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第一杀星包办全队四成火力 骄人数据冠绝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01:30,2008/0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金斯顿通信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3比1力克赫尔城,范佩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阿德巴约、纳斯里和本特纳各入一球。阿森纳取得3连胜,最近8轮5胜3平保持不败,继续紧逼前四。

  在比赛中,荷兰杀手范佩西上演了极为罕见的助攻帽子戏法,联赛中单场完成助攻帽子戏法,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但在今天,范佩西却让他成为了事实。第30分钟,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皮球准确的找到了门前的阿德巴约,魔兽大力头槌打破僵局,这是范佩西本场比赛得到的第一次助攻。第82分钟,本特纳禁区前沿横传,范佩西直塞,纳斯里禁区内斜射入网,这是荷兰杀手本场比赛献上的第二次助攻。第86分钟,范佩西禁区右侧传中,本特纳门前轻推入网,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除了助攻,范佩西还在比赛中积极表现以求证明自己。第12分钟,范佩西主罚任意球大力射门被折射,险些入网;第28分钟,范佩西右路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远角横梁弹出;第31分钟,阿什比绊倒范佩西被出示黄牌。第75分钟,范佩西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

  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范佩西本场3次射门1次射正;有多达4次的有威胁球的传球,全场29次传球27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93.1%;前场成功传球21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7.5%;并帮助球队赢得4次任意球,这张成绩单堪称完美。

  迄今为止,范佩西本赛季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入8球,并有了高达7次的助攻数,仅以1次之差屈居排名助攻榜榜首的桑德兰球员马尔布兰克之后,与曼联前锋贝尔巴托夫并列为全联盟第2位;但无论是范佩西的联赛进球数还是助攻数,这两项数据均高居全队第一。而在各项赛事中,范佩西也已经为阿森纳打进12球,包括8粒联赛进球、2粒欧冠进球外加2粒足总杯进球,12粒进球也帮助他和阿德巴约一起,并列成为阿森纳新赛季第一杀手。

  在整个本赛季的英超联盟中,范佩西迄今为止完成了进球+助攻=8+7的数据,也是能够完成这一数据的本赛季联盟第一人。而对于上赛季英超联赛助攻数仅有2次的范佩西,本赛季发生在他身上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本赛季,阿森纳在前22轮联赛中全队打进37球,而范佩西就在其中直接或间接贡献15球,约占全队进球数的41%。

  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范佩西得到了象征完美的10分,天空体育对他的评价是:“也许是英超目前状态最好的前锋。”是啊,去年的金靴得主C罗状态并不在最佳;队友阿德巴约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斩获24球后,本赛季也非常沉寂;上赛季大红大紫的托雷斯本赛季受制于伤病也没有能够发挥到最佳;说范佩西是如今英超联赛中状态最好的前锋,并不为过。”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