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沉闷之夜却有两颗星闪耀 阵容完美补充还看这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王杯1/4决赛,巴塞罗那客场对同城对手西班牙人,瓜迪奥拉仍然继续采用轮换制,最终两队0比0握手言和。尽管没能拿下比赛,但在联赛中打不上主力的赫莱布和伊涅斯塔却在闷战中打出了不少亮点。

  国王杯的比赛相比于欧冠和联赛,档次自然是低了不少,就算是到了1/4决赛,瓜迪奥拉还是尽遣替补。哈维、梅西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亨利、埃托奥以及阿尔维斯等进攻能手则直接没进大名单。赛后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记者问到,有没有因为没将亨利等人放在替补席上而懊恼,瓜迪奥拉直接回复一句“我不后悔,我对伊涅斯塔、博扬和赫莱布的表现很满意,我没有任何遗憾”。

  瓜迪奥拉这样的回答看上去确实有些客套话的意思,巴萨全场射门仅有5次,是对手的一半并不能说明巴萨踢得怎么好。但从另一方面理解,瓜迪奥拉的态度其实是更在意收获,而不是简单地看结果。赫莱布和伤愈归队的伊涅斯塔是主力阵容的常规轮换棋子,而博扬本赛季机会也更多是在国王杯中。在国王杯中历练这些人的状态,肯定是无可厚非的。

  前场三叉戟中,博扬的表现算是差强人意,没有亮点也没有多少过错,就算是梅西后来上场,也几乎消失在了西班牙人队的后场人丛中。而伊涅斯塔和赫莱布则算是巴萨为数不多的亮点。比赛开始的时候,两人分局左右两路,这是巴萨的常用搭配。而打了一段时间后,伊涅斯塔更多地出现在了中路,帮助打理中场,而赫莱布则一直在右路活动。这两人是巴萨这个阵容中最能突破过人的,巴萨今天的有威胁进攻也都是从这边发起的。

  从赛后统计的数据上来看,这两人也是队内最高的,除去防守数据,伊涅斯塔传球49次成功41次,有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赫莱布传球44次成功37次,另有3次威胁传球。传球数据上,伊涅斯塔和赫莱布是队内中前场球员中最高的两位,赫莱布的3个威胁传球也是最多的。伊涅斯塔的这脚射门也是巴萨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32分钟的时候,伊涅斯塔中路拿球,突然启动加速,连续甩开对手两人防守之后冲入禁区,在后卫封堵之前起脚劲射,被卡梅尼拿到。下半场49分钟的时候,赫莱布在右路接近底线附近拿球,面对两人防守用假动作骗过对手后沿着底线突破,在后卫前堵后追上来之前将球传到禁区中央的博扬脚下,可惜后者射门太正打在了后卫身上。

  伊涅斯塔自从伤愈之后,只有在国王杯这样的比赛上才能得到主力机会,尽管最近两场国王杯他都没有得到进球和助攻的数据,但表现却都是队内最好的,上一场国王杯打马竞,他也有连过数人造成进球的精彩表现。伊涅斯塔也被认为是巴萨“最佳冬季引援”,他的状态如果能够得到逐渐恢复,对于巴萨来说是个不小的补充。

  而白俄罗斯人赫莱布,则显得越来越适应巴萨的战术了,以前在阿森纳,赫莱布最好的位置是前场自由人或前腰位置,而到了巴萨他被固定在了边路。一度赫莱布有过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接受了这样的转变,并总能在右路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赫莱布速度不快,但盘带技术非常出色,对于小范围内的突破很有效,以前可以经常看到他过完一个后卫然后不知做什么,被后卫再追回来的场面,而从这场来看,队友和赫莱布之间的默契程度已经提高不少,赫莱布控好球过完人之后的传球也就拿捏自如了。

  梅西、埃托奥以及亨利的组合自然是巴萨现在的首选,三人的威力早已用他们的进球诠释地淋漓尽致,也就是说巴萨现在的主力阵容的实力已经冠绝西甲,在整个欧洲也是数一数二的,而如果伊涅斯塔和赫莱布再能提供更多支援的话,巴萨的中前场整容厚度上就可以达到完美了。(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