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西亚上演史上最动魄上半时 另一区域力量崛起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进入球场前临时买了一条围巾御寒的球迷赫苏斯,在看完上半场比赛后突然发现自己居然出汗了!这可是零下3摄氏度的晚上啊!其实看看周围,赫苏斯就不会觉得奇怪了———所有在梅斯塔利亚看台上的球迷的脸,都因为比赛而变得通红,因为他们眼前所看到的,绝对是瓦伦西亚大区德比历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上半场——— 在短短45分钟时间里,两支球队不仅打进了3个球,而且还先后有4脚射门击中了门柱!最终3比3的结果,不仅让球迷们看到了6个精彩进球,更重要的是,这么一场过程完美的德比,让瓦伦西亚大区的足球形象和吸引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大雪VS比赛精彩场面燃烧寒冷看台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下,两支代表着瓦伦西亚大区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十分默契地上演着一场进攻的好戏。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整个伊比利亚半岛遭到了百年难遇的大雪袭击。就在本轮联赛开战之前,全西班牙还有好多球场被冰雪所覆盖。就连地中海边的瓦伦西亚,都遭到了风雪的袭击,球市的气氛也和温度计一样突然下降,直接表现是,尽管俱乐部推出了大量低价球票,能够容纳55000名球迷的梅斯塔利亚球场,上座人数还不到40000人。

  不过过程精彩的比赛,就像冬天里的一团火,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年轻气盛的埃梅里上任之后,已经将瓦伦西亚改造成了一支进攻型球队,而佩莱格里尼在接手比利亚雷亚尔之后,也一直坚持进攻路线。这两支球队碰撞在一起,而且两名主帅都有意将德比塑造得更为精彩的心理之下,比赛有了令人心潮澎湃的吸引力。

  与众所瞩目的国家德比,或者马德里德比和加泰罗尼亚德比相比,瓦伦西亚德比的知名度一直都稍逊一筹。事实上,在比利亚雷亚尔崛起之前,瓦伦西亚地区一直都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在这个经济发达的地区,历史上足球的发展水平一直落后于马德里、加泰罗尼亚甚至是巴斯克。瓦伦西亚的一枝独秀,无法掩盖整个大区足球水平的低迷,比利亚雷亚尔至今为止只有10年的甲级联赛经验,而瓦伦西亚地区另一支球队莱万特,则只在甲级联赛里厮混了仅仅5年。

  在这种背景之下,塑造一种精彩的足球文化,就成为了一种战略性的需要,而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比赛,就成为了最好的体现,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天气条件再差,梅斯塔利亚的看台上总有多名包括大区主席在内的政府高官就座。

  蝙蝠VS潜水艇老大开头,老二收尾

  从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就全力投入进攻。仅仅1分钟,巴拉哈就用头球为瓦伦西亚首开纪录;9分钟之后,比利亚在禁区内依靠卓越的个人能力晃过对方后卫将比分改写成为2比0。不到10分钟,连续出现的两个进球就让主场球迷喊破了嗓子,人们为90分钟预备的激情,还不够10分钟的释放。

  这场比赛的进程,恰好印证着瓦伦西亚这两支最顶尖球队目前所面临的处境。如果说过去几年比利亚雷亚尔一直都有压倒老大哥的趋势,本赛季这支地处小镇的球队,则遭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在带领球员奔赴梅斯塔利亚之前,佩莱格里尼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了三连败,如果算上最后一场冠军杯小组赛,他们的连败纪录已经达到了四场。潜水艇上一次赢球还是11月30日的事情,在那场2比1战胜赫塔费的比赛之后,比利亚雷亚尔就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而与此同时,瓦伦西亚则在少帅埃梅里的带领下,走出了过去几年的低迷。虽然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依然令人沮丧,高层的权力斗争依然如火如荼,但是一线队在新主帅手下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权威的足球评论家相信,瓦伦西亚的整体发挥在本赛季仅次于巴塞罗那,如果不是巴萨的光环掩盖了整个西甲联赛,瓦伦西亚的成绩完全应该得到更高的评价。

  瓦伦西亚首开纪录的两个进球,让所有人都认为这场德比将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无论是蝙蝠军团在场上的表现,还是两支球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状态对比,都让人们对这一点深信不疑。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最后1分钟。比利亚雷亚尔中后卫富恩特斯的那记头球破门,让潜水艇带着希望走进了更衣室,结果则是下半场开始之后,局面立即得到了改观。

  西班牙人相信,德比总是能让比赛双方迸发出超越平常的实力,瓦伦西亚的这次德比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不被看好而且又处于落后的比利亚雷亚尔,在下半场表现出来的状态远远超过他们本赛季以来的平均水平:第77分钟,略伦特补射得手;虽然瓦伦西亚的埃杜随后再次将比分超出,但是第83分钟,罗西的点球让比赛再度成为平局!从比赛最后时刻的局面来看,如果再打10分钟,比利亚雷亚尔绝对还有能力扭转乾坤,正因为这样,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潜水艇的替补席上还有球员冲向比赛第四官员抗议补时不够。

  瓦伦西亚VS马德里、巴萨竞技比拼的大区战场

  瓦伦西亚创造了完美的开局,比利亚雷亚尔则为比赛贡献了完美的收尾。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两队球员都像自己获胜了一样鼓掌庆贺,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而在两位主教练看来,虽然谁都没有能够从同地区的对手身上拿到3分,但两人都已经心满意足了。佩莱格里尼说:“这场比赛无论谁赢,都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两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足以赢下任何一场比赛。”埃梅里也说:“平局是最能够反映比赛过程的结果,无论谁赢的比赛,对对手都是不公平的。”

  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德比大战,整个瓦伦西亚的足球声望,也因为这场比赛而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难怪坐在看台上的自治区主席在比赛之后笑逐颜开,他分别向两位俱乐部主席表示了祝贺。对于这位自治区主席来说,在各个方面超越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一直是他的政治梦想。时至今日,瓦伦西亚在经济方面足以与两个对手分庭抗礼,他们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也拥有全西班牙最为漂亮的现代主义建筑,唯独在足球上,瓦伦西亚足球暂时与马德里足球和加泰罗尼亚足球之间存在着差距,这种差距,需要更多类似的精彩德比才能够慢慢弥补。

  不过可惜的是,两支球队分别只从德比上拿到1分,对他们各自的处境并不能起到任何改善。瓦伦西亚在错过德比的胜利之后,被本轮赢球的塞维利亚所超越,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能够拿到3分,则有望重新回到前四名,但现在他们只能还是在联赛第六名的位置上徘徊,而且随时有可能被紧随其后的拉科所超越。

  两支瓦伦西亚球队能够同时进军冠军杯,这是本赛季瓦伦西亚足球的一个重要目标。在两支球队经历了近几个赛季的此消彼长之后,本赛季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难得地同时出现了良好的状态。如果他们能够携手进军冠军杯,那么将成为一件幸事。到目前为止,整个西班牙只有马德里一个大区,出现过两支球队同时征战欧洲最顶级赛事的纪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