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已和队友打成一片 是唯一摸黑出早操的水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总会有一些拘谨,而接受陌生人,也都会有一些拘束。

  李玮峰从1月15日抵达南海公园训练中心和队友们见面只过去了5天,从不认识到认识也就不到120个小时,但是他已经逐渐融入球队,并被队友所接受。

  无疑,对于东方人来说,饭桌上是最容易让人们变得熟悉的。

  1月18日晚上的那顿全队外出“生鱼片”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李玮峰和他的韩国队友都在努力地进行着交流,韩国人也是同样很好客和乐于助人的。

  由于抵达南海匆忙,李玮峰没有带护腿板,俱乐部也没有发给他这套装备,所以在两场热身比赛中,他都是向自己的搭档、左中后卫曹成焕借的护腿板。也许是因为互相位置的关系,所以李玮峰和曹成焕之间的交流最多。1月19日的比赛前后和1月20日上午的训练间歇,都可以看到两人在进行着交谈。

  当然,两人的英语其实都不是很好,不过有过国外经验的人都知道,如果和跟母语是英语的人说话,他们对语法语境框架的要求太多,反而在很多情况下满头大汗地难以说明白。如果双方的母语都非英语的话,那么这种蹦单词似的说话更容易沟通。

  此外,由于同是外援,所以李玮峰和三星队的前锋埃杜以及两名试训的外援之间也有一些共同语言。

  19日的比赛虽然输给了檀国大学队,但是李玮峰断球传给跑动中的埃杜,后者助攻得分的配合还算两人心有灵犀。比赛结束后,埃杜和李玮峰两人都到球场边喝水,两人随即互相击掌对对方理解自己的意识和这个配合给予了肯定。

  三星队的助理教练李林生原来是韩国国家队的后卫,他现在负责后防的训练。李林生自己会英语和日语,所以他也会和李玮峰用手势和语言进行交流,比如要求他出长球,就会使用一个彩虹弧线的手势,加上一点解说。

  李林生认为李玮峰适应韩国联赛绝对没有问题,“因为我们大家都会帮助他的”。

  此外,由于李玮峰是惟一现在还要摸黑出早操的球员,所以他比其他球员吃饭的时间都稍微晚了一些,是和三星俱乐部官方网站的记者在一起用的早餐。饭桌上双方也在比划着进行交谈,这些都是李玮峰希望尽快融入球队的标志。而显然三星俱乐部上至教练下到队员都已经把还未最终签约的李玮峰当做自己人了。(周超发自韩国南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