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抽射大师终获赛季第一球 上季黄金搭档高调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才是曼联中路中场选手的黄金搭配?这个问题弗格森自己也讲不清楚,这块区域队员人数众多,而且都具备了打大赛的能力,如果以打巅峰之战的配置做参考标准,那么大胜切尔西的吉格斯和弗莱彻就该是主力级组合,但事实并非如此,弗格森在这个区域上依然采取轮换的措施。而今天这场对热刺的足总杯赛事,卡里克的两记助攻,斯科尔斯恰倒好处的远射破门,显然会为他们成为把握中路地带的言语权的第一组合加添砝码。

  “洋葱头”的这记射门谈不上多么精彩,和以往斯科尔斯那些标志性的超级抽射相比,这球拉开的架势依然是风骨傲然,只可惜皮球打得高度和力度都不太够,可就是老天有眼,皮球砸中中路跳起拦截的霍德尔斯通的身体后反弹入球门,但斯科尔斯这球,数字意义上说是他本赛季首球,精神层面上说,按照弗格森的话表达就是把“大伙又给带回到比赛中。”

  这个角球让人多少有些感慨,这是战术角球中最让人砰然心动的套路,罚球队员把球刻意开到禁区外围人员稀少处,中路跟上的队员拔脚怒射,球如离弦之箭般穿透密集人群飞入网窝。这样的配合看上去精彩,却很少出现,需要罚角球者和接应者实现有相当高明的默契度在,而且接应者跑位也要相对灵活,不让自己成为盯防对象,罚球者必须得要求开出的球具有一定的转速和弧线,否则被对手半路就判断补位,突如其来的远射也就没了生存空间。对于曼联来说,这样的配合已经多场未见,如今卡里克角球传,斯科尔斯中路插上射这一很传统,也很管用的招数再度出现,原本琳琅满目弗格森的中场武库在远程打击上又找回了一件“传家宝”。

  所谓的“传家宝”,其实就是斯科尔斯以往的善用招数而已,这位本赛季因伤大歇3个月的中场老将,在复出后找比赛状态的过程中付出了太多,但往往得到的评价总是劳而无功,或者越来越不适应高难度的英超联赛和欧冠,但弗格森对老将的用人不疑,以及斯科尔斯自己对自己能力的确信,让“洋葱头”依旧在艰难中前进,在不断的比赛中寻找以往的状态,今天这场球就可以看出,斯科尔斯连续在禁区边缘附近起脚轰门,就是为了尽快找回曾让他扬名立万的标志性远射感觉,虽然最后进球多少有些运气,但对比斯科尔斯的付出,这也算是天道酬勤的一种吧。弗格森在谈到此球时说:“我不知道这球是否打偏了(在撞到霍德尔斯通之前),但我认为他的射门打得很了不起,值得赞许。”

  除了射门,斯科尔斯本场调度也做的可圈可点,相对于卡里克,斯科尔斯的组织调度往往离门更远,而且也更突然,这就需要他梳理的比较到位,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正是斯科尔斯的突然传球到卡里克脚下,后者再巧妙分球给贝巴打门得手。尽管说这场比赛的价值,不可能高过对切尔西的联赛,但拿这场球和联赛杯第一回合小负德比时的不知所措相比,如今的斯科尔斯正在用最快速度重新进入攀爬最佳状态的上升通道中。

  而卡里克,已经被公认为曼联绝对的中场核心人物,即使被轮换也是出于休息需要,他在今天的比赛中用两记相当够质量的传球,进一步巩固了他在曼联中场的领导作用,这和C罗式的来回冲杀截然不同,卡里克更需要全场型的视野和分配出球方向的整体考量。

  来看他两记助攻,先是角球助攻,选择把球开到外点,速度和弧度保证了对方对这个球难以有明晰的途中判断,而后斯科尔斯跟上一脚怒射得手,角球区由于距离主战场很远,而且都是重兵对抗之地,要想助攻,一般都是禁区内争顶头球而致,打到外围寻求远射的战术角球,由于防守区域的面面俱到,如今很难看到,但热刺今日却忘了兵家大忌,拱手让出外围,给了卡里克毫不客气和斯科尔斯打配合的绝好机会。

  第二球则是卡里克妙到巅毫的中场输送,接到斯科尔斯长传后,卡里克其实身处对方包围圈中,但他快速判断出最合理的分球对象,就是站位略微靠外的贝巴,此时两人的感应完全合拍,卡里克顺势轻轻一弹,贝巴迟些行动,先破对方越位陷阱,而后得球后射小角度破门。弗格森对这个球给予很高评价:“贝尔巴托夫的进球来得太精彩,卡里克的完美一传。”

  要说到传球,这场比赛中卡里克多次在前场给出不错的直传球,虽然没有都能变成射门,但对热刺能有两下助攻,这样的表现打九分都值。

  在联赛杯决战之前,两队的这次足总杯交锋,彼此也能判断出对手的实质分量所在,斯科尔斯能否利用随后的比赛,让人们打心眼里相信他是宝刀不老,对于弗格森能否重新排出上赛季斯科尔斯/卡里克的主力配置,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斯科尔斯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