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一个条件下才卖阿德 蓝黑军真正想买只有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米兰主场1-1战平卡利亚里之后,当有人问“阿德里亚诺在这场比赛中应该会起作用”时,我们听到的答案是“是”。当这位来自撒丁岛的记者接着问,“那你为什么不让阿德里亚诺上场”时,得到的答案居然是“你回卡利亚里去吧”,笑着说这句话的穆里尼奥,证明了他的意大利语进步很大,但也回避了一个我们都想知道的问题:阿德里亚诺的前程到底是什么。

  在目前这支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和巴洛特利身上被寄托了太多的希望。莫拉蒂和布兰卡都希望阿德里亚诺和巴洛特利能够扮演克鲁斯在上个赛季的角色。只是阿德里亚诺实在不争气。他的经纪人在私下里都承认,只要阿德里亚诺有克鲁斯或者克雷斯波一半的脑子,就会成为最恐怖的前锋。这位税后年薪高达500万欧元的26岁前锋,对莫拉蒂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负担。阿德里亚诺甚至比“鸡肋”更麻烦,失去他,国际米兰在经济上会蒙受巨大损失,也有可能给竞争对手留下机会,为以后埋下祸根。留着他,阿德里亚诺的许多行为,和职业球员格格不入,在国际米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容忍阿德里亚诺的这种放荡不羁,当初,贝隆差点和阿德里亚诺动起手来,现在,阿德里亚诺的所作所为,也不符合穆里尼奥的要求,天知道这位脑子有问题的前锋会惹出什么样的麻烦,如果国际米兰因此在内部团结上出问题,那可就前功尽弃了。

  在阿德里亚诺的问题上,莫拉蒂甚至穆里尼奥都有些患得患失,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办好。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意大利主流媒体都多次报道过,国际米兰和莫拉蒂已经做好了“壮士断腕”的准备。可事实上,真正在这个问题上有发言权、真正会为这个决定承担包括经济后果在内的一切后果的莫拉蒂,在阿德里亚诺的去留问题上依然在犹豫。一想当放走阿德里亚诺,莫拉蒂就会有若干个“噩梦”,姑且不谈回收3000万欧元的投资有困难,恐怕莫拉蒂还会想起罗伯特-卡洛斯、西多夫、皮尔洛等等。如果阿德里亚诺离开国际米兰,然后辗转去了AC米兰,并且在那里爆发,这恐怕是莫拉蒂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在国际米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后,我们会听到莫拉蒂和穆里尼奥关于阿德里亚诺的一系列言论。事实如此,凭借阿德里亚诺出色的身体素质,一旦他能够解决了“脑子问题”,阿德里亚诺正是国际米兰需要的那种第一前锋,但是在阿德里亚诺解决了“脑子问题”之前,国际米兰在一时间找不到最好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又会发生什么呢?笔者得到的消息是,蓝黑俱乐部会让阿德里亚诺去青年队好好的“冷静一下”。国际米兰可以出售阿德里亚诺,但前提是要收回莫拉蒂之前所做的投资,拿着国际米兰的全额或者一半工资,被免费租借给桑普多利亚或者热那亚,这种可能目前不存在。

  巴洛特利的问题则是年轻。之前在意大利U-21国家队和国际米兰青年队的表现都很出色,但是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巴洛特利的表现确实很糟糕,这位刚满18岁的黑人球员会有远大的前程,但现在就让他在国际米兰挑大梁,这个要求太高了。在巴洛特利的问题上,穆里尼奥也有一定责任。笔者也弄不清楚,巴洛特利在穆里尼奥的球队到底应该打什么位置,第一前锋?第二前锋?边前锋?边前卫?左边还是右边?比乔文科在尤文的情况更复杂,更难以理清楚脉络。这需要穆里尼奥说清楚,否则,巴洛特利不成材,为此买单的不只是巴洛特利、意大利国家队,最倒霉的还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对巴洛特利来说,目前的任何一个时机,都非常宝贵,浪费了一个在锡耶纳的那种机会,很可能是致命的。

  莫拉蒂在上周六排除了巴洛特利被租借给其它俱乐部的可能,国际米兰的一号说,他觉得穆里尼奥现在的做法是负责任的,莫拉蒂还告诉我们,巴洛特利会有足够的时间学习穆里尼奥所规定的那些,也就是纪律、战术,以及如何在国际米兰这种球队、这种豪门俱乐部中生存。莫拉蒂说,“我们对穆里尼奥和巴洛特利都很有信心,因为巴洛特利是个聪明的孩子,而且很有天赋,他能够成长为我们希望的那种球员,一个伟大的球员,但一个伟大的球员,也会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我想给巴洛特利一个建议,他现在有穆里尼奥这样一个伟大的教练,要充分利用这个时机。”莫拉蒂还表示,到2009年2月2日,转会市场关闭的那天,巴洛特利不会离开国际米兰。恰恰是在国际米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真正的所有权又属于国际米兰的阿夸弗雷斯卡表现得到了穆里尼奥的认可。

