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最年轻的传奇今朝成就 14年拼争让他仅需仰望5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劳尔在自己的第500场联赛中打进第212个进球,他的脚后跟射门让这场平淡的联赛值得记忆。在职业生涯中能出战联赛超过500场的,在整个西班牙足球史上也不过5人而已。而在激烈的赛场上拼杀14年,却没有领到1张红牌和追加处罚,更让劳尔大放异彩。作为最年轻的“500场传奇”,只有31岁的劳尔绝不会就此停下破纪录的脚步。

  罗本的进球从一开始便让马洛卡死守到底的希望落空,劳尔的神来之笔则早早结束了比赛悬念。第17分钟,伊瓜因右路高速突破,冲出三人夹防后横传门前。不过球速太快且距离太近,正面起脚很容易错过或踢偏,于是劳尔用右脚脚后跟一顺,将皮球从门将阿瓦特的眼前送进网窝。

  这是劳尔整场不多的闪光。有罗本和伊瓜因两名精力充足的小将轮流冲击对手防线,劳尔更多扮演了骚扰和做球的角色。第60分钟,劳尔的勤奋险些换来意外惊喜。他从后卫科拉莱斯脚下断球,但被及时出击的阿瓦特没收。

  在之前超越500场的5人中,只有苏比萨雷塔的纪录(622场)看起来难以逾越,而桑切斯(523场)作为皇马的前辈则是劳尔的首要目标。连巴萨名宿欧塞维奥(543场)都不得不承认:“我很早以前就料到劳尔将超越我的纪录。”

  “我17岁在西甲登场。而这14年来,每一个主教练都给予我极大的信任,无论是帮我完成处子秀的巴尔达诺还是现在的胡安德·拉莫斯,我都衷心感谢他们。他们让我在踢球和做人两方面都受益匪浅。”劳尔动情地表示。

  作为西甲现役球员中的王者,劳尔并没有因为“高处不胜寒”的地位而丧失斗志。“我将14年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足球场,却时时刻刻都充满着征服欲和紧张感。其实能在皇马效力一生已经是一名球员的终极目标了。”劳尔笑道,“你要是在14年前,我在萨拉戈萨初次登场西甲时跟我说500场联赛的纪录的事,我肯定不信。”

  除了跻身“500场传奇”的行列,劳尔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也以212球名列第6。而同时超越500场而攻入超过200球以上的,历史上仅劳尔一人!桑切斯说:“当他们告诉说劳尔将要突破500场大关时,我必须承认:我退役时给劳尔定下了一个极高的目标去奋斗。”

  劳尔还表示决不放弃联赛,“我最享受的还是6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感觉。如今人们都说夺冠是如何难,但请诸位回想前6次捧杯我们又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