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杯-阿德将功补过伊布破门 国米加时3-1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意大利杯1/8决赛开始第6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加时3比1淘汰热那亚。1/4决赛对阵罗马与博洛尼亚的胜者。上半时,比亚瓦铲倒阿德,被红牌罚下,但阿德主罚的点球被斯卡尔皮扑出。下半时,阿德头球打破僵局,但少打一人的热那亚由马尔科-罗西追平比分。加时赛,国米三位替补起到关键作用,伊布远射造成门将脱手,坎比亚索补射得分,此后奥宾纳助攻,伊布锁定胜局。 

  马拉多纳冒着摄氏零下5度的严寒观战,当天下午他在训练中心与穆里尼奥会面。穆帅也很给面子,把克雷斯波和布尔迪索放进了首发名单,使得国米首发共有4名阿根廷球员,坎比亚索则得到休息机会,与伊布、塞萨尔等主力坐在替补席上。托尔多把守大门,齐伍连续2场打后腰,希门尼斯顶替受伤的斯坦科维奇。由于克鲁斯停赛,阿德解禁与克雷斯波搭档。

  一开场,国米就连续获得角球。第3分钟,博凯蒂远射考验托尔多。随后希门尼斯禁区前沿控球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5分钟,马克斯韦尔精准直传禁区左侧,克雷斯波面对斯卡尔皮,在门前13米处斜射偏出右门柱。第8分钟,麦孔右侧任意球斜传,克雷斯波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接着范登博雷在门前20米处射门高出。第16分钟,克雷斯波右路低传,蒙塔里在门前28米处低射被斯卡尔皮得到。

  随后国米险些失球,萨穆埃尔出现失误,范登博雷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好在托尔多及时出击干扰对方,使得蒙塔里有时间回防将球断下。第17分钟,希门尼斯远射偏出。第20分钟,阿德里亚诺断下对方横传,遭到比亚瓦滑铲跌在禁区内,主裁判加瓦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但听取助理裁判意见后改判点球,并且将比亚瓦红牌罚下!然而慢镜显示,比亚瓦与阿德接触地点实际上在禁区外。阿德亲自操刀左脚推射左下角被斯卡尔皮封出,梅斯托顶出底线!

  阿德希望将功补过,他晃过两名后卫距门25米处抽射高出。第26分钟,希门尼斯右路似传似射偏出远门柱,接着马克斯韦尔左路远射被斯卡尔皮化解。尤里奇背后铲倒齐伍,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马克斯韦尔右路斜传,阿德里亚诺在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被斯卡尔皮没收。

  蒙塔里铲倒尤里奇,被黄牌警告。第35分钟,麦孔右路切入连续变线闪开堵截,在门前20米处低射偏出近门柱。第38分钟,蒙塔里左路回敲,希门尼斯在门前20米处抽射被斯卡尔皮托出。第42分钟,麦孔右路扯动吸引防守,齐伍突入禁区右侧,但越来越神勇的斯卡尔皮倒地封出底线。第45分钟,阿德禁区中央头球摆渡,克雷斯波右侧距门9米处凌空扫射被费拉里飞身挡出左门柱。

  中场休息,奥宾纳换下蒙塔里,加强左路攻击力,加斯佩里尼则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替下梅斯托。奥宾纳马上制造威胁,他的左路低传横传门前,但克雷斯波后点没碰到球。第48分钟,希门尼斯角球被破坏,齐伍远射偏出。克里希托换下莫德斯托。第51分钟,麦孔右路斜传,阿德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远门角。随后麦孔个人突破被斯科尔皮用脚挡出。

  奥利维拉替下范登博雷,加斯佩里尼早早用完换人名额。第53分钟,又是奥宾纳禁区左侧回敲,阿德前点距门8米处倚住后卫左脚后跟射门,本已做出扑救动作的斯卡尔皮回身用指尖将球托出,阿德小角度补射又被斯卡尔皮封出底线!第55分钟,麦孔变线突破两名后卫,禁区边缘左脚射门稍稍偏出。

  斯库利与齐伍争顶时受伤,热那亚已无法换人,斯库利接受治疗后坚持比赛。此后奥宾纳与米拉内托相撞双双倒地。第71分钟,米拉内托弧线球被托尔多倒地没收。随后萨内蒂在右侧距门22米处抽射被斯卡尔皮击出,希门尼斯转身左脚补射被米拉内托挡出。右侧角球被破坏后,奥宾纳左路传中,阿德前点距门8米处胸部停球倒挂金钩,但守在近角的斯卡尔皮再次力保球门不失。

  坎比亚索替下希门尼斯。国米第75分钟终于打破僵局,马克斯韦尔左路传中,阿德在门前9米处力压后卫顶进远角,1比0!阿德随即被伊布换下。第78分钟,麦孔右路长驱直入,切入中路后精确直传,克雷斯波反越位获得单刀良机,他试图趟过对方门将,但如有神助的斯卡尔皮倒地将球没收!1分钟后,奥宾纳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

  热那亚第79分钟追平比分!萨穆埃尔左肋前抢却将球漏过,队长马尔科-罗西禁区线上右脚大力抽射直窜左上角,1比1。第83分钟,伊布主罚任意球直接远射高出。米拉内托对坎比亚索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6分钟,萨内蒂右路传中,坎比亚索前点头球偏出。斯卡尔皮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8分钟,萨内蒂在门前22米处抽射被斯卡尔皮封出,伊布左侧距门8米处补射被马尔科-罗西偏出近门柱。

  90分钟双方未分高下,只得求助于加时赛,此时当地时间已近22点,天气变得更加寒冷。第95分钟,奥宾纳禁区左侧下底回敲,坎比亚索前点距门10米处左脚推射偏出远门柱!后点包抄的克雷斯波也没碰到球。第99分钟,克里希托射门偏出。国米随即再度超出,伊布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在斯卡尔皮面前反弹后打在他的胸部造成抱球脱手,坎比亚索在门前6米处左脚补射入右下角,2比1。

  奥宾纳背后放倒马尔科-罗西,被黄牌警告。第103分钟,奥宾纳左路直塞禁区左侧,伊布低射被斯卡尔皮扑出,他再度得球回带诱出斯卡尔皮,在门前9米处突然右脚捅射从斯卡尔皮裆下钻进门内,3比1!随后马克斯韦尔左路传中险些直接吊进远角。

  双方易边再战。两球落后的热那亚已经无力反扑。第111分钟,伊布假动作闪开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被斯科尔皮得到。第116分钟,齐伍在门前25米处射门高出。随后伊布左侧距门18米处右脚低射被斯卡尔皮得到。第119分钟,奥利维拉在门前21米处任意球越过人墙被托尔多向左侧扑封出底线。国米最终3比1晋级,去年3月以来主场国内赛事连续15场不败,近6年来意大利杯主场未尝胜绩。

  国际米兰(4-3-1-2):1-托尔多/13-麦孔,16-布尔迪索,25-萨穆埃尔,6-马克斯韦尔/4-萨内蒂,26-齐伍,20-蒙塔里(46'奥宾纳)/11-希门尼斯(73'坎比亚索)/18-克雷斯波,10-阿德里亚诺。

  热那亚(4-3-3):73-斯卡尔皮/25-比亚瓦,13-费拉里,26-博凯蒂,23-莫德斯托(49'克里希托)/7-罗西,77-米兰内托,28-尤里奇/68-范登博雷(52'奥利维拉),14-斯库利,20-梅斯托(46'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国际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