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瓦尔多重返巴萨称梅西胜于C罗:这支巴萨比我那支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继马拉多纳之后,又一位尊贵的客人回访了昔日曾效力的诺坎普球场,他就是巴西巨星里瓦尔多。“瓦刀脸”拜会了巴萨球员,在与梅西见面时,他还表达了对阿根廷人的认可:“你是最好的球员。”里瓦尔多说梅西是一位谦虚的巨星,他对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称赞有加:“我对佩普说,‘你很伟大’。他确实有资格成为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

  里瓦尔多是巴萨历史上拥有过的巨星之一,他曾在1999年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这两大球员层面的顶级荣誉。近日,里瓦尔多跟随自己效力的乌兹别克球队重返巴塞罗那,在重温过去的同时,也对巴萨俱乐部的现状以及目前的巴萨球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里瓦尔多有一个观点非常清楚,他认为,尽管C罗纳尔多是一位非常不错的球员,但梅西要比葡萄牙人更出色,而瓜迪奥拉也是教练中的佼佼者。

  巴萨的训练场上,里瓦尔多与瓜迪奥拉热烈拥抱,与梅西也是握手致意。此外,里瓦尔多在希腊奥林匹克科斯踢球时的队友亚亚·图雷以及他的两位巴西同胞阿尔维斯和西尔维尼奥,也都与他进行了对话。“在C罗纳尔多和梅西之间,我选择梅西,在我看来,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克里斯蒂亚诺很好,他获得了各式各样的奖项,这无可争议,毕竟他在俱乐部赢得了很多冠军,而且还打入了42个进球,但我还是认为梅西比他棒。”里瓦尔多表示。

  为什么呢?巴西人解释说:“因为梅西更据攻击性,他让我想起我自己。莱奥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他很有个性,能决定比赛,尽管对手不断踢他,但他仍然一如既往向前冲,更值得称道的是他今年才21岁,而且他还是一个谦虚的巨星,这是我喜欢的。在足球里,你必须谦虚,因为再好的球员也会成为过去,你不可能永远是最好的。”里瓦尔多预测说:“接下来,如果梅西和巴萨继续发挥出色,那他将赢得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这没有疑问。”

  “瓦刀脸”也为自己昔日的队友瓜迪奥拉叫好:“我跟他聊了一下,我告诉他说,‘你真伟大’。我为他而高兴,因为这是他理应获得的。佩普是从巴萨青训营上来的,在这里踢过很长时间的球,我为他道路越走越宽而高兴。当年我就知道佩普肯定能在教练席上取得成功,因为在球员时代他就能把比赛分析得头头是道,他能给队友评论比赛......只是当时我们不知道他有执教的理想,不过只要他在这个方向迈出脚步,就肯定能取得成功。当然,最重要的是俱乐部也给了他执教球队的机会。”

  “佩普的巴萨踢得很神奇。当年我们效力的巴萨赢得过很多荣誉,而且踢得也很好,但现在的巴萨比那时的巴萨踢得还要快,还要轻松。另外,现在这些球员好像自己不会疲倦,只会让对手筋疲力尽,这是因为巴萨的皮球运转速度很快。我想,现在的巴萨甚至有体力连续两天都比赛。看巴萨比赛,我感觉非常享受,皮球很快就能攻到对方门前,而且整个过程是赏心悦目。”

  最后,里瓦尔多告诫巴萨球员:“巴萨现在是一切赛事的夺冠热门,但是必须要记住,热门的球队并不是总能获胜的。要想赢球,还必须努力训练、比赛,每天、每场比赛都认真对待,尤其是淘汰赛的比赛更需要全神贯注。如果你不努力,有可能会遭遇失望,疑问也会随之而来,这是最致命的。”(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