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俱乐部身陷经济寒冬 多家俱乐部待售恐无人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9日体育专电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以《黑洞》为标题报道称,世界金融危机使英国足球的各个角落都面临着威胁。

  20支英超队伍中,超过一半依赖的是外国所有者的资助。虽然金融市场崩溃,他们仍然富有,但大多已不再富有得能够负担得起英格兰超级联赛这样的烧钱机器——各俱乐部的债务共计已达约25亿英镑。

  在景气的年头,购买一家英格兰足球俱乐部对这些亿万富翁来说是终极的地位象征,和自己的空中客车飞机、自己的由名师设计的游艇或者是自己的太平洋岛屿一样,是“必买”的物品。即便以后再想转手卖掉,也肯定会找到更大胆的买家。在2007年以8000万英镑买下曼城俱乐部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去年9月就以超过两倍的价格将其转手给阿联酋的一家公司。

  而这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打算退出的人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信贷困境。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抱怨说:“目前大约有15家俱乐部待售,但没人愿意插手。”这里说的可是埃弗顿、纽卡斯尔联队和朴次茅斯这样大名鼎鼎的俱乐部。

  甚至利物浦眼下也没有投资者愿意触及。急于出手的两位美国老板汤姆·希克斯和乔治·吉列给俱乐部背上了1.1亿英镑的债务,作为最重要债权人的皇家苏格兰银行不久后将就贷款进行重新磋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处境困难的还有在2006年由冰岛人格维兹门松以8500万英镑买下的西汉姆联队。格维兹门松和儿子拥有目前被国有化的冰岛国民银行42%的股票,据称近期其财产缩水达到2.5亿英镑。这也大致是眼下格维兹门松对俱乐部的要价。

  资金流动的困难在1月份的转会市场上显现出来。去年冬天的这个时候,球员的转会费总额还曾高达前所未有的1.5亿英镑,而今年的冬季转会市场则成果很少。即便是曼联俱乐部,也只签下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的两名年轻球员。切尔西则完全收手——阿布拉莫维奇下令停止买入球员。

  而英镑的汇率对吸引球员到英格兰的帮助也有限。过去12个月来,英镑对欧元的汇率下跌了近20%。《泰晤士报》总结说:“晚会结束了。”由于各俱乐部完全以英镑支付球员薪酬,这对来自欧元区的球员来说则是个巨大的黑洞。曼联每周支付给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12.2万英镑在2007年7月还相当于18.2万欧元,到上周五则只相当于13.6万欧元了。

  眼下各俱乐部还打算在球星中间推行基本薪酬制。像切尔西俱乐部就打算大幅削减巴拉克薪酬中“旱涝保收”的部分,代之以由出场次数、进球数量和球队排名表现决定的奖金。现周薪12.1万英镑的巴拉克,目前正在就延长即将于6月结束的合同进行谈判。(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经济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