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Big3第二次齐发威力惊人 41粒进球令人防不胜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22:2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我连洛蒂纳的一根头发都不相信,他可是只老猫,他肯定会抱着赢球的念头来到诺坎普。”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打响前,面对客队主帅“在巴萨的主场很难赢球”的言论,瓜迪奥拉如是谨慎地表示。

  但巴塞罗那少帅还是稍显多虑,因为这场理论上的硬仗,他的球队却赢得异常轻松。红蓝军团主场5比0狂胜拉科。是役过后,前19轮联赛16胜2平1负积50分的巴萨,创造了有20支球队征战西甲的情况下联赛最佳半程得分纪录,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8次在联赛中净胜对手3球(含)以上。

  主帅生日得大礼

  与拉科一战,梅西、亨利和埃托奥这三大射手包揽球队全部进球。上周日(1月18日),瓜迪奥拉迎来自己的38岁生日,三叉戟打进5球是年近不惑的他收到的最棒生日礼物。

  是役,巴萨从开场哨响起就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不到1分钟时,他们就险些叩关得手。当时哈维直塞,梅西右路横敲,亨利中路推射被拉科门将阿兰苏比亚挡下。这次几乎得手的闪击,早早就宣布了这是一场属于巴萨的表演。

  前10分钟,瓜迪奥拉的球队控球率高达80%;5分钟过后,这一数字虽然有所下降,但也有68%!面对立志于进攻、却得不到皮球的拉科,巴萨破门只是早晚之事。第21分钟,梅西反击中沿右肋飞奔内切、甩开2名防守队员后禁区中路左脚低射远角,皮球中柱滚进网窝,1比0。

  第27分钟,趁拉科阵脚不稳之机,阿尔维斯右肋外脚背斜吊,亨利头槌再下一城,2比0。1分钟后,瓜尔达多左腿肌肉拉伤被迫离场,至少休养6周。失去了墨西哥左前卫这一重要攻击点后,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拉科更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第4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凯塔甩头轰门被阿兰苏比亚挡下,埃托奥补射空门中鹄,3比0。

  小白上场,高潮再起

  至此,比赛胜负早已没有悬念。下半场洛蒂纳派上德古斯曼,力图通过后者的血性拼抢和充沛体能做最后一搏,但却收效甚微。倒是瓜迪奥拉在第70分钟遣上伊涅斯塔的调整,有效地恢复了巴萨在后45分钟里一度缺失的进攻节奏。第82分钟,伊涅斯塔喂出穿透力极强的直塞,哈维禁区内左侧横敲,亨利调整后右脚倒地扫射梅开二度,4比0。

  第84分钟,连普约尔也加入了进攻表演的行列。巴萨队长突入禁区后被阿兰苏比亚放倒赢得点球并导致后者吃到红牌。由于此前洛蒂纳已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中场罗德里格斯只得客串门将。可面对埃托奥12码上的大力施射,判断错方向的他连任何扑救动作都未做出,5比0。

  “当巴萨打进第一球时,比赛就已经结束了。巴萨获胜很正常,但我们的中前场队员应该在诺坎普更让对手感到一些压力。”赛后,洛蒂纳颓然表示。而瓜迪奥拉则继续苛刻地挑刺,“这场比赛根本不能算完美,比如说我们比赛中的阵型就显得有点松散,中卫们拖得很靠后,也没有边卫陪伴。”

  但巴萨半程过后积分半百的优异表现,已经让绝大多数人没心思听进瓜迪奥拉自谦之辞了。尤其是梅西、亨利、埃托奥这柄三叉戟联袂进球的精彩表演,赛后迎来赞誉一片。这是三巨头本赛季联赛第二次同时进球,上一次他们在同一场比赛中一起开斋,还是第6轮巴萨主场6比1横扫马竞时的事情。

  更让人觉得恐怖的是,三叉戟已总共为巴萨献上41粒联赛进球,占了球队西甲总进球数的69.5%!上赛季,当所有人都憧憬由小罗、梅西、亨利和埃托奥构筑的F4会绽放出怎样的攻击火力时,大家却发现这只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噱头;现在,少了一角的巴萨进攻组却真实地令所有对手胆寒。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亚亚·图雷(70’伊涅斯塔)、凯塔、哈维/梅西、埃托奥、亨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