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顶撞瓜帅受罚竟含内幕 巴萨就这样铸成不败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埃托奥为何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之前与瓜迪奥拉闹出矛盾,最后被后者赶出训练场,由于是封闭训练,记者们没有亲眼看到这一幕,因此,媒体给出了两种版本:一种说埃托奥是在训练赛中与队友产生摩擦,最后瓜迪奥拉出面要求埃托奥冷静,但喀麦隆人脾气上来就收不住,巴萨主帅只能将他赶出训练场;还有一种说是埃托奥没有按照要求做拉伸训练,瓜迪奥拉批评了他,埃托奥顶了嘴,说“你不能这样跟我说话”,瓜迪奥拉于是将其赶出训练场。

  不管真相如何,埃托奥制造了事端是事实。巴萨对西班牙人的国王杯比赛,埃托奥没有被列入比赛的大名单。巴萨方面的解释是这并不是瓜迪奥拉在惩罚埃托奥,而是球队出于轮换的需要,合理分配球员体力的需要。尽管这不算是对埃托奥的惩罚,但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埃托奥能够吸取教训,绝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埃托奥脾气大,瓜迪奥拉的手腕也铁,巴萨主帅不能容忍球队存在不遵守纪律的情况。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给埃托奥留了面子:“萨穆埃尔在训练场上一直都是榜样。训练场上发生的事情,就留在训练场上吧,这不会影响球队。”但在更衣室里,瓜迪奥拉已经给了埃托奥一个警告。

  一支曾经在两个赛季里失去方向的球队,现在找回了全部的信心,不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而且球队动力十足,和里杰卡尔德执教的后期相比,现在的巴萨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专家们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纪律的回归,球队的成绩出色,都是建立在这一个回归的基础上的。

  瓜迪奥拉从上任第一天起就强调纪律的重要性。球员在俱乐部混日子的时光不再了,像小罗那样三天两头躲进健身房逃避体能训练的情况也绝不再允许。球队工作日,瓜迪奥拉每天晚上12点都会打电话给球员,检查他们是否晚归,球员的商业活动也被大幅减少,足球现在摆在了第一位。

  就在巴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之前,巴萨后防大将马克斯原本要参加一项商业活动,但也被瓜迪奥拉叫停了。马克斯、久利、贝纳尔迪等昔日摩纳哥队的队友,合伙在法国创办了一家球员康复中心。周一原本是这个康复中心揭幕剪彩的日子,然而,好友们最终没有等待马克斯到来,因为瓜迪奥拉强行将这位墨西哥人留下了。根据巴萨更衣室的规定,球员在赛前48小时不得参加任何的商业活动。

  这并不是巴萨第一次叫停球员的商业活动,之前,就连梅西这样的大牌的商业活动,也在瓜迪奥拉的干预下被迫取消。毫无疑问,这也是球队纪律加强的一大表现。如今,更衣室的管理变得更为规范,以前,小罗、德科、埃托奥等球员经常请假缺席训练参加商业活动,但这种情况现在绝对不允许再发生。

  里杰卡尔德的“更衣室自治”政策被彻底废弃,瓜迪奥拉现在是铁腕治军。巴萨现在有非常严厉的处罚制度,哪怕迟到,球员也要交罚款。去年11月,巴萨球员集体迟到了5分钟,结果全部被罚,赫莱布和皮克这两位球员更是成为上交罚款最多的人。就连梅西,也得不到瓜迪奥拉的任何照顾。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后,梅西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结果也挨了重罚。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第80分钟时被换下场的梅西显得很不高兴,第二天,他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瓜迪奥拉一个电话打到了梅西家里,他让阿根廷人立即到训练场来说明情况。梅西也只能来到训练场,他解释说自己脚上有伤,需要休息。瓜迪奥拉虽然没有强行要求梅西训练,但对阿根廷人不请假就缺席训练的做法还是提出了批评,而且,还对梅西课以重罚,后者对此无话可说。

  瓜迪奥拉对球队的管理目前来看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最好的证明就是球队的精神面貌改善和战绩的飙升。瓜迪奥拉自己就是从球员过来的,他知道球队的处罚会伤球员的心,但是,作为球队的领路人,又必须要挥舞铁鞭,因为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在暴风雨中秩序井然地前进。(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