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罗马客场3-0完胜那不勒斯逼近前四 热那亚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20轮开始7场角逐,罗马客场3比0完胜那不勒斯,积分追平对手,排名升至6位,与第4名热那亚仅差3分,上半时,皮萨罗两次定位球助攻,中卫梅克斯与胡安先后头槌建功。下半时,武齐尼奇扩大比分,塔代伊射中门柱。热那亚主场1比1平卡塔尼亚,迭戈-米利托攻入本赛季第13球,独居射手榜次席;拉齐奥罚丢2个点球,在主场1比4惨败给卡利亚里;莱切主场3比3平都灵;巴勒莫主场3比2力克乌迪内斯;锡耶纳主场1比0小胜亚特兰大。

  两支争夺冠军杯席位的球队狭路相逢,罗马队长托蒂伤愈出现在替补席上,卡塞蒂顶替停赛的西西尼奥,皮萨罗力压佩罗塔首发。那不勒斯中场进攻核心哈姆西克停赛2场,帕齐恩扎顶替其出场。贾内洛继续替代受伤的门将耶佐。那不勒斯在圣保罗球场连续18场正式比赛不败,但最近一支在这里获胜的球队正是罗马(去年8月9日),雷亚在教练生涯中从未击败罗马,仅取得2平6负的成绩。

  6万名球迷来到圣保罗观战。主队第6分钟首先获得机会,布拉西传出过顶球,萨拉耶塔禁区内控球射进,但主裁判明察秋毫判他手球。第15分钟,塔代伊右路传中,布里吉前点射门被贾内洛扑出底线。罗马第17分钟首开纪录,皮萨罗左侧开出任意球,梅克斯后点距门4米处甩头攻门入左下角,1比0。不过从慢镜来看,梅克斯似乎越位在先。

  帕齐恩扎中场对巴普蒂斯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2分钟,塔代伊右路传中,德罗西射门偏出左门柱。第31分钟,那不勒斯右侧开出角球,孔蒂尼射门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皮萨罗右侧开出角球,胡安在前点距门7米处大力头槌弹地入远角,2比0。第34分钟,皮萨罗在门前30米处射门被贾内洛托出。第40分钟,武齐尼奇传球,巴普蒂斯塔在绝佳位置射门偏出左门柱。第43分钟,那不勒斯中场开出任意球,萨拉耶塔头球力量不够,多你轻松化解。上半时补时阶段,罗马解围不远,帕齐恩扎在门前25米处射门高出。

  下半时,博利亚西诺换下帕齐恩扎,罗马则用阿奎拉尼换下皮萨罗。罗马第50分钟扩大战果,圣克罗切出现失误,阿奎拉尼禁区前沿断球直传,武齐尼奇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小角度挑射入近角,3比0。塔代伊背后对加尔加诺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孔蒂尼对阿奎拉尼犯规,也吃到黄牌。第57分钟,巴普蒂斯塔吊射高出。第59分钟,布拉西直传禁区,萨拉耶塔控球推射被多尼托出横梁。

  小卡纳瓦罗中场对巴普蒂斯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武齐尼奇回敲禁区前沿,塔代伊射门被贾内洛一扑击中门柱外侧!萨拉耶塔被前锋丹尼斯换下。加尔加诺对阿奎拉尼犯规吃到黄牌。武齐尼奇被梅内换下。第81分钟,博利亚西诺传球,丹尼斯头球高出。佩罗塔被塔代伊换下。第88分钟,梅内左路传中,但巴普蒂斯塔不可思议打飞!补时阶段,佩罗塔右路传中,阿奎拉尼右脚射门被贾内洛向左飞身化解!罗马最终3比0完胜,终结了那不勒斯本赛季主场不败战绩。

  那不勒斯(3-5-2):22-贾内洛/13-圣克罗切,28-小卡纳瓦罗,96-孔蒂尼/11-马乔,8-布拉西(81'蒙特维诺),5-帕齐恩扎(46'博利亚西诺),23-加尔加诺,77-曼尼尼/25-萨拉耶塔(66'丹尼斯),7-拉韦齐。

  罗马(4-3-1-2):32-多尼/77-卡塞蒂,5-梅克斯,4-胡安,17-里瑟/11-塔代伊(82'佩罗塔),16-德罗西,33-布里吉/7-皮萨罗(46'阿奎拉尼)/9-武齐尼奇(70'梅内),19-巴普蒂斯塔。

  热那亚主场1比1平卡塔尼亚。上半时结束前,梅斯托传球,博凯蒂头球击中横梁。第60分钟,费拉里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67分钟,巴约科右路传中,马丁内斯头球破门。但10人应战的第73分钟追平,替补出场的马尔科-罗西传球,扬科维奇抢点却与队友范登博雷相撞,但伤愈复出的迭戈-米利托推射入网,这粒进球也保住了热那亚本赛季主场不败战绩,卡塔尼亚2007年4月以来客场不胜。

  拉齐奥主场惨遭逆转1比4负于卡利亚里。第3分钟,迭戈-洛佩斯将球误传到毛里脚下,毛里助攻罗基首开纪录,但2分钟后,拉扎里左路传中,热达在两名后卫之间起跳头槌扳平。第9分钟,马特里引出门将后底线挑传,热达后点头球梅开二度,卡利亚里迅速反超比分!第21分钟,热达被门将卡里索扑倒,阿夸弗雷斯卡主罚点球命中。第41分钟,马特里冲顶将比分扩大为4比1,拉齐奥球迷开始发出嘘声。第44分钟,门将马凯蒂被判阻挡毛里,队长罗基主罚点球却打偏。第52分钟,后卫马特乌拉扯罗基手臂,拉齐奥再次获得点球,这次改由萨拉特操刀,但他的点球被马凯蒂扑出!拉齐奥的噩梦还没有结束,第70分钟,替补席上的中场菲尔马尼与卡利亚里队长孔蒂发生争执,被红牌罚出。

  巴勒莫主场3比2力克乌迪内斯。第2分钟,佩佩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攻破老东家球门。第17分钟,巴勒莫开出角球,丹麦后卫凯尔做给辛普利西奥,辛普利西奥在门前6米处冲顶扳平。第51分钟,卡罗齐耶里铲倒卢科维奇,佩佩主罚点球却打在横梁上。第53分钟,巴勒莫开出任意球,辛普利西奥头槌反超比分。第57分钟,卡瓦尼斜射入远角,3比1。第63分钟,替补出场的迪纳塔莱抓住对方解围失误,在禁区弧顶近射得分。补时阶段,巴尔扎雷蒂向裁判抗议,被红牌罚下。乌迪内斯自去年10月以来11轮仅拿到3分。

  莱切主场3比3平都灵。第12分钟,穆纳里禁区外怒射攻入其意甲首球。上半时补时阶段,贾科马西头球被科里尼破坏,穆纳里在门前6米处补射梅开二度。第47分钟,萨乌梅尔传球直接吊进远角。第56分钟,德拉费奥雷禁区外斜射扳平比分。第73分钟,蒂里博基将德拉费奥雷解围球挡到卡斯蒂略脚下,卡斯蒂略一蹴而就。第76分钟,纳塔利头球顶入近角。

  锡耶纳主场1比0小胜亚特兰大。第44分钟,韦尔加索拉反越位挑传越过门将,弗里克铲射入网。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