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3200万只为联赛杯射手王?红魔绝杀功臣恐遭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维冈一役瘸着腿打完比赛的特维斯,最终还是出现在了锐步体育场,谁都明白阿根廷人已经到了轻伤绝不能下火线的时候,更何况弗格森还特意给出机会让特维斯找找门前的感觉,他应该明白教练的用意,或许正是弗格森偏不换特维斯的执着和坚持感动了上帝,今天原本差点又被判定为劳而无为的阿根廷人,终于在最后时刻漂亮的用一次助攻多少回报了教练对他的特别关照。 

  正如他以前所打的全部比赛一样,阿根廷人的拼劲从来没有人敢质疑,这种拼劲体现在球场上,就是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勇之举,尽管这种“大勇”多少透露着的“卤莽”,甚至有些胡冲乱撞的意思。就拿他所助攻的那球来说,吉格斯传球到他这里时,特维斯还是背身拿球,身后情况不是特别明了,两名博尔顿防守队员照例进行夹击防守,理论上这样的拦截足够安全,但没想到顽强的阿根廷人死命把球往后一拉,竟然从包围圈冲脱身而出!

  这一狠招应该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而在这之后的特维斯才体现出他的冷静,在对方第三名防守队员拦截时,已然体力耗费颇大的他没有搬出并不占优势的速度,而是利用个子矮小的特点,左右晃动,带开对方的防守重心,找到空档后把球切到禁区中央,让贝巴中路头球得手。正如两名高技能死士的惨烈PK,赢出的一方或许有胡打一气壮声势的时候、也有运气光顾幸运躲过的时候,但最后致敌死命那一击,却绝不是乱棒抽死老师傅的乱劈,而是带着能力完全爆发和心境升华的超脱之举,特维斯这一传,应该说多少体现出了阿根廷人不菲的价值。

  可惜这一次助攻还远不够,特维斯要体现他两千多万英镑的价值,最近四场球就一个助攻又算得了什么?赛前都说特维斯配贝巴的双锋是个倒霉组合,本来贝巴到来冲走的就是特维斯的地位,而两人此前搭档的战绩也似乎能证明这点,到了今天这场比赛中,一切都朝着赛前揣测而来,特维斯固然冲杀颇为来劲,但轮到他最后出脚的时候,球总不能走到他想要的位置。

  单说射门,开场第一脚就是特维斯贡献,但他的远射偏出,随后他接弗莱彻传球,又是一脚远射,这次打正球门,但却被门将没收。以特维斯的打法,远射不应该成为其主流表现方式,上来就拿远射敲山震虎,很显然阿根廷人打算利用这一自己不常用的奇招来打乱对手对自己的重点防范措施,只可惜出奇没有制胜。

  为了求得进球,身高1米70的特维斯还祭出了头球,阿根廷人头球是一个看点,别看争顶无甚优势,但他往往能在禁区内找到点,以前也进过几个头球,第81分钟特维斯就在门前寻觅到头球机会,但又被亚斯克莱宁没收。

  远射和头球,特维斯不多见的非常规杀招都被用了出来,你可以想象“野兽”渴望进球的急切心态,但事情就是不遂他的愿,而在配合上,他和贝巴也显得不太合拍,保加利亚人节奏自如,换句话说就是出脚时快时慢,走位也很飘忽,而特维斯唯快一个字,两人之间固然有多次刻意配合,但最后一脚总是不能招呼到准确位置上,造成双前锋之间屡次出现会到意、却没有接好招的尴尬场景。

  好就好在两人都知道坚持的可贵,去年年底打斯托克,不正是贝巴最后时刻飞身垫传,让特维斯打成门前制胜一球的吗?而这回特维斯投桃报李,还给贝巴一个美妙助攻,这也是两人单独搭档双前锋后首次开花结果,要知道打斯托克时,可是鲁尼特维斯首发,贝巴替补上。

  说到鲁尼,是摆在曼联队前面的一个心头小痛,打维冈的伤势足以让鲁尼歇息三周,贝巴和特维斯的前锋组合还得打几场球,战绩面前人人平等,对特维斯的要求,对“特贝组合”的要求就必须得达到“鲁贝组合”的水准才成,象今天这样全场两人就一次招呼到位的场景,肯定不能出现在随后的比赛中,要想有压迫式的进攻,前锋之间的次数繁多的配合至关重要,而他们之间的配合来戏了,自然也能带活外围其他选手能跟上步调的二次进攻和组织。

  到目前为止,特维斯本赛季最得意的作品肯定是联赛杯对布莱克本的独进四球,是他个人发挥、也是团队合作的巅峰表现,对奥尔堡的进球,和对斯托克的绝杀也都让人对他的发挥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但算上今日之助攻,特维斯本季的整体发挥还在人们的期待之下,由于过度想追求射门得分,反而破坏了皮球在他脚下的出脚感觉,破坏了特维斯必须具备的前场输送和组织功能,今天的助攻希望是个他彻底复苏前的好信号,如果只是某种反复低效率冲击下才有的可怜回报,弗格森对他的耐心不会很足,维尔贝克这位小后生所蕴藏的可供挖掘的能量,怎么看都比特维斯要强。

  3比0大胜切尔西之役,特维斯坐满90分钟,特地前来看球的马拉多纳只意外看到了迪桑托的表现,很不爽的球王丢给特维斯一句“建议去国米”就离开了,马拉多纳感觉出了特维斯在曼联这个巨大门槛前的某些力不从心之处,既然别不过弯来,那么换个环境或许才能不耽误特维斯的前程,到底这位前途可期的前锋还没到25岁生日,一旦成为曼联替补,只要满一季,对于其身心的损害无疑是巨大的。

  特维斯能否情定曼联,给予他的机会并不多,目前场场球对他而言都很珍贵。但再付2200万英镑买断他的标准实在太高,光靠本季联赛2进球2助攻的成绩单,还有以前岁月的表现,是没有办法让曼联出这笔钱的,更何况又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而且谁都可以说:给维尔贝克925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完全可以弄出2进球2助攻的成绩单,何必要再花费2200万英镑呢?一句话,特维斯有了助攻,只能说等于给他争取到下一场打首发的机会而已,要想真正成为曼联队中0910赛季的一分子,机会依然廖廖。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