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留队却仍然难补一条裂痕 皇马将成卡卡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1:3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卡卡选择留下,这是让米兰及意甲球迷开心的消息。但毫无疑问,这出肥皂剧只演完了第一季。因为在AC米兰与卡卡之间,裂痕出现了——也许以前就有,但被加薪等手段掩盖了,这次大家却动了真格。足球世界没有永远,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上周六与佛罗伦萨的比赛结束后,卡卡向队友表示“周二更衣室见”。周二他回到了米兰内洛,更准确地说,他周一就“归队”了。就如他多次对密友表示的,他怀疑曼城的能力和诚意,所以卡卡很清楚冬季离开的可能不大。他的眼泪被米兰内洛的工作人员看到,被住所的看门人看到,这些准确来说不是要离开米兰的泪水,而是不再是“非卖品”的眼泪,以及与父亲产生分歧的压力带来的眼泪。

  AC米兰也不是说看到钱就想卖掉当家球星,贝鲁斯科尼并不是像森西当初只能靠砸锅卖铁才能过关。这次如此出卡卡意料地与曼城接触,就是要换一种经营卡卡的方式:续约加薪是无法再接受的了。卡卡父亲博斯科的这个招数用了一次、两次,到了第三次,AC米兰也出招了:曼城你来吧。如果这次转会成功,AC米兰不会是输家,巨额金钱到手,面子问题也能通过给卡卡父亲泼墨水解决;卡卡则是输家,虽然立即成为足坛年薪第一人,但对本就是富家子弟的他来说,1500万欧元和900万欧元真的就能差出多少?而曼城的实力,将是卡卡成为输家的直接原因。

  所以上周的接洽和周一的谈判,实际都是米兰在逼卡卡或说博斯科别再玩加薪续约这招。但米兰也要付出代价,那就是将“非卖品”变成“可卖”,至少是“可商量”,这也为续集留下伏笔。裂痕就摆在那里,米兰愿为想收购卡卡的买家打开大门。卡卡一家也已表明态度:别像曼城似的,只关心商业运作却拿不出吸引世界上最棒的球员的体育计划,不然大家就有得谈。

  周二,西班牙媒体将皇马与卡卡再度联系起来。很多媒体评论道,曼城这次冬季来袭,更是米兰和卡卡互相试探的机会。卡卡老爸已清楚儿子应该没机会加薪了,至少不是通过找托这种方式。AC米兰也明白,留住卡卡将要面临多大的困难和挑战。球迷也该适应下卡卡真的离开会是如何情况。

  撇开所谓情意和真心,米兰和卡卡间现在是非常正常的职业关系。队长?领袖?没问题,卡卡很可能将长时间留在米兰。日后一旦要离开,双方以及新主人也将更有效地来处理此问题。

  话说回来,这个冬天的故事已具备了很多因素,真正欠缺的只是卡卡的意愿。大家都在说他因为心留下,其实真正的问题是,卡卡的心不知道为什么要离开。钱?还是那句话,这不是最大问题。

  那么未来如果要走,卡卡就得找个更合适的理由。当初,舍瓦因更衣室领袖问题找了个学英语的借口离开,而卡卡现在一切安好,他确实没有离开的理由。日后呢?卡卡需要舞台,简单说就是好成绩和出色的球队。如果米兰无法提供这个舞台,他才会真的变心。

  因心留下,就会因心离开。最近的就在6月,1月烽火已过,媒体和球迷开始担心6月卡卡的转会将上演第二季。曼城还没完全死心,而他们的这个大手笔,同时也是献给其他想带走卡卡的豪门的共同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