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你为何卡卡世上独一无二 有种东西1.3亿买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卡卡事件’之后的第一场联赛。”安切洛蒂在对博洛尼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曼城开价1.3亿欧元求购卡卡,但最终卡科拒绝转会,留在了AC米兰。这件事情究竟对AC米兰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安切洛蒂赛前表示“卡卡的留队会带给球队热情”,事实的发展证明了他的判断。

  毫无疑问,卡卡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角。尽管率先进球的是博洛尼亚,但卡卡却率领队友们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第12分钟,也就是博洛尼亚进球后的4分钟,卡卡中路接到安布罗西尼的传球,带了两步之后,突然在禁区前起右脚劲射,门将安东尼奥利所能做到的只是将皮球扑出,但皮球落在了门前不远处,西多夫跟进补射得手。第二个进球,是一个点球,没有太多可说的,真正值得大书特书的是第三个进球。

  当时卡卡在中场接到皮尔洛传球,倚住防守队员,潇洒的用外脚背将球做给帕托,帕托向前带了两步,佯装突破,却突然将球踩给了卡卡,卡卡心领神会,停球那一下已经将球趟出,甩开了对方后卫,得到了空间,随即他未做过多调整,直接起左脚劲射,其实这一次安东尼奥利的准备比第一次要充分,但他尽全力腾空而起,飞向左侧,展开手臂,仍难以阻挡卡卡的进球!当卡卡与队友们倾注时,安东尼奥利一脸无奈的摇头,这一球确实无法扑救。卡卡赛后则说:“每多打一场比赛,我就和帕托多一分默契。”这时,比赛进行到43分钟,AC米兰却已经锁定了胜局,而三个进球都有卡卡的参与。其实卡卡此后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60分钟,卡卡带球长驱直入到小禁区内,然后扣过一直缠着他的后卫莫拉斯,抢在另一名补防的后卫特尔齐之前,起左脚劲射,这一次安东尼奥利下意识用腿将球挡出。

  在传球上,卡开业给了队友不小的支持,开场仅1分钟穿透对方防线送给赞布罗塔的传球,以及3分钟与帕托踢墙二过一后那次极具想象力的横穿进球横传西多夫,都差点帮助队友得分。本赛季过半,卡卡在联赛中打进9球,助攻4次,仍有机会延续上赛季的“两双”成绩--上赛季在OPTA的统计中,卡卡是意甲唯一一个进球和助攻都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进15球,助攻11次),在进球和助攻能力上,都有着高水准,这就是为什么萨基和冈茨称卡卡是“独一无二”的。本场比赛卡卡72分钟被换下时,也得到了博洛尼亚球迷的掌声。加利亚尼赛后说:“当他打进第二个球时我在想,如果当时我们把他卖给了曼城,而他又有这样的表现,我们真该自杀。”

  如果此前还有人在为AC米兰没有得到1.3亿扼腕叹惜的话,那么卡卡今天的表现给予了他们最好的回答,《慢镜头》在给卡卡全场最高的8分同时戏言:“这时给曼城的一个信号,或许1.3亿的出价还是低了一点……”当然,这只是戏言,1.3亿还是一个天价,AC米兰也的确能用这笔钱完成换血,从商业运作来讲,即便交易成功也无可厚非。但是,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卡卡带给球队的热情,以及他的留队带给球队的动力,却是金钱无法买到的。这需要一名球员被全队绝对的认可,而冰冻三尺决非一日之寒。这种动力,很有可能成为下半赛季AC米兰的一件“额外的无形武器”,这却是“卡卡事件”圆满结局后人们没有预期到的一个积极收获。

  新来的球员会面临着适应的问题,即便能够适应,获的队友的认可也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既然便是获得认可,想要他达到卡卡的高度,就更加难比登天,这就是为什么马尔蒂尼公开表示“我当时非常害怕卡卡离队”,想买知名球星并不难,但找到与球队如此契合的球星却不易。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卡卡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