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领小贝令全场向他致敬 巨头证实欲将其长留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1:36  新浪体育
贝克汉姆意甲处子球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新浪体育讯 第一场平平淡淡,第二场已经不拖球队的后腿,第三场打进处子进球,贝克汉姆加盟AC米兰之后,在意甲赛场上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已经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尔在本场比赛之后,加利亚尼也证实,AC米兰正试图将目前合同是租借的贝克汉姆长期留下。

  在4-1战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之前,安切洛蒂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贝克汉姆的职业素养与战术纪律,这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恭维,尽管贝克汉姆是AC米兰中场最朴实无华的一环--甚至比安布罗西尼更加朴实无华,但他却让人感到放心,安切洛蒂赛前曾经表示:“他的防守很好,尽管在他也有进攻上的特点,因此他不会给球队带来不平衡。”

  就像安切洛蒂所说,贝克汉姆头脑中“平衡”的概念非常强,他没有加图索的回追能力和回追速度,但他同样可以保证在赞布罗塔上去之后,右路依然有人镇守,与过去两场比赛相比,贝克汉姆的体能状况也好多了,第88分钟,他还回追到了禁区内断球,显示出了充沛的体力。

  在充沛体力的支持下,贝克汉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给球队比较的支持,尽管他吸引眼球的画面不多,但几次关键性的前插,都给对手带来了实质性的打击。

  第7分钟,对方在禁区内处理高球稍一犹豫,贝克汉姆加速冲入禁区试图空中断球,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主裁判塔利亚文托未予以判罚,47分钟,贝克汉姆接到皮尔洛长传球,插入对方禁区,挺球后倒三角回传帕托,但帕托将球打高。

  高潮出现在59分钟,西多夫中路拿球斜塞右肋,贝克汉姆原本没跑,顿了一下,才开始加速追赶,慢了这一下,对方后卫逼近已经封住了传球的线路,小贝见机行事,随机选择了右脚劲射近角,门将安东尼奥利似乎对此准备不足,小贝的劲射应声入网!这是沸腾的一刻,所有的AC米兰球员都跑上来拥抱他,西多夫、帕托、卡卡……似乎大家都在等待着这个时刻。安切洛蒂赛后也说:“我们在赛后握手,因为对于他这是重要的一天。”对于小贝,安切洛蒂再次赞扬道,“无论我们拥有他多长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都看不出有什么不充分利用他的理由。”

  与过去在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时相比,小贝很好的转变了角色,他成功的成为了一个“角色球员”或者说是“蓝领”。也是由于AC米兰却稍高大的抢点选手,过去人们所期待的“圆月弯刀”并未显示威力,贝克汉姆这几场传中效率并不高,但小贝在真正的作用是在进攻和防守中的辅助,防守中能够到位,进攻中能够成为一个接应点,出现在最需要他出现的位置,他不是AC米兰攻防体系中的“轴”,却是一个重要的“零件”,作为一个曾经举世闻名的巨星,能够听从教练的安排一丝不苟的去执行,能够甘当球队的“零件”,这就是安切洛蒂所说的无私,难怪81分钟,西多夫一脚传大,贝克汉姆拼命追到底线,虽然没有追到皮球,但他的敬业精神甚至引来了博洛尼亚球迷的掌声。在场下,贝克汉姆的谦和与友善也征服了队友,安切洛蒂赛前还透露了贝克汉姆陪同他去探望患病的前AC米兰球星博格诺沃的事情。

  关于贝克汉姆的“两个月租借”是否会变成永久转会,目前随着他的表现一天一天好起来,这种猜测越来越多,在《米兰体育报》提出“小贝将转会米兰”之后,AC米兰并没有做出真正的反驳,贝卢斯科尼说“他和洛杉矶银河还有合同要遵守”,但这和《米兰体育报》说法并不矛盾,因为《米兰体育报》称,按照合同的附加条款,贝克汉姆的5年合同期是“3+2”,3年后他可以选择优先续约2年,也可以不选择;安切洛蒂则公开回答“如果他能留下来我会很高兴,谁不想要这样的球员呢,未来由他决定”。贝克汉姆赛后也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说:“我现在不好说,尽管我的合同规定了我留在这里到3月9日的。我们拭目以待,现在,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经历,AC米兰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俱乐部之一,胜利将给我们继续下去的信心。”,AC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赛后则给予了比较肯定的说法:“我们正试图把贝克汉姆留下来,”他又说,“关于转会市场,在媒体面前今天说东明天说西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过去加利亚尼一直说小贝会在租借期满后就回到洛杉矶银河,看来他已经推翻了过去的说法,小贝永久加盟AC米兰的计划渐已成真。不过从现在来看,如果小贝的表现能够令球队满意,那么AC米兰很可能在今年夏天把他签来,如果既他既能为球队创收,又能帮球队赢球,引进他有何不可呢?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贝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