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进球逼近职业最高峰 只差1球可比肩皇马史上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9:34  新浪体育
劳尔进球逼近职业最高峰只差1球可比肩皇马史上No.1

劳尔头球中靶,距离迪-斯蒂法诺的纪录只有一球之遥

  新浪体育讯 皇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射手是谁?也许你要说,当然是迪-斯蒂法诺。不过,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大概便要改口了——劳尔,这名自1994年以来便身批皇马七号球衣的现任队长离俱乐部名誉主席的记录已经只剩下了真正意义上的一步之遥。

  伟大的迪-斯蒂法诺当年曾穿着白色球衣攻入了307个进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惊人的纪录无人能破,然而,劳尔似乎生来就是向一切记录挑战的,在将一名又一名传奇人物的记录抛在脑后的同时,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渐渐接近了迪-斯蒂法诺这座最高峰。在周日对拉科鲁尼亚队的比赛中,皇马队长向着成为“一号传奇”再次逼近了一步。

  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在场上基本控制了局面的皇马却依然无法打破僵局,球迷已开始了小小的骚动。这时,迪亚拉在左路送出了一记斜传,皮球高速向门前飞去,而劳尔早已等在了它必经的路上,皇马七号轻巧的一甩头,略略改变了皮球运行的轨道,拉科门将只能眼看着球砸向地面后弹入了网窝。一切快的人们几乎来不及作出反应,片刻后,才有欢呼声从球场的四周爆发了出来。这是劳尔本赛季的第八粒联赛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213次在西甲攻破对手的城门——这个数字,在当今西甲赛场上已无人能敌。

  而对于那些老资格的皇马球迷来说,这也是他们第306次看到劳尔奔跑庆祝的背影了——只要这样的场面再上演一次,伯纳乌“王子”便足以和斯蒂法诺在俱乐部的历史上平起平坐。或许应该说这些球迷是幸运的,在错过了斯蒂法诺的时代后,他们却不会错过另一个传奇在眼下诞生,而下一个这样的人物需要再等上几十年,谁都说不准……

  进球后的劳尔在下半场撤到了左边路,帮助球队组织起了进攻,虽然没有罗本式的让人眼花缭乱的突破,但队长的经验和视野发挥了作用,好几次,正是他在球队丢球后出其不意的反抢为皇马赢得了新的进攻机会,又或是其在对方回传时对带球的球员步步紧逼迫使后卫犯错,而每一次他的努力也都会赢得一阵掌声——对于苛刻的伯纳乌人来说,这已经是最大的赞誉。第70分钟,卡西利亚斯开出大脚,劳尔眼见拉科后防空虚,机敏的狂奔了几十米接应,虽然在速度上最终输给了防守他的后卫,然而他持续的压迫却让对方心慌意乱地将球踢出了边线,皇马队长迅速跑过去拾起球希望发动快速进攻,然而这时他才发现所有的队友都还在后场慢吞吞的向前走着,这一幕也让刚刚为队长大声叫好的球迷们立时发出了刺耳的嘘声,传达着对其他人懈怠的不满——劳尔的职业精神足以让他的队友们脸红。事实上,论求胜心,论拼命劲,皇马上下又有谁能超过劳尔呢?

  可劳尔毕竟“老”了,无论是速度还是灵敏性都大不如前了。第72分钟,主帅拉莫斯用德伦特换下了七号。一群“愤青”式的年轻球迷在队长摘下袖标时故意发出了几声刺耳的嘘声,但随即更多的人像是要纠正他们的错误一样开始用掌声盖过零星的嘘声,一名老者从座位上站起身,响亮地击着掌回身向身边的人们示意,而更多的人也在他的感染下站立了起来,把他们应有的尊敬献给了队长。事实上,在越来越“功利”的伯纳乌,也只有那些年长的球迷才更能懂得,劳尔对于皇家马德里,在过去,在现在,有着怎样特殊的意义。

  也许你已不能再指望劳尔如鼎盛时期那样一个赛季打入30个进球,也许你很难再看到他像当年在丰田杯上那样漂亮的扣过两名防守队员和门将后射门得分,也许当年深受伯纳乌人宠爱的“王子”在新一代球迷心中已经渐渐失去了光芒。但就如《马卡报》送给皇马七号的两个字那样——“永远”——他永远都是一代人的精神依托所在。不论是终有一天将完全属于他的俱乐部进球纪录,还是年龄不会夺走的求胜欲望和拼搏精神,劳尔一直在证明——他永远是这一袭白衣最合格的传承人。(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