空间。莫拉蒂主席也是在事发24小时之后,才表态,支持他的教练起诉《共和报》的记者。

  而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我们也可以称作是“国际米兰周”,上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以非常糟糕的表现,“完美的败给了亚特兰大”。上个周中,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杯上,不无争议的淘汰了罗马,裁判们的某些判罚,让罗塞拉-森西和罗马上下都异常愤怒。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也有许多要我们认真分析和理解的地方。但恰恰是在这一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也有着重大收获。无论如何,蓝黑军团顶住了压力,取得了3分,继续和尤文保持3分的差距,而且这个进球属于阿德里亚诺,另外,这也是本赛季以来,伊布第一次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这对国际米兰,同样是个考验。

  没有伊布和卡萨诺的这个夜晚,被认为是星光暗淡,有趣的是,两个人都来到了梅亚扎球场,都坐在了观众席上,而且距离还很近。上周三在意大利杯上表现不错的边后卫桑顿再次得到出场机会,他是1991年出生的,被穆里尼奥认为有一定进步的巴洛特利再次被否决,没有伊布,穆里尼奥选择了4-4-2阵型,小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在前锋线搭档,时隔3个月,小曼奇尼重新成为首发球员。

  不知道是否是受到了这个星期的舆论风暴的影响,国际米兰在比赛后显得急噪、混乱,球队在场上没有秩序,这一回,贝尔加莫的阴云似乎笼罩在了梅亚扎球场的上空。桑普多利亚则利用这个机会,压制着对手。马扎里的球队中,两个边路都很活跃。阿德里亚诺则成了国际米兰的唯一依靠,我们仿佛回到了没有伊布的日子里,阿德里亚诺的头球、阿德里亚诺的任意球、阿德里亚诺的……小曼奇尼呢?他上场了吗?罗马的那个小曼奇尼,已经完全成了一种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已经很难说,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他们当中,到底哪个才是国际米兰在2008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最大错误了。

  而球场上的犯规太多了,这让主裁判切利成了绝对主角,前45分钟的比赛,主裁判就出示了6张黄牌,并且把一个不断抗议的穆里尼奥罚了下去,而国际米兰的进球,几乎是不期而遇,麦孔的右路传中,在远门柱的阿德里亚诺并不需要费太大力气,就帮助国际米兰一球领先对手了。在前47分钟的比赛中,据说踢人的次数,要比双方射门的次数多,结果,坎比亚索和蒙塔里受了伤,也要在场上坚持,拉吉和萨穆埃尔则是更直接的受害者,阿根廷人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去了,拉吉比萨穆埃尔多坚持了3分钟。

  后45分钟的比赛没太大变化,比赛的节奏比较缓慢,国际米兰继续缺乏想法、缺乏创意,桑普多利亚要明显活跃一些,但是在最后20米不够自信。当桑普多利亚再次受到伤病的沉重打击,刚刚加盟的后防多面手拉吉也因伤和中后卫卡斯塔德洛先后下场时,比赛就不存在了。两人下场的时间,分别是下半场第3分钟和第13分钟,虽然我们看到的国际米兰和7天前的那个球队差不多,但我们还是不能指望这样一支不再有中后卫的桑普多利亚,去追平或者击败国际米兰。取得了3分的国际米兰,无法让我们信服,从圣诞节前开始,国际米兰就在一种迷失中。在漫长的一个赛季中,这也是必须要经历的一段历程。阿德里亚诺的进步和伊布的上场,也许会帮助国际米兰尽快度过这段困难期。

  没有伊布,国际米兰的比赛并不精彩,却得到了3分,这验证了一个奇怪的真理。两个多赛季,这已经是伊布第29次“休息”了。而伊布在场时,国际米兰的胜率是65%,伊布休息的时候,国际米兰的胜利会提高到69%,一个奇怪的现象。好在国际米兰、伊布本人和他的经纪人都没向这方面多想。他的经纪人甚至开玩笑说;“也许,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国际米兰没有‘伊布依赖症’,这应该是件好事情。”当有人再提卡卡的合同,为这位经纪人,如果曼城出1亿欧元邀请伊布,并且给伊布2000万欧元的年薪,会有什么结果时,这位经纪人的回答是:“是吗?这个结果,只有上帝才知道。”对这个回答,国际米兰的球迷应该满意呢?还是应该气愤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