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托之快令所有人惊诧 小罗:我五中横梁绝对是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8: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一切都从小贝的意外首发和意外表现开始。他是米兰的一件华丽外衣,揭开他,才能及时走进米兰世界。

  贝鲁斯科尼说:“我跟所有米兰球迷一样,瞪着电视屏幕想知道大卫是否在主力阵容。既然是对罗马的大战,又是在奥林匹克球场,如果我决定的话,肯定让他首发。情感归情感,可话说回来,他状态不在100%,还是下半场替补更好些,在罗马人疲惫时出场更好。”

  小贝首发和表现都意外

  安切洛蒂赛后透露:“首发是对他如此快速融入球队的一个小奖赏。其实我在赛前一晚就这么决定了,然后我跟他聊了,我们说好一起保持沉默,否则,他会遭受太多不必要的压力。”连意大利赌博公司都觉得小贝只能是替补,没想到安帅这么大胆,把只磨合了15分钟的“六星”阵容这么快推出。

  上周四在迪拜最后一练,六人共存打了15分钟训练赛,贝克汉姆接卡卡的直塞,禁区内右脚大力斜射,打进加盟米兰第一球。当时安帅曾说:“他踢一个小时没问题,对汉堡时表现不好,只因为腿部有轻伤。对罗马还不能打主力,这样太冒险。”

  贝克汉姆在通道内得到天王待遇,罗马球员的问候应接不暇(巴普、西西尼奥等人主动打招呼,和他拥抱),他的回复也彬彬有礼。他立刻表现出和友谊赛不同的状态,快速分球、积极奔跑,上半场和全队一样静止,下半场更自如。全场他9次长传,全队最多(卡卡7次),尽管右路传中多被罗马后卫破坏,但从反击时后场给右路卡卡的精准长传,可看出他的功力,接小罗回敲右脚劲射,则可见态度和表现欲望。

  全场13次丢球,和西多夫并列全队最多,这也可以理解,他不是加图索,不能要求他把米兰右路完全盘活,能在合适时机出现在边路,就是他的任务。直接任意球轮不到他,由小罗和皮尔洛包办,偶尔的角球交给他,一次传到后点给小罗的凌空射门极有威胁。

  《米兰体育报》给了他和卡卡、扬库同等的6分,赞扬他“拼搏,带着谦卑之情毫无架子地斗争,打了90分钟(上半47+下半场43),第一场已经足够。”英国的《每日电讯》赞扬:“33岁依然能在高水平赛事中打满全场,或许他自己都很意外。”这场首秀的意义在于:小贝用合格表现证明配得上米兰球衣,米兰的六星阵容玩得转,小贝可以有独到的奉献,米兰不是乌托邦,全队的真正威力更值得期待。

  安布罗西尼因照顾怀孕又高烧的老婆上周五才从迪拜回意大利,不能首发,小贝挤掉的是对汉堡一战打进决定点球且状态不错的弗拉米尼。安帅解释:“不是否定弗拉米尼,我只想让米兰更技术化。”弗拉米尼也很谦虚,“我还年轻,有很多东西要学,那些球员都是书写过足球历史的人。他们能在一起配合太美了,我也想看!我清楚自己的地位,我来这是学习的,阿森纳和米兰大不一样,当初阵型是442,我还要在米兰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争取回到伦敦时的状态。贝克汉姆很绅士,也很可爱,他能来是米兰的收获。”可见,为追求美感,米兰上下达成一致,并没有为迎合市场和商业不自愿地给贝克汉姆腾出一个位置。

  帕托“他在场上就像飞!”

  现阶段的小贝还不需要起到决定作用,因为米兰其他天王完成了这项习惯性工作。巴西三叉戟下半场流畅的配合,很有去年此时大胜那不勒斯的卡帕罗组合发威之感,第二代三叉戟渐入佳境,三人对各自位置和角色的适应,越发自如有效。

  其中首推帕托,熟悉米兰发展轨迹的人都会为“鸭子”近两个月的成熟感到吃惊,他演绎的新型中锋,既能达到门前果敢的战术要求,又融合了巴西球员的盘带护球技巧,且盘带没有多余冗长的动作。连续两轮梅开二度(圣诞前对乌迪内斯)、最近4轮打进5球,拿球突破不再是去年的摇摆不定,而屡屡过完对手制造杀机,比如上半场右路横切过掉里瑟和胡安后佯装射门而后分球,足以把因扎吉钉在板凳上。

  斯帕莱蒂透露:“第二球,多尼以为帕托带大了,没想到他能起脚,出击晚了。”骑在帕托身上庆祝进球的贝克汉姆都说:“你只要把球给他,你就放心吧,看着他怎么把球送进网。我对他以如此现代的方式诠释中锋十分欣赏。”加利亚尼说:“太出色了,他在场上就像飞!19岁,我找不到第二个像他这么强的人。”

  帮助他提升的人很多,首先是安切洛蒂,“帕托有着无穷尽的潜力,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挖掘。我早说过,让他相信自己的能力,多看因扎吉,学习中锋的跑动,他该明白每天的训练是不可忽视的提高环节,而不是无用的。”其次是小罗,“场上,我经常告诉他勇敢一点,要敢于往中路站,在中路拿球(帕托成名时多在边路表演),”还有埃莫森,闲暇时,帕托和他共处时间最多,也住在同一屋。

  在苏黎世出席世界足球先生颁奖晚会的卡卡表示:“很快,帕托也能来到这里领奖,他能得到更多的嘉奖。”帕托客气地回答:“我能连续进球是全队的功劳,队友给了我必要的平静感。联赛冠军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在迪拜时重申了这一点。中场时,安切洛蒂告诫我们要踢得更快些,我们做到了,下半场米兰的表现近乎完美。”

  小罗后退一步,海阔天空

  安切洛蒂确实在中场休息时布置了战术改变:“下半场技术和速度都打出来了,球队更活跃。我让迪尼奥更靠中路一些,他必须适应现在的打法。”即,卡卡更靠前,扮演第二前锋,活动区域更大,小罗多居中,防守时回撤更大,而不像上半场两人左右分得明确,致使球队静止传球太多,罗马防守布阵没有压力。

  调整后,卡卡左路接扬库突破后分球后下底,助攻后点的帕托,当时小罗在前点接应;小罗也在左路接后场直塞一脚出球,直接晃开塔代伊,给帕托的奔袭制造了空间和可能。这应该是巴西两金球和米兰打法的走势,符合卡卡给自己的定位。或许小罗还略有不适,“我在努力搞清楚,无球状态时安切洛蒂对我的要求怎样?谁说我和里杰卡尔德关系更好?在米兰待上同样时间,我和安切洛蒂也会那么好。”

  下半场,小罗一脚传球有了从前的感觉,还有一次边路玩了标志性的nolook(眼看后场,实则传给禁区边的卡卡)。他始终把自己定义成助攻者,“我想的是为队友贡献。我过人或者脚跟传球,不是想展示自己的脚法,也不想享受其中,只希望这样能让我摆脱对手,或者利于队友的跑动,从而对球队有用。”

  他透露在米兰跟所有人关系都不错,最好的是马尔蒂尼,“大家把马尔蒂尼旁边的柜子给我,我也常跟他聊天,他懂西班牙语,总是帮我迅速搞明白队内的信号。”他重申,百事广告中连续5次击中横梁不是电脑合成,而是真的,“你们问问跟我一起训练的人,前天我还重新玩了一次。”在米兰城的生活中,小罗是个普通人,他不会因为名气而“耽误”自己去看电影、看歌剧、去超市买东西,“我小时候家里人多,每个人都有分工,我就负责出去买东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帕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