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 米兰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伊布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阿毛里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尤里奇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达戈斯蒂诺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蒙塔里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加图索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扬库洛夫斯基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齐耶利尼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莱罗塔列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麦孔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国米尤文PK三剑客米兰2人
马尔凯蒂
意甲最佳阵容

  19轮过后,意甲半程结束,新浪体育照例评出了“意甲半程最佳阵容”,就像本赛季联赛冠军、前四竞争较为激烈,也不乏黑马的存在,因此在我们此次评选的“半程最佳”中,球员的分布较为分散,包括了6支球队的球员,其中不乏几大豪门之外的“生面孔”。

  门将:马尔凯蒂(卡利亚里)

  马尔凯蒂可能是目前除布冯之外,意大利水平最高的本土门将,这位所属权还在意乙阿尔比诺勒菲,本赛季租借到卡利亚里的门将迅速适应了意甲,他在扑救、出击等各个方面几乎没有弱点,《米兰体育报》把他评入了上半程“意甲新援最佳阵容”,他本人则表示:“在0-0逼平AC米兰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从而表现越来越好。”

  备选:无

  右后卫:麦孔(国际米兰)

  毫无争议的位置,国际米兰阵容中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一环,哪怕是世界最佳右后卫,麦孔也配得上。

  备选:无

  中后卫:基耶利尼(尤文图斯)

  已经成长为意大利最好的本土中卫和尤文图斯的防线领袖,本赛季上半程尤文图斯丢球最少,他是头号功臣,《米兰体育报》评分6.37,在出场10次以上的中后卫里排名第一。

  中后卫:莱罗塔列(尤文图斯)

  莱罗塔列近两个赛季以来的表现令人惊喜,他和基耶利尼组成了上半程意甲最稳固的中卫组合,他也因此进入了意大利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图斯上半程最低迷的一段时间,就是莱罗塔列受伤的那段时间,这是否是巧合呢?《米兰体育报》评分中,莱罗塔列得分6.36,仅比基耶利尼少0.01分。

  备选:萨穆埃尔,国际米兰表现最稳定的后卫,但由于上半程只出场8次,因此无法评入我们的最佳阵容,但他如果延续这样的表现,应该是我们赛季最佳阵容的有力选择。

  左后卫: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

  扬库的入选多少有“矬子里拔将军”的意味。“左后卫荒”成了各个球队的通病,相比之下,扬库洛夫斯基虽然个别场次表现糟糕(例如2-4不敌尤文),但在绝大多数比赛中还是表现出色的,他的左路助攻,已经是AC米兰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备选:贝利尼,《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左后卫(6.10),但其助攻能力实在一般,在亚特兰大阵容中的重要性也远不如扬库之于AC米兰。

  中前卫:蒙塔里(国际米兰)

  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国际米兰,上半程有3个助攻和2个进球,国际米兰输掉的两场比赛(对AC米兰和亚特兰大)全部是在蒙塔里停赛的情况下,凸显他对国际米兰的重要性。

  中前卫:达戈斯蒂诺(乌迪内斯)

  上半赛季乌迪内斯表现大起大落,但达戈斯蒂诺却令人眼前一亮,并因此而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作为一名组织后腰,达戈斯蒂诺在OPTA的助攻榜上名列第一,同时还有5个助攻,可谓攻守兼备。

  右前卫:加图索(AC米兰)

  AC米兰上半程输掉的三场比赛,全部是在加图索缺阵的情况下,而在加图索出场的比赛11场比赛中,AC米兰的积分是8胜3平,本赛季加图索恢复了第二运动青春,不仅在奔跑和防守上一如既往,而且还能在进攻中给队友提供必要的支持,11场比赛助攻2次。

  左前卫:尤里奇(热那亚)

  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老将以8次助攻,与卡利亚里的菲尼并列意甲上半程的助攻王,热那亚能够在半程打进前四,新“王子”米利托当记首功,但尤里奇也是攻不可没,有了他的助攻,在没有米利托的时候,热那亚仍能继续赢球。

  备选:国际米兰的坎比亚索表现稳定,其实在国际米兰阵中不可或缺,只是缺少漂亮的数据;热那亚的莫塔已经渐渐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在《米兰体育报》评分高达6.5,只是赛季初养伤时间过长,此外,卡利亚里的D-孔蒂成长也很快,而卡利亚里的菲尼表现也很出色,上赛季以8次助攻与热那亚的尤里奇并列半程助攻王,哈姆西克本赛季进步飞速,尤其是在前两个月表现惊艳,只是后半程状态有些回落。

  前锋:阿毛里(尤文图斯)

  阿毛里迅速成为了尤文图斯新进攻支点,11个进球,在尤文图斯整个上半程的进球数占据了超过1/3的比重,除了进球之外,阿毛里在中锋位置上的拿球和做球也是极具杀伤力的。同时,阿毛里面对AC米兰、那不勒斯这样的强队都有进球。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半程打进12球,是瑞典人加盟意甲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上半程国际米兰的前锋线上,其他人均进球寥寥,更显示出了伊布的重要性,难怪穆里尼奥表示“伊布不需要轮换”,并称他为“最好的魔术师”。

  备选: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拉齐奥的潘德夫、热那亚的迭戈-米利托、亚特兰大的弗洛卡里、博洛尼亚的迪瓦约表现也都很出色,此外,帕托在最近8、9轮当中的表现出了超一流的实力,但由于上半程一半的时间是替补,因此未能入选,但应该是赛季最佳阵容的有力竞争者。

  主教练:加斯佩里尼(热那亚)

  如果主教练不是穆里尼奥、拉涅利,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也有可能排在第一、第二,但率领上赛季刚刚杀回意甲的热那亚在半程打进前四,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同时,加斯佩里尼还是仅有的两个在客场逼平国际米兰的主教练之一。

  (Galca/沈飞/狄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