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曼联席卷榜单映射落寞豪门 皇马顶级球星几近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自曼联队的C罗大获全胜而告终,来自巴塞罗那和利物浦队的梅西和托雷斯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作为世界足坛举足轻重的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在这项评选中排名最高的球员是卡西利亚斯,“圣伊克尔”之所以排名第8很大一部分原因还要归功于他在欧洲杯上的出色发挥,而不是俱乐部。除了他之外,剩下一名上榜的皇马球员是范尼,这名33岁的“老前锋”获得14分,在上榜的23名球员中排名第19。见此状,《世界报》感慨道:“如果单纯比拼球员实力,胡安德-拉莫斯的这支皇马实在难以同巴塞罗那、曼联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相提并论。”

  “银河舰队”分崩离散,皇马球员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卡尔德隆上台后,总共花费了2亿欧元重新打造球队,尽管这名律师主席与当年的弗洛伦蒂诺一样,崇信球星名气,但其拙劣的言行加上专业出身却是业余表现的经理米亚托维奇,这对“差差组合”无论怎么样都打造不出一支球星战队。不错,现在这支皇马并不缺乏好球员,像罗本、伊瓜因、佩佩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一把好手,但这些球员都有相同的特点:他们适合在整体战术中的球队中发挥自己,恪守主帅的战术安排布置,换句话说,他们不具备球场上任何时间段都能逆转比赛的能力,无论功力还是能力,都远逊于当年的齐达内、罗纳尔多。

  的确,皇马靠着整体战术和球队凝聚力拿到了过去两年西甲的冠军,但卡佩罗夺冠当年一来有运气相伴,二来也是巴萨自己不争气才致联赛最后阶段被逆转,至于漂亮足球则与那支皇马无关。因为这个原因,卡尔德隆最终辞退了卡佩罗,本来指望舒斯特尔来改变球队,可最终德国人依然奉行卡佩罗那套,靠着防守和整体打天下,得到一个冠军杯之后,不幸又折损罗比尼奥,这个赛季开局阶段丢球多过得分,短短一年,西甲冠军球队就被巴萨完成了超越,西班牙媒体一时还传出“连牛看了皇马比赛都会睡着”的不满。

  当年,弗洛伦蒂诺从引进菲戈开始,一年引进一名巨星,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相继来到球队,论名气和球员实力世界上很难找到一支球队能出其右,可惜这一切随着弗洛伦蒂诺的离去,“银河舰队”的瓦解而成为历史。卡尔德隆同样希望通过引进巨星来改造、增强皇马吸引力,可惜他一次又一次的许诺最后只是成为人们的笑柄,C罗的肥皂剧上演了整整两年,到头来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在苏黎世当着全世界的面宣布:“我没和皇马达成任何协议,也不会离开曼联。”C罗意气风发,受伤害的则是皇马俱乐部形象,这一切的责任人只能是卡尔德隆。

  历史上,皇马和巴萨都各自有5名球员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这一状况随着梅西近两年的大红大紫很快会改变。梅西已经连续两年进入世界足球先生前三,没有得奖只是因为巴萨缺少一冠,只要巴萨本赛季能够拿到冠军奖项,加之明年又是非重大比赛年,梅西的当选几无悬念。可悲的是,皇马却缺少一名能够和梅西相提并论的球员,或许罗本可以,可荷兰人“玻璃人”的身子骨使他很难持续、稳定的发挥,其他人呢?靠卡西利亚斯吗?太难了。(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