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中场天才引豪门召唤 温格1200万高价竟买不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6:12  体坛周报

  英超4连胜!上周六在古迪逊公园,埃弗顿主场伏虎成功,2比0战胜黑马赫尔城,以35分列第6,过去一个月在联赛和足总杯中6胜1平。西班牙中场阿尔特塔在第45分钟一记30码外的任意球破门成功锁定胜局,以5球成为埃弗顿本赛季最佳射手,继续为自己最近的出色状态加温。

  这场比赛是阿尔特塔在埃弗顿的150场里程碑。他的任意球破门甚至受到了赫尔城主帅菲尔·布朗的赞叹:“那是一个非常棒的进球,你只能举手投降。”4年时间,阿尔特塔从一个在皇家社会极度失意的球员,成为埃弗顿的核心10号,受到来自阿森纳的召唤。

  3月将满27岁的阿尔特塔出道于巴塞罗那青年队,但在诺坎普没有他的位置,于是2001年他转往国外发展,投奔了巴黎圣日耳曼。2002年夏天,格拉斯哥流浪者以580万英镑将阿尔特塔招至帐下,在苏格兰他出场68次攻进14球,这对一名中场来说可圈可点,2004年夏天,皇家社会将他招回西甲。

  看来阿尔特塔并不适应国内的足球环境,在他半个赛季仅有2次出场的情况下,皇家社会无奈于2005年1月将阿尔特塔租借到埃弗顿。在古迪逊公园,接受主帅莫耶斯的建议,阿尔特塔从后腰位置前移到前腰和边锋位置,随即成为蓝军的新发现,当年夏天以200万英镑永久转会蓝军。

  2005-06和2006-07两个赛季,阿尔特塔连续成为埃弗顿的赛季最佳。2006-07赛季是阿尔特塔的高峰,他在38场英超中进9球助攻13次,2007-08赛季腹部有伤,但仍在35场英超比赛中4次进球7次助攻。本赛季迄今,阿尔特塔21场英超场场首发,贡献5进球5助攻。而且从本赛季开始,当队长菲尔·内维尔不在时,莫耶斯总是将队长袖标交给阿尔特塔。

  谈及在古迪逊公园4年的进步,阿尔特塔认为这是水涨船高的结果,“时光飞逝。当你享受自己的时光时,时间似乎就会变快。球队自我来后有了360度的转变,我来时球队的设施和整体水平都不比现在,进取心也不够,但这几年每年都有大的进步,现在正处于最好状态。”

  有了出色的表现,豪门的召唤随之而来。有报道称,阿森纳欲以1200万英镑求购阿尔特塔,以顶替长期缺阵的法布雷加斯。这样的报价对莫耶斯来说是个诱惑,因为埃弗顿的锋线人员不整,攻击乏力,前21轮只有29球入帐,需要资金冬季补强锋线。然而,莫耶斯表示,虽然手头没有转会资金,也不会拿阿尔特塔套现:“我没这种想法,没钱我们可以在冬季租借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特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