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队内一人可比肩梅西 一年44球之后更有另两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埃托奥看来,巴萨本赛季顶峰就在于捧起尽可能多的冠军奖杯,而他本人的目标,则是拿到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的荣誉,不过,个人的荣誉要以集体的荣誉为前提,“巴萨如果不能夺冠,我个人拿到一些奖 项也没有什么意思。”对拉科的比赛,埃托奥再一次梅开二度,这样,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18个,赛季总进球数也达到21个,与梅西并列队内最佳射手行列。

  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指出,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看埃托奥能不能攻破拉科的大门,这位目前西甲的最佳射手在对马竞的国王杯比赛中获得了休息的机会,瓜迪奥拉希望他能专心备战联赛的比赛。本场比赛之前, 奥萨苏纳是埃托奥最喜爱的对手,因为他总共11次攻破了对方的大门,而拉科和贝蒂斯也是埃托奥非常喜欢的 球队,这两支球队都被喀麦隆人攻破10次,本轮西甲结束后,拉科成为了埃托奥的最大牺牲品:喀麦隆人职业 生涯151个联赛进球,竟有12个是他们贡献的。

  所有的西甲球队几乎都被埃托奥攻破过球门,但谁也没有拉科这么慷慨。埃托奥还是马洛卡球员时,就曾6次攻破拉科的大门,加盟巴萨后,算上本场比赛,也已经6破加利西亚球队大门。自从加盟巴萨后,除了上赛季 ,埃托奥在主场对拉科的比赛中必有进球,这一次也不例外,而且这一次还取得2个进球。

  梅西取得进球,埃托奥的扯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41分钟,埃托奥更是用进球帮助巴萨早早锁定胜局, 当时梅西在右路将球点给阿尔维斯,巴西人底线传中,凯塔头球攻门被阿兰苏比亚勉强扑出,埃托奥跟进补射 得分,巴萨以3比0的比分锁定胜局。埃托奥习惯于充当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开罐手”,但在集体需要时,他也能起到锁定胜局的作用。

  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是在比赛结束之前,拉科门将阿兰苏比亚禁区内铲倒普约尔被红牌罚下,巴萨获得点 球,与梅西的点球主罚权争论已经成为过去,埃托奥轻松将球罚入,进球之后,他还很有风度地拥抱安慰了对方临时充当门将的球员胡安·罗德里格斯。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展现出来的绅士风度,证明埃托奥是真正成熟了。不久之前,在梅西和哈维参加国际 足联颁奖盛典的时候,埃托奥对媒体表示,哈维和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公平的话应该是他们获奖。喀麦隆人的这番称赞让舆论感到惊讶,因为埃托奥去除了过去常用的那种嫉妒之心,他终于知道了自己在队内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现在的埃托奥总能表现出一种谦虚与谨慎,而令人高兴的是,他比以往更加努力,斗志也一如既往地旺盛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埃托奥,队友们帮助他获得了留下的机会,瓜迪奥拉排除成见给了他证明重新 自己的机会,而埃托奥,则用牺牲精神为自己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我为球队获胜而高兴,巴萨继续赢球,打入了很多进球,丢球却很少,这也很重要。生命中没有什么是容易的,你必须脚踏实地,继续这样坚持下去。我希望巴萨能继续获胜,如果是我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那就更好。”2008年,他总共打入了44个进球(为巴萨打入33球,为喀麦隆打入11球),2009年,埃托奥的目标更高,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是他现在竞争的荣誉,只要保持目前的状态和心态,埃托奥距离实现自己的目标不会太远。(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