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葡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 五大劲敌中英国是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消息在坊间流传许久后,终于得到官方证实:1月19日中午,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在里斯本与葡萄牙足协主席马达伊尔签下一纸协议,正式对外宣布两国联手申办2018年世界杯。

  伊比利亚兄弟两国正式结盟后,他们将于2月2日向国际足联递交申办申请。随后,双方还须共同组建一个筹备委员会,对两国现有申办条件和资源进行详细评估,最终向两国政府递交相关报告。

  2004年欧洲杯主办权确定前,葡萄牙曾表示愿与西班牙联合申办,但后者却婉拒而独立竞标。最终,葡萄牙胜出。鉴于这样的背景,此番两国足协决意联合申办世界杯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表示:“我们联合起来要比分散时更强大。”其葡萄牙同行也告诉记者:“我们会共进退。”据悉,两国足协之所以能够正式对外确认联合申办的消息,与西葡政府均已表示全力支持申办计划的表态紧密相关。

  由于2004年成功举办欧洲杯的缘故,葡萄牙现共有8座最新的球场。但其中没有1座容量达到75000人的规模,而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开、闭幕式所在球场容量至少要为75000人。因此,西葡两国还有不少工作需要协商。

  已有英格兰、墨西哥、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准备争夺2018年的主办权。西葡两国足协主席一致认为,“英国是最强大对手,他们的申办计划工作已大有进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