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两传奇钦点全新中流砥柱 他能成后卫中的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4:06  新浪体育
皇马两传奇钦点全新中流砥柱他能成后卫中的马拉多纳

桑奇斯和耶罗眼中,佩佩可当皇马下任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夏天刚刚加盟皇马15天后,佩佩就要求见他儿时的偶像——费尔南多•耶罗。两人在西班牙拉斯洛萨斯国家训练基地的餐厅里见了面,佩佩向耶罗要了一件签名球衣,耶罗则给佩佩传授了一些经验,“我告诉他为人要谦卑、低调,但同时不乏性格,随后我还告诉佩佩在皇家马德里这样的俱乐部以及伯纳乌踢球时应该注意些什么。”现任西班牙国家队领队的耶罗回忆起那次见面时说道。

  耶罗和桑奇斯,作为皇马历史上两任最伟大的队长之一,在场上都是担任中卫,而自他们之后,每年夏天皇马都要在中卫人选上花费一番脑筋,从青年队提拔或者买进球员但收效甚微,帕文、梅西亚、鲁本、伍德盖特和萨穆埃尔都只是匆匆过客,直到2007年夏天,米歇尔,前任皇马青年队主管,跟踪了佩佩多年,并最终力主俱乐部引进这名巴西籍的葡萄牙球员。

  佩佩加盟皇马后的搭档是卡纳瓦罗,意大利人随其国家队得到非常多的荣誉,堪称防守专家,但他却很难适应西甲的防守体系,相反他却依然保持着在意甲的防守习惯:犯规不断;跟门将的距离过近。“在皇马,这里的防守跟世界上绝大多数球队的防守都有所不同,在这里后卫的任务不是防守,而是进攻和发动反击。因为这个原因,身体好坏并不是判断一名出色中卫的主要条件,除了出色的身体之外还要有预判能力,速度以及直觉力。”说道皇马中卫为什么难踢,桑奇斯说道,他强调:“而这三项素质,佩佩全部都具备。”

  至于卡纳瓦罗,在桑奇斯看来,他的问题主要是脚下技术不过关,“他和巴雷西不一样,巴雷西是一名创造型球员。”桑奇斯继续说,“我和耶罗都是幸运的,我们之前都是踢中场出身,这有助于我们理解皇马的防守不仅仅是需要一条防线那么简单,皇马的中卫首先要是一名攻击手,要能把球传好。”这位前“五鹰”成员继续说,“卡纳瓦罗把球抢下来,然后马上又把球传丢了。佩佩则不同,当对手刚刚准备反击,形成进攻时,他就利用自己的预判能力把球断了下来,此时对手的防守体系还没建立,他利用自己能力马上就可以抓住这个漏洞。当然,这其中取决于场上形势要考虑何时以及怎样去完成从抢球到发动进攻的过程,如果他在这方面的时机把握上再所有提高的话,毫无疑问,佩佩会成为一名伟大的中卫。”

  “在直觉方面,佩佩有着异乎寻常的能力,此外他和身体和技术条件潜力也非常大。他的速度、位置感以及理解和比赛能力都是我所欣赏的。”耶罗补充说。

  25岁的佩佩在回答各种问题时总是带着微笑,即使昨天他承认上周日同奥萨苏纳队的比赛时,他对胡安弗兰的防守应该是禁区内犯规,“当时,我在场上对他说‘我对你什么也没干’……不过,是的,那应该是个点球,我踢到了他的脚踝,但我们都知道场上的形势瞬息万变,而主裁判可是要在几秒钟内就做出判罚。”在皇马更衣室,佩佩是最受欢迎的球员,大家都为佩佩每天如一的训练和比赛态度所折服。

  鲁兹,舒斯特尔的助理教练称佩佩从职业角度上说是“完美的球员”,他指出如果要说佩佩还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在过去一个多赛季中,他的伤太多了。“佩佩是那种虚心接受意见的球员。但是他的肌肉总是出现问题,这使他不能完整、持续的发挥水平。”“不过,他出色的弹跳力和速度已经可以使他成为一名高水平中卫了。尽管他身高1米86,但高而不笨,相反速度还是他的优势。”桑奇斯对于佩佩的前途及其看好,耶罗的看法一样,他指出:“考虑道身体、年龄等条件,佩佩就是皇马要找铁卫,只要不受伤,他可能成为这个位置上的马拉多纳、巴斯滕和迪•斯蒂法诺。”(刘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