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神兵两大标尺仅逊伊布 穆帅拥有“右路的法切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小胜桑普多利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是阿德里亚诺,但比得到更高评价的,却是左边后卫麦孔。

  国米能够取得意甲的半程冠军,很多人认为,最重要的两个人物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和麦孔。今天,伊布由于累积黄牌停赛,麦孔也就成为了最受人们关注的对象。巴西人并没有让人们失望,比赛一开始,他就成为了国米最活跃的球员之一。开场仅2分钟,麦孔便贡献了一次传中,为阿德里亚诺制造了机会。而在防守中,麦孔镇守的左路则让桑普多利亚队望而生畏,他们的进攻大多集中于右路,而国米的右路则成为了进攻的发源地。

  比赛第37分钟,麦孔的传中传给了后点的坎比亚索,阿根廷人回做后,桑顿的传中让斯坦科维奇在禁区内形成了头球攻门。第43分钟,麦孔边路突破,桑普多利亚中场弗朗切斯基尼无奈只得从身后拉倒他,结果吃到了一张黄牌。上半场补时阶段,麦孔的助攻终于让阿德里亚诺破门。当时,麦孔前场右路带球后,灵巧的扣开了皮耶里,而在传中之前,麦孔甚至有时间观察了一下门前队友的站位。禁区内只有阿德里亚诺这一个点,但麦孔的传球偏偏就传到了阿德里亚诺的点上。他传出的球虽然速度不快,但却避开了所有的后卫与守门员,阿德的破门也就顺理成章了。

  有了这样准确的传中脚法,麦孔包办了国米边路的任意球。第74分钟,麦孔的任意球开入禁区,后点的科尔多巴只差半步没有包抄上。补时第5分钟,麦孔的传中更是险些造成对方的乌龙球。全场比赛,麦孔传中12次,尽管国米的包抄点比较少,但他的传中却很少有被对方直接顶出的,即使不能落在本方包抄球员的头上,也在远端让队友发起了第二波进攻。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麦孔已经有了3次助攻,而在队友形成射门的攻势中,麦孔的助攻数字则达到了22次。这个数据仅次于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国米队内排名第二。当然,麦孔的另一个第二更为引人注目,这就是进球数,而排在他前面的,仍然只有伊布。环顾世界足坛,还有哪名边后卫能够献上这样的数据?

  意大利媒体曾经评出了意足坛的十大金左脚,埃雷拉执教的“大国米”时代里的法切蒂,凭借其左路助攻,在其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作为莫拉蒂花重金引入的主教练,穆里尼奥经常被人们与法切蒂相比较。可以肯定的是,穆里尼奥和埃雷拉至少在一点上是相似的:他们的手中,都拥有了一名如此擅长助攻的边后卫,尽管方向不同。而除了助攻以外,恐怕麦孔在进球方面要更胜一筹。穆里尼奥的法切蒂能否超越他的前辈呢?也许,这不仅仅是麦孔自己要面临的课题了。(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