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弗顿无锋胜有锋 澳大利亚杀手成为最佳救火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卡希尔是我们最好的前锋!”上轮对赫尔城的比赛前,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曾对《太阳报》这样说道。20日在安菲尔德,卡希尔以创造一项70年德比进球纪录的方式,证明了主教练的这句话。

  本赛季,埃弗顿锋线流年不利,雅库布、萨哈、沃恩、阿尼什贝先后登上伤病名单,作为攻击型前卫的卡希尔成了锋线救火人物。但也许就如莫耶斯之前说的那样:“他享受突前、多那么一点点自由的感觉。”于是,大家重新看到了一个巅峰的卡希尔,埃弗顿在英超中也保持了6场不败。

  20日的默西塞德德比,卡希尔再次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之前他已在德比中有两球入账,然而,比赛第87分钟,利物浦后防却集体忽略了门前卡希尔的存在,让这位个头不高的澳大利亚人偷袭得手,头球将比分扳平。在默西塞德德比中能在安菲尔德有3球入账,这可是埃弗顿队中自1930年代的迪克西·迪安后第一人。这也是他在埃弗顿7场不败期间的第3球,赛季第5球。已有埃弗顿球迷提议,将卡希尔和另一名中场阿尔特塔一起选入俱乐部名人堂。

  “真有人开始叫我迪克西了?”卡希尔赛后第一反应是惊奇,“我一点也不知道这个。我更关心的是这个球对球队和球迷意味着什么。”确实,虽然进球弥足珍贵,但卡希尔进球后甚至没怎么庆祝,他的理由是不想刺激安菲尔德的球迷,“在安菲尔德3次破门很幸运,但我不想因为庆祝而给任何人带来麻烦。我只想看看球队能不能再入一球。”

  甚至,在将利物浦拉下榜首后,卡希尔的想法不是落井下石,而是对对手的尊重,“你得拼命在后卫和像杰拉德这样的伟大球员背后追逐,所以能拿到1分已够自豪。利物浦是一支伟大球队,他们配得上呆在榜首。”本周日双方还将在足总杯中相遇,卡希尔期待届时球队能比这场比赛表现得更好:“我们将以同样方式做好准备,保留优点,改正缺点。”

  对于卡希尔的表现,莫耶斯不再感到惊讶。在他眼里,卡希尔完全可胜任中锋位置,“我能看到他的这一潜质。他总是攻入重要进球,这是一名好球员的标志。如果能在大场面中进球,那你就是巨星。蒂姆就是如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