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父亲关键时刻成为挡箭牌 薪水才是转会真正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1:4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对俱乐部和球员本人来说,卡卡留下都是完美结局。曼城的态度则不同,这事总得找个责任人,卡卡的父亲、经纪人博斯科正在扮演这样的角色。

  此情此景,与两年半前舍甫琴科远走切尔西有几分相似。舍瓦的妻子坚持要为孩子找个英语环境,结果她成了最大责任人,舍瓦成了无奈的好丈夫,米兰成了承受背叛的受害人。这次,看看博斯科在米兰机场不得不走特殊出口,就能明白他身背多大压力。

  与曼城的接触曝光后,AC米兰俱乐部首先成了球迷斥责的对象,上周六圣西罗看台上最有代表性的标语之一是:“魔鬼也要出售灵魂吗?”魔鬼是AC米兰的外号,灵魂的表面意思是核心卡卡,深层意思呢?是良心。加利亚尼和贝鲁斯科尼惨遭围攻、俱乐部形象受损是不争事实。无论日后转会成不成,贝鲁斯科尼这个传媒大亨自然清楚面子工程的重要——突然,攻击者的矛头就改变了目标。上周日和本周一,意大利大小报纸都出现了不少有关博斯科的文章,不乏指责他见钱眼看的严厉语句。

  从卡卡的角度看,难道他就一点也不清楚父亲与曼城早在去年夏天就开始的接触吗?无论走还是留,卡卡都需要台阶,父亲自然得背负起这个责任,这正是经纪人应该做的。在客观上,博斯科成了AC米兰和卡卡面前的挡箭牌。

  当然,博斯科的确在做着将卡卡带离米兰的事情。半年多前他就与曼城有所接触,此前还曾利用与皇马、切尔西的接触,迫使AC米兰为卡卡涨薪。从经纪人角度说,博斯科没错;从父亲角度说,博斯科也没错。但这次的不同在于,曼城的报价(转会费、待遇)数字很大、态度很认真、来势很猛,AC米兰则坚决否决再次加薪续约的可能,于是事情开始向着博斯科也许并不完全希望的方向发展。这也就是卡卡最心痛的从“非卖品”到“可以商量”的转变的重要原因:AC米兰无法忍受又一次涨薪,所以开始与曼城谈判。

  在与曼城的谈判中,博斯科其实已经受到了卡卡的影响。此前与儿子的交流让他明白,卡卡更希望留下,转会的唯一可能就是曼城提出真正让人可信的体育计划。于是在转会谈判中,当曼城人一个劲地要求弄明白卡卡与米兰的商业合同细节时,博斯科却在一个劲地要求弄明白曼城的体育计划。

  艰苦的谈判中,博斯科也很清楚,冬季成形非常困难,这次扮演的经纪人角色,成功希望不大,于是他将决定权交还给卡卡。这就像父亲把一个已在点球点上的皮球让给卡卡,让儿子成为进球功臣。在结束与曼城的谈判后,博斯科钻进出租车前平静地对记者表示:“里奇(卡卡)告诉我他想留在米兰,这就是现在的事实。我们完成了他的心愿。”

  总之,以往在家里说一不二的博斯科这次向儿子妥协了,当然这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当博斯科也清楚转会很难完成,曼城并未做好真正收购准备时,他也没必要强令儿子做一个将会无限后悔的决定。博斯科听了卡卡一次?这是事实,但更是博斯科也已不想完成这次转会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