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罗比尼奥与曼城主帅吵架 背后潜伏怎样的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重金勾引卡卡大计落空,曼城在极度失望之余又听到一个更坏的消息:队内头号球星罗比尼奥居然没跟教练打招呼,就擅自离开训练营打“飞的”回了巴西!法新社很是替阿布扎比财团捏汗,他们的桑巴美梦在48小时内突然就成了噩梦。

  由于曼城本周中没有比赛,主帅休斯特意将球队安排到西班牙特内里费集训。但1月20日一早消息传出,罗比尼奥独自收拾东西离开了驻扎的酒店。考虑到前一天酋长对卡卡的收购刚以失败告终,人们不由猜测罗比尼奥是因为对俱乐部引援工作不满,才引发了出走举动。但他的保镖兼好友埃万德罗很快否认了这种说法,“罗比尼奥只是回家处理他儿子的护照。”

  可无论有多么天大的事情,打个电话知会一下俱乐部并不困难,偏偏曼城官方对舰队街的询问无言以对,他们也没整明白罗比尼奥怎么了!很快媒体便挖出了新鲜猛料,巴西球星离开前和主帅大吵了一架,因为休斯不同意他返回巴西庆祝25岁生日(1月25日)。

  传言愈演愈烈,当事人罗比尼奥终于在当天下午出面澄清,“曼城知道我想走,有些家事要办。我希望能尽快处理好这些问题,然后返回俱乐部。必须强调,我去巴西跟卡卡的转会无关。他是我的好友之一,能看到他为曼城效力非常棒,但他现在留在了米兰。我会继续忠于球队,尽力帮助曼城崛起,就像老板之前告诉我的一样。”

  这番言论看起来清澈无比,但媒体还是嗅到潜藏危机,罗比尼奥只是说球队知道他想回家,可没说对方同没同意!《卫报》则透露罗比尼奥坐上私人飞机之前,曾向队友抱怨过俱乐部没能引进卡卡,而休斯对手下的行动根本一无所知。

  头顶巨星的耀眼光环,让罗比尼奥在曼城球迷那里得到了如同“上帝”一般的宠爱,老板曼苏尔王子也时常对巴西人的场外表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此前曾传出一些老队员对罗比尼奥得到的特权极为不满,这次出走事件,俱乐部内部同样没人愿意为其辩护,毕竟过生日就是过生日,罗比尼奥却偏偏一口咬定是回去处理家庭事务。何况他的声明中根本未提将在何时返回曼彻斯特,普遍猜测罗比尼奥将于1月26日早上归队,因为28日就是对纽卡斯尔的联赛。

  作为去年夏天的标王,罗比尼奥和曼城的结合本身就充满了戏剧性。若非切尔西提前泄露球衣照片、若非曼苏尔王子突然入主曼城,巴西人断然不会在转会窗最后一天从皇马直线“堕落”到一家曼彻斯特小球会的。好在罗比尼奥拿人高薪替人出力,半年来的球场表现也对得起父老乡亲(16场联赛进11球)。但见惯大场面的巴西人,始终无法接受新东家萎靡不振、挣扎在保级圈附近的现实,更炮轰过球队“缺乏雄心”。如今闹出私逃事件,舰队街预测罗比尼奥留在曼城的日子可能不会长了。

  曼城执行主席库克的一番表态,更加深了这种推测,“没有哪个球员比俱乐部更大,所以罗比尼奥的行为令人失望。他不是个好榜样,这是个纪律问题。马克(休斯)对不守规矩的球员有一套处理办法,如果罗比尼奥破坏了他的准则,我们将进行内部处理。”据悉“单车男”可能受到高达20万英镑的罚款,库克坚持这次风波和卡卡的转会没有关系,却证实切尔西CEO凯尼恩曾来电询问本队一名球员,莫非蓝军对罗比尼奥余情未了?

  这已非罗比尼奥第一次从效力球队落跑。2004年他为桑托斯捧起巴西联赛冠军后声名鹊起,引来皇马等豪门青睐。由于母队坚持要求皇马付出全部毁约金,转会谈判一度不顺,结果罗比尼奥干脆闹起“人间蒸发”,最终皇马只付出60%的毁约金就成功得手。桑托斯新闻发言人很是不爽,“我们一直找啊找,直到他自己愿意出现。”

  去年夏天为投奔切尔西,罗比尼奥故伎重施,拒绝参加皇马所有新闻发布会,并在西班牙超级杯客场对瓦伦西亚时退出大名单。如今老毛病再犯,曾和他在伯纳乌共事的意大利名帅萨基也忍不住批评起罗比尼奥,“他很明显犯了个错误,没人会从皇马跑去曼城。一个24岁的人不会像他那么办事,他慌慌张张地选择了金钱,却放弃了梦想和快乐。人们总说球员一切向钱看,但卡卡证明了有例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