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火队长”摘下袖标更胜队长 克鲁伊夫也为他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三名队长未首发,伊涅斯塔带上队长袖标过了大半场队长瘾。然而他的表现确实配得上这个材质轻却分量重的红黄袖标,一记精妙的间接助攻让看台上紧皱眉头的哈维松了口气,也给场边焦躁的瓜迪奥拉败了火。

  客场3比1的优势让瓜迪奥拉大胆地将大部分主力放上替补席甚至看台,他有信心用替补阵容赢得晋级资格,因为在三线各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领衔。特别是作为锋线上的伊涅斯塔,完全可以担当组织和助攻的大任。

  下半场被对手压着打的被动局面让瓜迪奥拉坐立不安,他摩挲着新理的短发踱来踱去。博扬扳平比分也没有让瓜迪奥拉高兴太久,如不能再进一球奠定胜局,卡塞雷斯的失误早晚要让巴萨陷入危险境地。

  巴萨右路反击速度完全被阿圭罗和西芒的联手狂攻所牵制,希望寄托在了伊涅斯塔领衔的左路。在这一侧,伊涅斯塔创造了几次机会,都被对方的凶狠犯规破坏。

  第76分钟,伊涅斯塔看准机会,领球迅速突破了劳尔·加西亚的防守,随后轻松晃过巴勃罗下底,轻轻一拨,跟上的布斯克茨劲射被库佩挡出,古德约翰森外围抽射空门建功。

  瓜迪奥拉在伊涅斯塔带球突破时已忍不住冲到场边。古德约翰森赛后也谦虚地表示:“伊涅斯塔总是能进关键球,改变比赛结果。这次的致胜球,他的功劳比我大。”

  替补阵容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让瓜迪奥拉十分不满,但“临时队长”伊涅斯塔及时的“镇静剂”扑灭了教练的心火。其实当伊涅斯塔助攻时,队长袖标已经交还给了替补登场的普约尔,但他作为队长的作用却坚持到了最后。

  赛季下半程已经进行了2轮联赛,瓜迪奥拉却没有立刻让伊涅斯塔返回首发阵容。一来,瓜帅不想拿重伤初愈的“小白”冒险;二来,对状态稳定的现有主力阵容横加调整不利于球队整体性,毕竟冠军杯淘汰赛尚未开锣。

  伊涅斯塔无疑将很快返回首发。新年后第一场对阵马洛卡的比赛,“小白”就在上场后不久破门。上轮联赛,巴萨落后奥萨苏纳时,瓜迪奥拉用伊涅斯塔换下亨利体现了他在主帅心中的价值。两场国王杯痛宰马竞晋级,作为组织核心的伊涅斯塔在首回合助攻梅西打进第3球,次回合则扮演“救火队长”,状态已经基本恢复。

  瓜迪奥拉早在赛季初就称赞伊涅斯塔是“世界最佳”,本场之后又表示:“他能胜任任何一个位置。”克鲁伊夫则高呼:“为什么金球奖候选名单中没有伊涅斯塔?”有了小白的回归,巴萨对付三线压力将轻松许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