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主席:切尔西后防太无力 本赛季蓝军夺冠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32  BBC中国网

  BBC 中国网 孙晨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Lord Sebasian Coe)现在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但是他从60年代末开始就已经是切尔西的忠实球迷。科勋爵表示,相比蓝军蝉联两届英超冠军时的新年积分,现在切尔西已经落后不少。

  点击访问BBC英超频道,纵览英伦足球风云

  主场憾平

  足总杯第三轮在斯坦福桥和切尔西过招的英甲球队修安联(South End)取得1-1平局。尽管赛后主教练提尔森(Steve Tilson)表示“纯属运气”,但是这场比赛留给作为伦敦奥组委主席的科勋爵的印象却是要感谢陪他到现场看比赛的女儿的预感。

  科勋爵在赛后接受BBC访问谈到这一刻的时候首先笑了起来:“她显然比我的足球知识要丰富得多!”科勋爵这么评价一起和他看球、年仅10岁的女儿。

  当切尔西1-0领先并且还有三分钟就比赛结束的时候,他的女儿拒绝了他要求提前退场的想法。科勋爵描述到当时女儿的话是:“别介呀,对方可能要进球了!”

  科勋爵的女儿的预感在说完这番话的30秒钟后就奏效:修安联进球与英超豪门切尔西平局结束了比赛。“切尔西的后防太无力了。”科勋爵为这场切尔西的比赛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积分落后

  从67、68年就开始成为切尔西年票持有人的科勋爵显然有作为“铁杆”球迷的发言权。“过去圣诞节期间比赛结束时我们能拿到12分,而今年我们才拿到了可怜的五分。”科勋爵认为从历年积分角度讲,本赛季切尔西夺冠希望渺茫。

  相比现在英超出现了比切尔西的阿布更有钱的老板,科勋爵认为执掌曼城的阿布达比财团更能从同城的曼联身上看到一个球队“保持稳定的重要性”。“很遗憾,我们的很短的时间内换过两任主教练。”

  “建设和保持球队的稳定是切尔西必须要走的路,”科勋爵说:“这可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做成的事。”

  科勋爵在接受BBC访问的时候评价“烧钱”的英超已经有所“变味儿”:“恨不得五分钟就能干掉一个人。”作为球迷,科勋爵感觉现在的英超俱乐部老板们对球队的明天根本不感兴趣,“他们想要的成功就是现在,Now!”

  球迷乐观

  作为几乎场场不落到斯坦福桥看球的切尔西球迷中的一员,科勋爵表示,他在看台上感受到的绝大部分蓝军球迷“比人们预料的还是更乐天派”(a lot more sanguine than we intend to think)。

  科勋爵表示,尽管穆利尼奥统帅切尔西的年代,蓝军打出的足球风格“没什么英国足球应有的风采”,但是他承认有相当一批切尔西球迷们还停留在“怀念穆利尼奥的状态上”。

  科勋爵认为球迷们的不满在于现在切尔西“后防的空虚”。“如果说不满,想想看圣诞节让富勒姆进的两个球和这个修安联进的球吧!”科勋爵表示,现在切尔西的后防线让球迷担忧。

  “都是些很愚蠢的进球。”这是科勋爵对切尔西“漏球”的评价。“要是穆利尼奥在的话,肯定会在训练的时候把后防作为重点。”科勋爵表示,要是葡萄牙人还在的话,切尔西是一定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

  科勋爵最后说:“不管怎么说,切尔西的球还是看起来OK。”

  这位负责伦敦奥运的领头人表示:“任何改进都需要时间,是不会一蹴而就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BBC中国网英超专题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