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劳工证被拒并非因英语 他的遭遇给郑智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英冠伯明翰队给中国球员邵佳一申请劳工证的努力被英国内务部拒绝,伯明翰已经放弃了上诉打算,这也意味着邵佳一至少在本赛季将不能前往伯明翰队踢球了。

  邵佳一被劳工证拒绝,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未能满足英国方面有关劳工证的两个硬指标。一个是过去两年国家队洲际赛事75%出场率的要求,另外一个是所在国家队FIFA两年来综合排名70以上的规定。

  从邵佳一的情况来看,他在过去两年的国家队赛事并未能达到75%的出场率,07年亚洲杯决赛他踢了三场,07年年底到08年年初这段时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的八场比赛邵佳一只踢了一场。因此出场率只有33%。

  根据这个情况,邵佳一准备了德国医生的相关证明,因为有伤确实缺席了很多赛事。这方面他的确做了很多的准备,但另外一方面,国家队国际排名这点,邵佳一毫无办法,而内务部最终没有批准,也完全是按照规矩办事,无情面可讲。

  邵佳一的申请被拒绝,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际排名的缘故。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过的,因为英语水平的关系。根据去年六月开始施行的劳工证申请记点积分制,像运动员这样的工种属于第二阶层和第五阶层(TIER2和TIER5),有英语水平的要求。

  但对于足球运动员,英国国家边防署和英足总,英超联盟,英国足球联赛机构(指英冠英甲英乙),职业球员工会,职业经理人协会等联合制定了足球运动员的劳工证规定。这项规定从去年11月27日施行到今年5月1日,里边明确规定了,没有英语水平的要求

  事实上,如果真有英语水平的要求,曼城也绝不可能花1亿英镑去买卡卡,因为如果卡卡万一一紧张语法错了,英语考试不及格那曼城岂不是竹篮打水。

  从邵佳一的遭遇来看,不由得为另外一名中国球员郑智担心。因为一旦郑智今年夏天离开查尔顿,去其他英超球队难度很大,因为劳工证的申请看起来现在越来越严格,而中国现在的近两年国际平均排名在83名(该排名是英国劳工部公布的最近两年FIFA排名的均值,不是最新FIFA排名)。以目前的架势来看,到了今年7月可能还要继续跌,毫无直接申请通过的可能。郑智要想去英超踢球,只有申诉这一个办法了。

  (PIPP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