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荷兰帮竟被伯纳乌万人齐嘘 所谓橙衣风暴只是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时代,皇马拥有不少巴西球星,还包括齐达内这样的技术流大师,这使得皇马的进攻行云流水,可卡尔德隆上台后,巴西球员陆续遭到“清洗”,时至今日队中唯一幸存的巴西人就是马塞洛了。可是,即便是马塞洛也不太符合伯纳乌球迷的胃口,每逢他上场,准是一通狂嘘。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小将德伦特身上,1比0战胜拉科的比赛中,他是真被伯纳乌球迷嘘声嘘怕了,带球过程中还险些自个儿摔个跟头。

  卡尔德隆治下,米亚托维奇担心巴西球员的无组织无纪律会污染全队,先后卖走罗纳尔多、卡洛斯、西西尼奥和埃莫森、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反倒是大举引进荷兰球员范尼、斯内德、德伦特、罗本,范德法特、亨特拉尔,去巴西而兴荷兰化成为皇马体育上的一种方向改变。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里,胡安德-拉莫斯先后使用了斯内德、罗本、德伦特、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五名荷兰球员,但在观赏性上,除了罗本之外其他人很难给皇马带来提升,整体战力一般,甚至出现德伦特一拿球,伯纳乌球迷就开始狂嘘的不正常场面。

  荷兰球员历来受西甲欢迎是因为他们崇尚进攻,但是在个人技术方面,西甲球员更细腻,而荷兰人更讲究速度和整体配合不爱拐弯抹角。这使得皇马的“荷兰化”有利也有弊。好处是这些荷兰人接受的足球训练一样,长期在国家队踢球,有利于他们在皇马的默契,而弊端则是他们的存在改变了皇马的传统。因为从历史的角度上说,从来就没有哪支外籍兵团可以改变皇马快慢有秩的攻防节奏,必要时还有球星的个人表演,罗本是皇马目前观赏性最高的球员,可他也还没有达到当年克鲁伊夫、巴斯滕的高度,即使斯内德、范德法特都成名已久,但在个人能力上他们都与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等球员有着不小差距。此外,目前胡安德-拉莫斯主打经典442阵型,配备双后腰,在这个阵型当中,只有罗本、斯内德是绝对的主力,荷兰帮配合默契的整体优势也很难体现出来。

  对拉科的比赛就说明了荷兰风格与皇马传统之间存在的不小矛盾。首先,斯内德离开了他最擅长的中路位置,只能踢左边卫,在舒斯特尔时代这个位置就已经证明不适合斯内德,但无奈皇马阵中缺人,斯内德只能顶着头皮硬上,表现也就可想而知,评论员称他是“半个消失的人”。此外,配备双后腰的皇马在进攻兵力上投入也略有不足,间接上使范德法特的职能受到削弱。唯一发挥出水平的是罗本,现在皇马队中,他是唯一敢于进行个人突破的球员,给球队创造了纵身,也皇马的进攻看起来不那么平面化。

  舒斯特尔在任时为皇马提出了——西班牙门将,意大利和阿根廷后卫、德国中场、巴西和西班牙进攻的阵容思路,但现实情况却并非这样,米亚托维奇历来仇视绝对的巨星阵容,他为皇马1998年夺得冠军杯的阵容也被认为是皇马历来星味最淡的皇马,因为黑山人更相信整体和实用足球。胡安德-拉莫斯中途接手球队,更谈不上按照自己的理念去打造球队,甚至拉莫斯的这支皇马除了罗本的边路和稳固防守之外,很难看到当年塞维利亚的影子,更谈不上荷兰风格。

  拉莫斯上周接受采访时称,“皇马的阵容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距离我的设想有不少距离,但我也不抱怨什么。因为这些球员是在我加盟之前就已经存在于球队当中了。”当年,他在塞维利亚取得成功要归功于他融合了现代足球思想和克鲁伊夫的进攻理念。可眼下,胡安德-拉莫斯的棋子就这么多,也无怪乎他要首先抓好防守,要想看到皇马行云流水般的进攻,球迷就只好再等等了。(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