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不续约进球只为争口气 仅一年猎豹已洗心革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圣诞之后,埃托奥提前归队认真投入训练,使他再度成为风云人物。可是在进球问题上,新年后埃托奥却不是那么大张旗鼓。首战马洛卡,进球者分别是亨利、伊涅斯塔和亚亚·图雷。二战马竞,埃托奥得到轮休,梅西以他的帽子戏法获得了满堂彩。埃托奥对这一切并不感到紧张。他在上周说到:“新年每个人都会有新的目标,重要的是球队继续在赢球。射手榜上没有我,同样还有我们其他的队友。就我个人而言,梅西和哈维是当今最好的球员。有他们在就是球队的保证。”

  上周日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埃托奥首发。然而在巴萨取得压倒性优势的上半场,却看不见埃托奥进球的苗头。哈维和梅西的短传配合、亨利数度个人突破、凯塔和布斯克茨奋勇断球,几乎使埃托奥成了局外人。西甲的这位最佳射手在前45分钟内只有2次射门。一次是在第39分钟时,他的射门打偏。一次在第44分钟接梅西横传后抽射,这脚抽射打得有力,打得角度好,也打破了上半场久攻不入的僵局。

  舆论界还是给埃托奥以好评。原因是圣诞节后,埃托奥的体能充沛,他的求胜心依然高昂。只不过太多时间活动在边路有损埃托奥发挥射门的特长。“应该理解巴萨的足球理论。让中锋局限活动在禁区之内的打法很容易让对方识破。胜对方的重要秘诀是进攻时的多变性。其实我和梅西的换位是灵活的,需要我们俩的默契。就像比赛进行到44分钟时,梅西回中场接球,我就自动填补他中锋位置,因为我知道梅西通常不会长传。正是在我俩近距离沟通后有了巴萨第一粒进球。”埃托奥赛后的讲话,讲出了巴萨前锋变换的奥妙。

  关于瓜迪奥拉“玩火”一说,埃托奥也有同感,“下半场我们逼抢不够,一度让奥萨苏纳扬起了比赛节奏。由此可见,联赛中已经没有弱者可言。谁要是疏忽、精力不集中都会给自己添麻烦。也许你们会不相信,我现在的哲学是实惠,不求比赛好看而在于赢球。就像现在媒体要求我们三冠王,你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提出,但我知道这是非常困难的。和教练的想法一样,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到5月看看情况究竟怎样。毕竟连续两年巴萨一无所获,这和球队现有的实力不相符。”周一,埃托奥的发言俨然是实用派的模样。

  在哈维、布斯克茨和巴萨续约后,拉波尔塔面临的紧急任务是和埃托奥、巴尔德斯、马克斯续约,可埃托奥一直采取回避态度。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埃托奥回答:“我目前所想的,只是训练和比赛。我个人和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至于我和巴萨的谈判,现在远不是时候。应该到赛季末,球队的状况基本定型时,才是我们坐下来谈的时候,这样对双方都更加负责。”

  从张扬到追求实惠,埃托奥受制于当前处境。瓜迪奥拉曾公开驱逐埃托奥,而喀麦隆人因找不到合适球队,决定忍气吞声一年。目前,巴塞罗那媒体报道球队要购买比利亚或本泽马的消息,会大大刺激埃托奥,但也是动力。要争这口气,埃托奥的进球数一定不会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