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后阿根廷再造黄金一代 阿根廷世界杯夺冠靠他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04  足球周刊

  西班牙制造

  2008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这一代阿根廷人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足金牌,以满分通过了毕业考试,正式告别青涩。梅西、阿圭罗和加戈,因为在国家队主力位置的确立,也自然成为阿根廷“梅西一代”的核心。

  如果我们将闯荡欧洲联赛的这一代新人进行比较,会发现西甲联赛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的选择。

  因为文化和语言的优势,西班牙一直是阿根廷球员登陆欧洲的偏爱。作为“梅西一代”的符号,梅西自己就是典型。他的父亲曾经据绝了温格的邀请,要求梅西留在巴塞罗那。

  除去梅西、阿圭罗和加戈三位已经在阿根廷国家队取得位置的球员。另外两名来自西甲的球员——乌斯塔里和加雷,将是“梅西一代”最有可能在国家队抢班的新人。

  早在2006年夏天,乌斯塔里的名字已经和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和曼联这样的豪门联系在一起。虽然1年后他最终转会赫塔费多少有些意外。但为他支付的600万欧元,已经是赫塔费历史上的最高转会投入。

  从小就被父亲要求以阿亚拉为榜样的加雷,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过偶像衣钵的新人。和梅西一样,加雷也来自阿根廷罗萨里奥。已经转会皇马的他,本赛季将是在桑坦德锻炼的最后一个赛季,从2009年夏天开始,取代卡纳瓦罗将是加雷的目标。

  过去,奥特加、阿亚拉、里克尔梅、帕勒莫和基利·冈萨雷斯等阿根廷球员,在登陆西甲前,都至少已经在阿根廷国内一线队经过长时间的联赛洗礼。但最近3年,在越来越多的“贝隆”回到阿根廷寻找第二春的同时,减少的则是“梅西一代”在阿根廷等待的时间。

  2008年夏天,西甲就从阿根廷签下了3位2007年U20世青赛冠军球员:皮亚蒂、阿科斯塔和埃斯库德罗。

  阿尔梅利亚为了皮亚蒂,向大学生俱乐部支付了创纪录的700万欧元。但在转会前,皮亚蒂仅仅在阿根廷参加了49场联赛。塞维利亚签下的阿科斯塔,虽是拉努斯2007年夺得联赛冠军的核心球员,但这位被蒙奇看作“梅西二世”、“阿圭罗二世”的球员,其实也仅仅参加了55场阿甲联赛。

  为什么要将赌注压在这些缺乏经验的年轻人身上?比利亚雷亚尔的做法或许是最佳注解。作为西甲对南美市场挖掘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比利亚雷亚尔在从萨斯菲尔德签下另一位罗萨里奥球员埃斯库德罗后,又将他租借给瓦拉杜利德。

  比利亚雷亚尔的如意算盘,是球员在瓦拉杜利德有更多出场机会,如果可以踢出名堂,或是像卡索拉那样收回,或者像卡塞雷斯一样,直接出售给巴塞罗那这样的大俱乐部。

  无论欧洲俱乐部如何计划,最终受益的都将是阿根廷国家队。和比他们年龄稍大的马斯切拉诺、特维斯,以及里克尔梅、马克西、海因策等老将一起,“梅西一代”将是马拉多纳为阿根廷第三次夺取世界杯的“核”动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