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真正升华竟破16项纪录 这样的红蓝军无人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8:57  新浪体育
巴萨真正升华竟破16项纪录这样的红蓝军无人可挡

这样的巴萨无法阻挡

  新浪体育讯 梅西看似轻松的把球一垫送入网窝,好比在一块涂满奶油的蛋糕上插了一颗樱桃蜡烛,完美!4比1,半场发力,巴萨轻松地完成了“扑克大战”,也报了联赛首轮败走小鸟球场之仇。在战胜努曼西亚队之后,瓜迪奥拉“争取领先对手15分”的任务指标完成,在西甲已经一骑绝尘,皮克自信满满地说:“只要闯过一月赛程,我们将势不可挡。”

  赛前,瓜迪奥拉提醒众人,“努曼西亚不比皇马差多少,想想我们联赛首轮是怎么输球的就知道了。”实际比赛,也印证了少帅所说并非虚言,上半时努曼西亚人固守后场加上幸运女神眷顾,中场结束比分依然定格在0比0之上,比赛朝着闷战的方向发展。关键时刻,又是梅西充当了“启瓶器”角色,他看似轻巧的垫射为巴萨铺平胜利之路,努曼西亚开场失球,如果想扳平比分势必攻出进攻,而投入进攻又势必给巴萨的三叉戟空间,结果45分钟之内被巴萨攻入4球,胜利凯旋。

  4比1战胜努曼西亚之后,巴萨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8场,继续扩大着西甲的积分纪录(53分),进球数达到恐怖级别的63个,晒数据已经成为加泰罗尼亚媒体每轮必做的功课,《每日体育报》总结:大大小小数据加在一起,现在的巴萨已经保持或者打破了16项纪录!原因何在?瓜迪奥拉赛后说道:“努曼西亚队的防守很好,反击也不错,这时如果我们缺乏耐心,肯定会有问题出现。但事实是,我们的队员们拥有打破平衡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赢球的原因。”

  本赛季,巴萨对努曼西亚、桑坦德竞技、贝蒂斯这几场弱队的比赛,都是僵持、摸索然后控制,进球的套路,对努曼西亚也是如此。强势的红蓝军团,有两种取胜思路,面对强队从一开始就压制住对手,利用对手想攻的念头,全力抢夺战术制高点,对这样的球队,往往前场空间会比较多,胜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就属于这个套路。而对弱队,要求队员需要有耐心和注意力,这几年球队没少在这方面吃亏,瓜迪奥拉的办法是要把努曼西亚这样的球队当成皇家马德里来踢,事实上对皇马、努曼西亚,他的球队凭借这一点升华都取得了胜利,可见现在的巴萨对付强弱对手都拿出了有效办法,实现了质的升华。

  本场巴萨继续延续了这一套路,哈维和伊涅斯塔双中场搭配保证着控球,梅西和阿尔维斯则支撑起强大的右路进攻,其中阿尔维斯最近状态红得发紫,在助攻梅西破门之前,他就有过去一次传中帮助埃托奥进球,只是接球时稍微突前被判越位。巴萨在统治中寻求效率,阿尔维斯利用个人能力的一次突破头球传中,帮助梅西叩开努曼西亚城门,他的进球帮助巴萨赢得进攻空间,他自己、亨利和埃托奥进球水到渠成。事实上,如果运气再好一点的话,埃托奥的单刀、梅西的吊射都可以继续扩大比分,不夸张的说,巴萨要是赢个6比1,7比1也属正常。

  20轮过后,巴萨已经进球63个,净胜对手三球的场次达到9场,十多、二十年来,欧洲主流联赛还没有过赛季结束联赛破门过百的记录,现在巴萨则有望拿到这个“第一”。

  赛后,瓜迪奥拉继续保持着低调,也没有过多的谈起“复仇”,少帅更关注于球队的比赛。接下来的几轮,在冠军联赛重新开战之前,巴萨将碰桑坦德、希洪、贝蒂斯和西班牙人,连胜和进球纪录还能延续多久,实在引人关注。(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