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大战双面观:曼联残阵完胜显气质 切尔西告别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3比0,这个结局让人吃惊。曼联在梦剧场压倒性地击溃做客的切尔西,而且还是在莫里尼奥、马拉多纳等一干名帅的眼皮底下。切尔西本赛季客场成绩明显优于主场,也一度让斯科拉里抱怨起斯坦福桥的气氛,但想不到这次做客曼联,会以如此惨淡的结局收场。

  蓝军火警红魔火爆

  1月11日早晨7点,还在睡梦中的切尔西球员突然被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惊醒,斯科拉里和他的球员们在酒店大堂枯坐了整整50分钟,一直等到火警检查了所有楼层,确定没有危险之后,才得以重返房间。斯科拉里还没搞明白火警警报究竟是怎么回事,就在梦剧场看到了更刺激的场面。曾经率领巴西队夺得过世界冠军的大菲尔第一次在英超赛场上感到这样炙热的气氛:贵宾席上坐着一干名帅:卡佩罗、奎罗斯、马拉多纳之外,还有莫里尼奥。昔日蓝军教练是离开英超赛场后第一次回来,“甚至连购物都没有过,别说去伦敦看看自己的房产了”。

  球场上同样众星云集。斯科拉里在球员通道上和昔日的爱徒C·罗拥抱时,耳语半晌。德科也走上来和亲热地拍了拍国家队队友肩膀,谁都明白,裁判哨声一响,争夺冠军道路上的死敌将不再有任何友谊。裁判委员会在执法者的挑选上煞费苦心,尤其是本尼蒂斯抨击弗格森“无论怎么喷裁判都不会被罚”后。最后,欧洲杯上有不错表现的年轻裁判韦伯入选。

  韦伯很快发现,不出黄牌很难控制住红蓝两军逐渐火爆的情绪。开场4分钟,兰帕德就在中场勾倒C·罗,吃到了黄牌。比赛在过去20分钟后就提前进入白热化,首先是博辛瓦在禁区边沿起跳解围时,有手球嫌疑,韦伯非常果断吹罚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但是这个判罚让认为应该吹罚点球的鲁尼很不满;2分钟后,乔·科尔飞铲让更激发了他的怒火,因此24分钟时,他在本方半场防守时失位,泄愤般在身后踢了科尔一脚,被韦伯口头警告。之后他也没逃掉黄牌,下半场65分钟时铲倒贝莱蒂,这次韦伯没有手下留情。场面的火爆在第25分钟时爆发,博辛瓦右路铲翻鲁尼吃到黄牌后,开出的任意球在禁区内引起混乱,C·罗和国家队队友卡瓦略一起摔倒,两个人暴跳如雷地互相推搡,最后被韦伯双双出示黄牌。

  整场比赛,韦伯总共出示了8张黄牌,做客的切尔西吃到5张,如果判罚严格,贝莱蒂在下半场结束前身后铲翻C·罗的球甚至有可能见红。场面的激烈多少说明这种比赛的重要程度,两队都将夺冠希望悬于此战。

  残阵完胜就是气质

  一个是兵强马壮的切尔西,另一边曼联却是缺兵少将。斯科拉里在和弗格森的第二次斗法中全盘胜出。弗格森是个心理大师,他知道里奥·费迪南德的缺阵,会让球队后防不稳。

  所以,当埃文斯顶替里奥和维迪奇搭档后,弗格森就在媒体上公开赞扬北爱小将:“里奥不在我们还有埃文斯,这是多大的恩赐啊。”年轻的埃文斯受到鼓励,没有掉过链子。球队也因此取得7场零失球的好成绩,追平了俱乐部纪录。

  弗格森首发阵容让斯科拉里无从捉摸,他让弗莱彻和吉格斯担当中场,边路分别是C·罗和朴智星,这套奇怪的中场组合虽然在上半场一度失去了控制,但是却在反击速度上占了优势,尤其是老将吉格斯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发挥出色。借角球取得领先优势后,曼联越打越游刃有余。弗格森知道斯科拉里的球队在防守定位球上不太稳定,所以专门对症下药,第一个球和第三个球都是借此攻破切赫的大门。

  但是最让斯科拉里不寒而栗的,是曼联在防守时的冷静。即使费迪南德不在,维迪奇组织的这条后防线应付群星闪耀的蓝军锋线还是绰绰有余,除了上半场有零星的机会外,下半场几乎都是在中前场无头苍蝇一样的乱打转,而曼联则是气定神闲地依靠快速反击寻觅机会。自5比0战胜斯托克城后,曼联的进攻就找不着北,2个0比0,4个1比0(世俱杯决赛战胜基德体育也是1比0),让弗格森罕见地担忧起球队的净胜球问题,“关键时候,净胜球优势能抵得上一分。”想不到,红魔的锋线群爆发竟然是在和切尔西的交锋中。鲁尼、贝巴双双进球,前者在攻入一球后,意气风发地亲吻角旗杆上的曼联队徽———弗格森很明白,在近2个月的压抑之后,曼联终于开始回到了夺冠的轨道之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