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文加盟曼城协议提前曝光 不屑穆里尼奥“过气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纽卡前锋欧文已经和曼城达成了“君子协定”,如果本赛季东地球队还在英超,而欧文在赛季结束不受伤,那么下赛季他将穿上天蓝色的战袍。这对大多纽卡球迷而言,将是让人心碎的消息,尽管欧文拿着13万英镑昂贵的周薪,却总是躺在病床上,但只要他能上场,他的进球效率总能给对手制造不少麻烦。主席阿什利和教练金尼尔都想留住他,不仅委以队长的重任,还在不久前提供了一份新的合同。但显然,欧文还是想离开了。

  上周六和西汉姆的比赛,欧文一次中柱,一个进球,状态正佳。不久前,莫里尼奥反驳坊间流传的欲购欧文时不客气地说:“现在的欧文已今非昔比了。”这让英格兰前锋非常不屑:“无论你怎么看数据,这两年我从比赛到进球都很不错。去年,我只错过了4场比赛。再考虑到莫里尼奥的话,你就明白他说的并不正确。我只错过了4场比赛、进球效率也不差,因此从我的观点看,去年对我而言非常完美。”

  欧文最灾难的两年,是刚刚从皇马回到英格兰的两个赛季。2005/06、2006/07赛季,欧文总共才踢了14场球,其中有一年几乎躺在病床上。即使这样,他还是进了7个球,效率很高。从7岁时候崭露足球才华,进入U10少年队和比自己大3岁的球员同场竞技,欧文从来都不缺足球才华。他在前锋线上的嗅觉也似乎与生俱来,只可惜伤病毁了他一大半职业生涯。大腿肌肉、跖骨都先后噩梦一样萦绕,小伤不断,大伤一停就是几个月。准确地说,欧文回到英格兰赛场后,就从来没有回到过100%的健康状态,但无论是索内斯、基冈还是金尼尔,都相信只要欧文在场上,总能制造点奇迹。

  上赛季,欧文代表纽卡踢了29场比赛,进11个球。本赛季情况更好一些,至今已经踢了17场联赛,收获8个进球。和西汉姆的比赛,两次机会都很典型,首先是在禁区内接球快速一抹绕过对手防线,推射远角,可惜运气欠佳砸中门柱弹出。随后他在禁区前沿带球晃动后,突然射门,让西汉姆措手不及。

  欧文这两个赛季的状态引起了马克·休斯的关注。《每日快报》称,曼城愿意给欧文提供一份9万英镑的周薪。在此之前,纽卡前锋在媒体上宣称,希望能留在纽卡。不过他在离开利物浦之前,也反复表示不愿离开安菲尔德,却在加盟皇马的事情上让红军吃了大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欧文 纽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