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怒斥球队低迷表现:欧冠这么踢曼联肯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新年伊始,穆里尼奥称国际米兰需要漂亮地赢球,但首战差点输给卡利亚里,葡萄牙人很恼火。穆里尼奥不得不承认,“对曼联如果这样踢,肯定无法晋级,但冠军杯比拼的是细节,我们还有时间准备。”

  穆里尼奥把原因归结于缺乏完整的阵容,“我们没有速度,上半时真糟,下半时开场后我们踢得不错,但对手却进球了。我曾想过首发阵容里就派两个边锋和两个前锋,但我得提防孔蒂和科苏在中路的进攻。我不是找借口,但麦孔和斯坦科维奇的缺阵的确造成了影响,过去几场比赛的平衡今天没有了。我的替补席上全是前锋和后卫,只有希门尼斯一个中场……此外,卡利亚里踢得非常好。如果阿德里亚诺在状态,他的身体条件倒是可以对卡利亚里造成巨大的威胁。”

  克雷斯波的经验和灵感提供了国际米兰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必杀机会,穆里尼奥夸奖了阿根廷人,“他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这场比赛不会改变我对他的看法,或许今后他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对阿夸弗雷斯卡,穆里尼奥则表示,“他确实够强大,尽管国际米兰是他未来的东家,他心理上没有受到干扰。他也展示了自己的成熟和职业,我很喜欢他,但现在我绝对无法确认今年夏天他是否回到国际米兰。”

  对葡萄牙人来说,目前最困难的地方是:除了曼奇尼留下来的那套4312阵型和基本人员配置,是否还有别的方案能让国际米兰踢得流畅?穆里尼奥习惯在久攻不下时就用进攻球员换下后卫,这一点酷似希丁克。但在意甲赛场,葡萄牙人已经在承担越来越多的风险。

  过去不少中小球队在国际米兰面前保持住平局或取得领先时,总喜欢全线退守,这导致国际米兰换上很多前锋的做法奏效。但阿莱格里的卡利亚里却尝试了完全不同的方案:上半时他们限制了国际米兰,下半时国际米兰撤下一名中后卫增加一名边锋,阿莱格里没有针对性地增加防守人员,反倒要求球员们一旦有空当立即直线向前传递,不能横传。

  1比0领先后,阿莱格里继续这样要求全队直线反击,拿球后不要犹豫。克雷斯波助攻伊布一球有菲尼个人防守的失误,但此后卡利亚里坚持进攻的踢法却让国际米兰差点输球,尤其是撤走两名中后卫后,国际米兰不设防的问题非常严重,阿夸弗雷斯卡竟然在禁区前中路带球直接晃过萨内蒂杀入禁区。

  穆里尼奥的“希丁克式换人”使他在临场指挥中更像一个赌徒而非战术大师。但意甲赛场的对手教练全都非常老辣,前半个赛季那种对国际米兰领先即退守的方案已被阿莱格里的卡利亚里否定掉了,如果接下来遇上一支临门一脚更好的球队,穆里尼奥担心的0比3输球并不是不可能。

  穆里尼奥赌博式的换人在赛季初是时髦、新鲜、意外,现在继续这样一来可能纯粹就是赌博了。但赌,总有一天会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