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赫:温格是天生预言家 欧洲杯出局那双手套被我扔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0:10  足球周刊
切赫:温格是天生预言家欧洲杯出局那双手套被我扔掉

切赫专注比赛

  伦敦南部的希尔顿酒店。切赫和切尔西门将教练克里斯托夫·洛利雄准时赴约。为了这次会面,我们租了一间酒店的套房,下面的一座小公园是进行拍照的理想地点。唯一的问题在于,我们必须翻过阳台后跳进公园里。捷克门将打趣说:“这是我第一次翻窗户接受采访。”卸下那个陪伴了他近两年,今后或许还要陪伴他直到职业生涯结束的头盔,切赫敞开了心扉。

  提供独家中文版权 记者 埃里克·贝尔德曼

  彼得·切赫

  生日:1982年5月20日

  出生地:捷克

  身高:1.96m/体重:92kg

  位置:门将

  国家队履历:代表国家队出场68次

  职业履历

  赛季 俱乐部 联赛出场

  1999-01 比萨尼 27

  2001-02 布拉格斯巴达 27

  2002-04 雷恩 70

  2004- 切尔西 134

  荣誉

  英超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1次,联赛杯冠军2次

  注:数据截止2009年1月11日

  克里斯托夫·洛利雄 1963年3月2日出生于南特,职业生涯只在两家业余俱乐部效力过。1986年出任法甲南特俱乐部守门员教练,1996-1999赛季担任昂斯尼俱乐部教练,1999-2007赛季出任雷恩守门员教练,2007年11月迄今担任切尔西守门员教练。

  2007年10月,前切尔西门将教练希尔维诺离队,“蓝军”开始为切赫等人寻找一名合适的帮手。在切赫的引荐下,他们想到了雷恩门将教练洛利雄,在2002-2004年期间,切赫与他合作得非常愉快。鉴于与切尔西俱乐部的良好关系,雷恩并没有阻拦洛利雄登陆英超。洛利雄虽然没有辉煌的职业生涯,但作为教练培养出了数名出色的门将,除了切赫,还有如今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20岁就成为南特队长的朗德罗。最终洛利雄加盟斯坦福桥,与切赫再续前缘。

  欧洲杯上的BUG

  “我将上赛季从自己的硬盘里删除了。受伤,复出,受伤……每一次都让我受尽折磨。一场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我带伤打了封闭上场,结果丢了4个球,那些止痛药完全麻痹了我的神经。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的视力出了问题,那是在酋长球场对阵阿森纳。当时我确定自己能抓住皮球,但实际上它在离我50厘米的地方飞过,这种事情是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结果加拉进球了。倒霉的2007-08赛季!我们在点球决战中输掉了欧冠决赛,联赛冠军与我们擦身而过(切尔西最终离曼联只差2分),联赛杯也一样(决赛中加时1比2负托特纳姆热刺)。紧接着就是欧洲杯……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土耳其淘汰,我的愚蠢失误让他们扳平了比分。当对方的传中球飞过来时,我起初想双拳击出,但最后时刻我改变了主意,决定将球直接抓住。但我脱手了。卡恩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也经历过这种情况,而那对他来说本应该是一次完美的世界杯。”

  我与切赫在欧洲杯时交谈过多次。很快,我们就开始了为新赛季做准备。还是不要谈那个诡秘的2007-08赛季了吧……首先去度假好好放松一下,然后重新开始艰苦的体能训练。彼得(切赫)从身体和心理上都恢复了状态,我从季前第一次训练课上就确信了这一点。

  头盔里的秘密

  在球场上,切赫与头盔形影不离,而这源于一次球场事故。

  2006年10月14日,切尔西同雷丁的英超联赛中,切赫在出击时与亨特相撞。雷丁中场没有收脚,他的膝盖重重地撞到了切尔西门将的脑袋,切赫当时失去了意识。第二天,他在一家神经外科诊所进行了颅骨骨折的修复手术。在缺阵了3个月后,捷克门将与2007年1月20日重返球场。为了保护脑袋不受冲撞,他今后比赛时都要戴上一个特殊的头盔。

  切赫遭受了颅骨的双重骨折,颞骨凹陷处还对大脑形成了压迫。外科大夫在他的颅腔上开了两个小孔,用两块金属片固定骨折的区域(下图),同时舒缓对大脑的压力。“现在我摸自己的脑袋,还可以感觉到金属片和固定用的钉子。”

  去年春天,切赫与阿迪达斯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赞助合同,据英格兰媒体披露,合同总价值高达2000万欧元,其中涉及的装备包括球鞋、手套和保护头盔。在同雷丁的比赛中发生意外后,切赫戴着一款Canterbury(新西兰橄榄球队的赞助商)的头盔重返赛场。作为切尔西官方赞助商的阿迪达斯,曾要求切赫在出场时遮住Canterbury的标识。但这遭到了捷克门将的拒绝,因为是这个品牌的头盔让他得以重返球场。在经过了几个月的研制后,阿迪达斯最终为他开发了一种特别的头盔,此后他一直都是戴着这种头盔训练和比赛。由于采用了高密度泡沫和聚碳酸酯材料,出于保证透气性的考虑,头盔在每次训练和比赛后都需要清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