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季票危机1/4球迷拒买 还有1.4万人为它宁等4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2:02  体坛周报
阿森纳季票危机1/4球迷拒买还有1.4万人为它宁等45年

爆满的酋长球场

  埃夫拉一案的首席听证人居然是阿森纳季票持有者,弗格森逮住机会发了通脾气。可是如果爵爷知道如今有两成半枪手季票持有者正在为下赛季是否更新季票犹豫不决,一向擅打心理战的他很可能会考虑换个话题。

  本赛季阿森纳诸事不顺,球队在内讧和伤病打击下阵容残缺,好容易捱到冬季补血期,又在转会市场上遭圣彼得堡尼泽特拖住苦耗。就在这时,一份媒体调查出炉:25%的枪手现有季票持有者,正在考虑是否在下赛季继续持有季票。

  虽然近1/4的铁杆将在下赛季逃离酋长球场听上去有些耸人听闻,但在英国经济遭金融风暴重创的背景下,如果没有成绩保障,球迷面对全世界最昂贵的季票(阿森纳最便宜的季票价格一年约995英镑),选择“用脚投票”无可厚非。

  阿森纳董事会不会刻意挽留这些拂袖而去的球迷,因为目前季票等待名单上仍有1.4万人。温格在兵工厂呕心沥血10余载打造的艺术足球,在阿森纳兴建和乔迁新球场那段时间声望达到顶点。面对蜂拥而至的球迷,俱乐部制定出壁垒森严的等级制度。由于季票管理大多遵循“一出一入制”,所以每年能获得季票的新球迷少之又少,饶是如此,等待名单上还是人满为患,甚至想挤进名单本身就得先付15英镑押金。当然,俱乐部也不会让球迷无限期苦等,上赛季新加入等待名单的球迷就被告知,他们肯定会在2054年前拿到季票。

  一个赛季前还门庭若市,现在却有大量季票在手的球迷和以往队内那些大牌一样人心思去,阿森纳潜在的“季票危机”折射出的现状引人关注:虽然坐拥近20万付费会员,但其中相当一部分对俱乐部的不满已显露无遗。一名季票持有者在球迷论坛上承认,铁杆人心浮动确有其事:“最近几名一直和我在看台上碰面的老朋友谈起续订季票问题,也开始有些含糊不清。我不会怪他们,但董事会应该明白,球迷对俱乐部的忠诚可经不起他们这么挥霍!”

  尽管近两个赛季酋长球场的上座率还不会大幅下跌,但如果看台上的中坚力量——季票持有者群体与温格眼下这支青年军一样换血频繁,到时董事会再想聚拢球迷已涣散的人心,恐怕就为时已晚了。

  酋长球场观众的态度现在也在悄然转变。上赛季,弗格森曾因这里对他过浓的敌对气氛而不满。才过了不到一年,本赛季初温格就和当年的穆里尼奥一样,开始抱怨主场球迷安静无声、缺少激情。再之后,沉默一段时间的酋长球场爆出埃布埃的“嘘声门”事件,6万现场球迷被媒体拖上了审判台。

  上周六打博尔顿,在严寒中忍受了一个多小时闷战的球迷又开始按捺不住,场内甚至罕见地出现了针对温格的质问。“阿尔塞纳,请问您现在在哪?”记者身旁不远处一名球迷愤怒而焦急地吼道。如果说现场球迷的情绪是球队状况的天然晴雨表,恐怕现在需要挽回球迷人心的不仅仅是11个上场球员。

  “我的目标很简单,不仅要让阿森纳成为英超王者,还要将这里打造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豪门。”温格在球队迁入新球场时的豪言依然被印在队旗上贩卖,可在缺乏资金和人力支援的情况下,教授这句誓言已愈发变味成招徕球迷入场的广告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