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442革命之变松绑边路狂人 不败组合打死也不能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14  新浪体育
皇马442革命之变松绑边路狂人不败组合打死也不能拆

拉莫斯弯弓射雕

  新浪体育讯 在胡安德-拉莫斯的率领下,皇马恢复了“卡佩罗主义”,面对马洛卡球队踢得秩序井然,防守固若磐石,而进攻上又具有效率,没有过多的修饰和夸张,轻描淡写间拿到三分。甚至,就连拉莫斯进球也成了“意外”。

  之所以说拉莫斯的进球意外是因为,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422战术跟卡佩罗的442之间存在着一定差别,其中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并不强求边后卫助攻,卡佩罗和舒斯特尔时代的皇马则要求拉莫斯有意而为之的进逼前场。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皇马可以保持相对完整的后防体系,从容应对对手的反击,同时罗本也可以只负责前场进逼而不用回防后场。拉莫斯在舒斯特尔时代曾经抱怨:“教练让我助攻,后防出了问题又是我的责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胡安德-拉莫斯的战术细则可以说彻底给拉莫斯松了绑。

  但是不要求助攻并不等于不可以助攻,本场比赛拉莫斯还是瞅准时机插向前场,没办法,安达卢西亚人骨子里就有崇尚进攻的元素。第66分钟,罗本射门被挡出,球弹到加戈脚下,阿根廷人假射真传,在禁区左侧起球,拉莫斯恰到好处的插到空挡,接球直接凌空射门,球从阿瓦特裆下窜入网窝。3比0!这是拉莫斯本赛季在西甲的第一个进球,也为皇马彻底锁定胜局。

  进球固然出彩,防守才是本行,少了奔波之苦,拉莫斯的数据着实不错。他全场44次传球,成功38次;虽然没有贡献一次传中,但6次铲球且全部成功,抢断解围总共3次,犯规3次而造成对手犯规5次。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事实上并不是皇马后防表现最出色的一员,从卡西利亚斯、海因策、佩佩、卡纳瓦罗到拉莫斯都应该记上集体功。

  本场是胡安德-拉莫斯上任以来指挥的第5场比赛,除了期间0比2不敌巴萨之外,剩余四场保持全胜,且一球不失,圣诞节前防线凌乱的状况已彻底改观。卡西利亚斯在自己的第450场联赛中连续三场不丢球,舒斯特尔口中的世界最佳防线——海因策、佩佩、卡纳瓦罗和拉莫斯重新恢复水准,事实上这四名球员的组合也的确堪称中流砥柱,算上本场,他们四人本赛季同时出场6次,皇马4胜2平保持不败,无论从哪个角度说这都是皇马不能拆的一个四人组。(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