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今夜对碰夺冠路上头条拦路虎 瓜帅冷水浇向众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3比1战胜马竞后,巴萨可以说已经一只半脚踏入了国王杯的8强。马竞现在状态糟糕,最近在联赛和国王杯中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主教练阿吉莱又一次被球迷高喊下课,这样的队伍要想在诺坎普逆转巴萨,恐怕比登天还难。

  要知道,本赛季马竞与巴萨2次相遇,结果只打入2个进球,却丢掉令人感觉耻辱的9球。或许是已经感到逆转无望,阿吉莱本场比赛将安排主力射手弗兰休息,而巴萨方面虽然瓜迪奥拉警告球员不要骄傲自满,但也将对阵容进行大轮换,梅西和哈维都可能在场下休息。

  哈维和梅西周一参加了国际足联的颁奖典礼,周二他们都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哈维右膝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受伤,周二他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国王杯的比赛上场的可能性不大。梅西只是在健身房进行了锻炼,他主要是体能方面的问题,连续参赛两场后,瓜迪奥拉很可能给他轮休的机会。周二,瓜迪奥拉没有公布球队的比赛大名单,但媒体预测哈维和梅西都将被排除在外。这样,尽管阿圭罗将首发上场,但梅西和阿圭罗的对决又将成为空话。

  瓜迪奥拉忠实于自己的轮换策略,他并不想拿球员的身体冒险,如果比赛非常关键,梅西和哈维可能上,但这是国王杯的比赛,而且巴萨还拥有2球领先的优势,冒险就没有必要了。哈维在联赛和冠军杯上是绝对主力,但国王杯能获得休息机会,梅西虽然客场对马竞上演帽子戏法,但瓜迪奥拉也不准备让他再充当淘汰马竞的最后开枪者。梅西的位置有可能由赫莱布顶替,而哈维的位置则让给伊涅斯塔,巴萨在排兵布阵方面没有任何的问题。

  瓜迪奥拉还是不断给球队泼冷水,他提醒球员注意马竞的反扑:“从历史角度来说,如果有一支球队是有威胁的,那就是马竞。对阵这支球队,有时候会产生不可预测的结果,马竞是西班牙标志性的球队之一,球队阵容强大,有很好的球员。虽然我们带着比分的优势,但我们还是要寻找进球,努力控制比赛。”

  数据显示,国王杯的比赛,马竞从未在诺坎普球场实现逆转。历史上马竞有5次是带着落后的比分来到诺坎普球场的,结果一次都未能能逆转。而且国王杯总共19次客场对阵巴萨,不管是首回合还是次回合,马竞只有1次在诺坎普拿到了晋级所需要的比分。尽管小心是必要的,但加泰罗尼亚媒体还是表示瓜迪奥拉小心过了头。

  预计首发阵容

  巴萨(433):平托/阿尔维斯、马科斯、卡塞雷斯、西尔维尼奥/亚亚图雷、凯塔、古德约翰森/伊涅斯塔、亨利、博扬

  马竞(4132):库佩/安东尼奥-洛佩斯、巴勃罗、佩雷亚、佩尼亚/卡马乔/巴内加、劳尔-加西亚、西芒/庞格勒、阿圭罗

  (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