  这场比赛后,我们听到穆里尼奥说,“阿夸弗雷斯卡已经准备好了,他可以效力国际米兰了。他当然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但是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的跑位很好,今天晚上,他给我们制造了许多的麻烦,还打进了一个球。巴洛特利?他还需要成长。”巴洛特利为什么在上周六的比赛中没有上场?“他在训练中表现不够好,在一支有许多球星的球队,他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训练,但他没有这么做。我这个人很诚实,关于他,我目前就看到这些……”

  但至少目前,莫拉蒂排除用巴洛特利换回阿夸弗雷斯卡的可能。有记者问莫拉蒂,“短时间内,是否有给阿夸弗雷斯卡打电话,提醒他还是国际米兰球员的可能?”莫拉蒂说“没有这个打算。”“那么在今年6月将他招回阿皮亚诺-詹蒂莱训练基地呢?”莫拉蒂说:“我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考虑这件事情。”在莫拉蒂的上述表态后,桑普多利亚的总经理马罗塔和西汉姆联队的主教练佐拉先后否认了对巴洛特利的任何企图。曾经是意大利U-21国家队的技术顾问,佐拉说:“我们之间有电话联系,但我尊重国际米兰,不可能越过国际米兰谈转会的事情,而且西汉姆的经理是纳尼,不是佐拉!”

  一天后,巴洛特利又被排除在了意大利杯国际米兰与热那亚的比赛的大名单之外,几乎是不带表情,穆里尼奥在皮内蒂纳训练基地解释说,国际米兰球迷心目中的超级马里奥,在这些天并没什么变化,他的训练还是老样子,他的态度没有改进,唯一的变化,是他的哥哥兼经纪人,一再要求把巴洛特利租借出去。有消息说,巴洛特利觉得,在穆里尼奥手下,他怎么做都不会有前途。就在葡萄牙人宣称“我们等到2月2号,巴洛特利就会明白他会留在国际米兰”的时候,莫拉蒂就被揪出来做消防队长了。本周一,莫拉蒂、国际米兰的经理们和巴洛特利有一次直接见面,我们不清楚这次见面的具体谈话内容,但是在进办公室前,莫拉蒂已经点明了,“我们现在要弄清楚,队员到底想怎么样,我个人认为,巴洛特利对国际米兰很重要,我们对他有信心,我想,穆里尼奥应该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们一起讨论巴洛特利的将来,但最终的决定权在俱乐部。”

  除了阿德里亚诺和巴洛特利,让莫拉蒂在圣诞节-新年期间“惦记”最多的,还有蓝黑军团的前任主帅曼奇尼。圣诞节前,莫拉蒂赞扬了国际米兰的前任和现任主教练,拿两个人做了对比,只是国际米兰一号所用的所有修饰性语言,都是正面的、积极的。莫拉蒂说,曼奇尼为了一个目标,会不顾及任何人的反对,穆里尼奥最让他佩服的,是葡萄牙人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他对国际足球的认知,以及他融入一个集体的能力,而且穆里尼奥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家伙”。莫拉蒂和曼奇尼在圣诞节前相互问候了对方。“最重要的是不再有仇恨,仇恨是愚蠢的。”莫拉蒂还祝愿曼奇尼这样的高水平教练,尽快找到一个球队。“这对他是件好事情,当然,这也会让我觉得轻松一些。”近两天,有消息说,曼奇尼接触了曼城的人,“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成功,我祝福他。”莫拉蒂说。

  通过罗马的几位经纪人,我们还了解到,热那亚和国际米兰的谈判仍在继续,布兰卡的目标就是米利托,“一个在每赛季有20多个进球的前锋,也许这才是伊布真正需要的搭档,这样一来,伊布就可以得到解放,瑞典人的活动空间就可以扩大一些了。”至于《米兰体育报》提到的卡萨诺,几位经纪人说,那纯粹是为了吸引球迷的眼球。他们说,“也许尤文比国际米兰更需要卡萨诺,但那一定是在下赛季,皮耶罗状态不再的情况下才会有的步骤。现在,与其说是莫拉蒂想买卡萨诺,不如说是桑普多利亚想借卡萨诺和国际米兰建立一定的联系,让国际米兰承担一部分费用,可莫拉蒂现在也学聪明了,虽然穆里尼奥不反感卡萨诺,但葡萄牙人绝对没有曼奇尼那么喜欢卡萨诺,这种情况下,莫拉蒂他未必肯这么做。”前锋线和中场都有些问题,莫拉蒂有什么具体作为吗?“一个多月前,莫拉蒂向那不勒斯要过哈姆西克,可想冲击欧洲冠军联赛的那不勒斯,现在是不会放人的,莫拉蒂当初放过了只值500万欧元的哈姆西克,他肯定很遗憾,另外一个就是米利托了,但我们都清楚,那个普莱兹奥西也不是好大交道的……”

  另外有消息说,洛蒂托向莫拉蒂推荐了罗基,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罗奇的经纪人说,“国际米兰喜欢罗基,这我知道,罗基也很适合穆里尼奥的战术。”那么洛蒂托确实亲口向莫拉蒂“推荐”过罗基吗?“洛蒂托?这个问题你们需要问他本人。我只是觉得,罗基和伊布搭档很合适,当然,这取决于拉齐奥,比如罗奇换克雷斯波呢……”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