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全能杀手成AC米兰意中人 红黑军为他愿掷3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6:54  新浪体育
阿森纳全能杀手成AC米兰意中人红黑军为他愿掷3千万

全能杀手阿德巴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01:30,2008/0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金斯顿通信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3比1力克赫尔城,范佩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阿德巴约、纳斯里和本特纳各入一球。阿森纳取得3连胜,最近8轮5胜3平保持不败,继续紧逼前四。 

  双方本赛季第一回合较量,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惨遭逆转,最终以1-2的比分不敌胡尔城。本场比赛,阿森纳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取三分。而率先为枪手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已经连续4轮比赛未能取得进球的魔兽阿德巴约。

  阿德巴约最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魔兽却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非常活跃。开赛第13分钟,哈尔莫西禁区前对阿德巴约犯规,魔兽为枪手赚得一个任意球;第25分钟,阿德巴约右路传中,后点却无人包抄;第30分钟,阿德巴约终于抓住机会打破僵局。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阿德巴约以泰山压顶之势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入网窝,这是阿德巴约本赛季在联赛中攻入的第3粒头球。

  打进此球后,阿德巴约更加活跃。第37分钟,纳斯里直塞,阿德巴约禁区内第一时间横传,埃布后门柱右脚外脚背直接射门偏出;第51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左肋14码处的劲射被麦希尔扑出;第75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外带球,遭遇对手犯规,为阿森纳赢得又一粒任意球……

  这是阿德巴约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打进的第8球;其中包括1粒左脚进球、3粒头球和4粒右脚进球。算上欧冠的4球,阿德巴约已经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为阿森纳打进12球。此外,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阿德巴约还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奉献4次助攻、在欧冠联赛中奉献2次助攻。

  阿德巴约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阿森纳贡献了30球,其中包括英超联赛的24球;本赛季赛程已经过半,魔兽虽然没有上赛季那般耀眼,但也已在各项赛事中,拥有了12球6次助攻的不俗数据。考虑到赛季还有4个月才结束,阿德巴约要想取得进球+助攻=25+10的数据,还是相当有可能的。

  据OPTA统计,阿德巴约本场2次射门全部射正;全场49次传球44脚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9.8%;其中,前场成功传球35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1.4%;此外,阿德巴约本场还制造了2次任意球机会。或许是上赛季极佳的数据吊起了人们的胃口,在赛后《天空体育》的球员评分中,首开纪录的阿德巴约却仅仅得到了7分,这在全队处于中下游的水平。

  但外界的偏见难掩阿德巴约的真金本色,《罗马体育报》此前曾报道,如果AC米兰卖掉卡卡,他们将会从阿森纳买入阿德巴约,多哥中锋一直就是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意中人。就在前几天,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还称,“红黑军团若拥有阿德巴约,一切都将会变得简单。”去年夏天,温格为阿德巴约开价3000万英镑,而一旦卖掉卡卡,红黑军团就手握足够的转会费。倘若米兰今夏以3000万英镑的价格向温格求购阿德巴约,教授是否会同意将这位才华横溢的全能射手卖给意甲豪门,一切都要等到夏季才能见分晓。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