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头羊被升班马抽耳光 马拉多纳眼中利物浦仅1人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40  体坛周报
领头羊被升班马抽耳光马拉多纳眼中利物浦仅1人及格



  记者林良锋报道 贝尼特斯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猛批曼联主帅弗格森多管闲事,言语中一再强调:“我说的是事实。”利物浦应声在周六联赛中被斯托克二度逼平,媒体责怪他大嘴不择时机,《独立报》标题是:“两分没了,也是事实!”《每日电讯报》恶作剧地将拉法比作格雷因先生——狄更斯名著《艰难时世》中的校长,毕生以追逐利润为己任,动辄以“必须是事实”来教训学生,后被拿来喻指那些执迷于数字和冰冷事实的学究。

  贝帅的话和利物浦的场上表现是否有直接的联系?见仁见智。利物浦萎靡不振确是事实。两场胜利结束08年后,新年第一场联赛又是平局,客场被曾经逼平过他们的斯托克逼成0比0,再次痛失两分。该队近期状态仿佛钟摆,好两场就衰两场,年前甩下切尔西三分,这个平局让榜首的形势再度紧凑。曼联不久前来这里也被斯托克缠得手足无措,好歹靠贝尔巴托夫一传一射拿全3分,利物浦来了却收获1分,贝尼特斯和弗格森打心理战,后者已经赚了两回便宜。

  赛后被媒体追问他是否后悔对弗格森的批评,拉法直言“不后悔”,他进一步声称:“这下轮到弗格森害怕了。”又问他是否担心失分,回答:“他们谁也赢不了,这是肯定的。我没法改变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我会在家看他们踢。”

  马拉多纳来看球了,他是来看马斯切拉诺的。在球王面前,利物浦也就小马哥表现尚属及格。贝帅赛前的咆哮,必然会被媒体放在比赛的场景中予以爆炒,这场比赛利物浦一点也没给贝尼特斯长脸,杰拉德两次击中门框,斯托克也不是白给,一次击中门楣,还差点抓住雷纳的失误由基特森拿下比赛。冲弗格森发飙之后最要紧是马上赢球,贝尼特斯却让托雷斯和基恩坐上替补席,第60分钟才换上金童,基恩从头到尾在捂热板凳。库伊特本季独自突前效果不好,仍然得到贝尼特斯的信任,什克特尔赛季首次亮相,和他配对的是海皮亚。

  斯托克顿正印中锋富勒不久前因为场上掌掴队长格里芬,停赛仍未解禁,主教练普利斯并没有因为打利物浦将在中场制造交通堵塞,在门前摆上大巴,而是派上两名前锋,克雷斯韦尔和从雷丁转来的基特森搭档,谁都没有在联袂上场时进过球。斯托克近况不佳,足总杯被低级联赛对手淘汰,最近10轮联赛只胜过一回。历史纪录也对主队不利,上次击败利物浦是四分之一个世纪前的事情,上次利物浦来做客,他们以8比0奏凯而回。不过,“陶工”们众志成城,两名有曼联背景的球员——肖克罗斯和希金博特姆——做出了很大贡献,最关键的还是刚由西汉姆加盟的埃瑟林顿,斯托克能扛住利物浦,和他控制节奏息息相关。

  贝帅排阵失策,队员们发挥更失色。素来稳健的卡拉格拿球频频失误;列拉只在第10分钟左路传中有点威胁,库伊特抢前点却将球蹭偏,随后列拉传球越来越不靠谱,被托雷斯换下。索伦森对高球颇为过敏,但利物浦再没用有效高球给他压力,卡拉格斜传像洲际导弹,绕地球一圈才从半空落下。贝纳永右路没传中,换到左路还是没有,巴贝尔换下他仍是一味换到右脚内切试图远射。杰拉德永远是红军最大威胁,但他也不在状态,第64分钟左路内切轰门,但被对方堵了枪眼,试图和卢卡斯做二过一闯关又在禁区边摔倒。第80分钟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楣和门柱的夹角,第91分钟接应托雷斯的头槌摆渡,禁区内伸脚一垫,球却倒霉地吻了门柱错误的一边出界。

  雷纳和海皮亚表现最差。前者第50分钟一脚解围直接交给基特森,对方不意有这么大的馅饼从天而降,停球过大,晃过雷纳命射空门却打中边网;海皮亚则试图带球推进,半场被对方断球,差点让对方打了个反击。而雷纳那脚解围失误,也是海皮亚的回传所致。

  斯托克最大的成功,是没有跟着对方的节奏盲目求快。他们耐心控球,一方面借助德拉普手榴弹威胁对方,克雷斯韦尔打中门楣就是其中一次掷弹制造的机会,一方面让埃瑟林顿拿球拖慢节奏,左后卫希金博特姆极少助攻,两名前锋和中场积极逼抢,瓦解了对手中路推进。普利斯很高兴:“现在有那么多球队要保级,太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