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勉励李玮峰:多教小队员 你在这里代表中国

  

车范根勉励李玮峰:多教小队员你在这里代表中国

  韩国时间昨天19∶30,车范根在自己的房间与李玮锋进行了入队后的第一次面谈。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这对异国师徒无拘无束的交流,却充满了真挚的情感和细致的关怀。

  刚一落座,车范根就指着玮锋的鼻子发问:“原来挺帅的一个小伙子,鼻子怎么了?”一边说,老车的食指一边做着一个弯钩的动作。

  “鼻梁骨折了两次,来不及细弄,医生说,等我以后不踢球了,得通过全麻手术矫正。”

  “那你以后还得来韩国,韩国这方面的整形手术世界一流。”

  几句话后,开始还略显拘束的玮锋放松了下来。

  “今天训练完后感觉累吗?你来韩国之前的训练情况怎么样?”

  “说实话,累倒是不累,但是感觉量还是挺大的。不过,几乎一个多月没动球,今天的训练,感觉球感差了一点。”

  “不要着急,我当年在德国的时候,最长的一次因为受伤,有6个月没触球,再动球的时候,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昨天我让(李)林生教练也跟你说了,慢慢来,我知道你有责任感,想尽快地在韩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但是要记住你的任务是3月份开始的亚冠和K联赛,好的状态是一步步调整出来的。”

  老车之所以这么“耐心”,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玮锋在正式比赛前受伤,“身体上现在没什么伤病吧?”

  这时,翻译金清一插话说:“今天的训练您应该看到了,下午训练完在做折返跑的时候,玮锋可是跑在第一的呀。”

  “是的,我看到了,但是下一步还是要在体能上加量。你是老队员了,今年的比赛任务又重,没有一个好的体能储备是完不成任务的。要记住,你在我这里,你的一切不单是为了你,也是为了我,为了水原三星队和球迷,更是为了中国足球。”

  作为球队年纪排第五的老队员,车范根对玮锋提出了“特别”的要求,“多与队友交流,作为一名外国人,要尽力融入这个集体。你的经验丰富,可以经常给队里的小弟弟讲讲你的经验,比如,2月份到美国打环太平洋冠军赛,怎么倒时差,怎么调整身体,多跟队友说说,他们爱听。”

  最后,车范根好奇地问:“我看你今天的饭量好像不太好,是想家了还是饭菜不合口味?”

  “都不是。说了您别笑话,韩国的这种金属的扁筷子我用不习惯,不合手。”

  车范根笑了:“这我可帮不了你,慢慢适应吧。”

  晶报韩国南海专电 特派记者李宏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车范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