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2009赢得最佳开局 阿毛里申请意国籍却现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5: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我们可不是国米,他们允许自己有短暂休息,我们不行。我们要像车轮一样不停转动。”拉涅利对自己和尤文的要求不是空话,尽管踢得艰难,还是如愿地拿下比赛,在输给国米后取得5连胜,保持了去年末的势头。

  主席吉利上周四度过64周岁生日,本场胜利是一个礼物,可主席有更多索求:“我最想要的礼物,希望球队在5月27日送给我。”那是冠军杯决赛的日子。

  经验取代了激情

  尤文仍是2008年末的尤文,期待中的主力们仍在恢复,拉涅利也说得明白:“我不着急,谁状态好谁上。”切利尼在对摩纳哥的友谊赛前受伤没恢复过来,拉涅利表示,谨慎起见没有招他,梅尔贝里顶替。锡耶纳锋线变化大,射手马卡罗内有伤,弗里克也遭到弃用,以前很少出场的24岁法国前锋盖扎尔和从那不勒斯转来的卡拉约搭档,上赛季攻破尤文大门的哈尔贾在他们身后。

  主力门将库尔奇因上轮对国米时对边裁格里塞利出言不逊(“脱下你国米的外衣吧”讽刺边裁把麦孔的越位进球算有效)停赛两轮,本场被替补门将32岁的马尼塔代替。马尼塔兴趣广泛,是队内的音乐大师、业余DJ、正在研究动力学课程,这是他赛季第2次亮相,第一次是打米兰,他每次出场必逢豪门,成为队内佳话。

  尤文遇到了国米前一天相同的问题,冬歇后提不起兴趣,上半场没有激情,没有欲望,运动战中没有一点威胁,反倒是被锡耶纳钳制住了。锡耶纳的4312偶尔变成433,哈尔贾到右边扮演边锋,不过更多时候他在中路的做球很有技术含量,是锡耶纳进攻的亮点。

  客队的攻势集中在左路,打格里格拉的身后,还有利用尤文重心偏左这一点,把卡拉约或盖扎尔其中一人摆放在左边线,时刻能占据空当拿球组织,而格里格拉每次都被动地等到对手拿球才跑过来抢截防守,致使尤文右路吃紧,进攻当然就弱。

  第15分钟,锡耶纳后场直塞,中路哈尔贾轻巧地一抹把球分到左路,格里格拉放铲却被盖扎尔过掉后传中,队友中路包抄劲射,好在莱罗塔列补位准确封堵住皮球。第25分钟,盖扎尔左路拿球分给下底的左边后卫德尔格罗索,后者看准了禁区内前门柱的哈尔贾,摩洛哥国脚停球转身抽射近角,曼宁格倒地扑出,这是开场后双方最有威胁进攻。第45分钟,仍是盖扎尔左路等到队友分球趟球,格里格拉回追犯规,吃到尤文第一张黄牌。

  马尔基奥尼搞得进退无措,右路只能靠阿毛里的穿插过人制造一点压力,尤文很自然地将攻势集中在自己左路,内德维德也表现出上佳状态。全队第一次威胁进攻来自他脚下。第7分钟,阿毛里护球直塞给底线附近的内德维德,捷克人晃开后卫,高球传中,西索科没顶到,后点马尔基奥尼凌空抽射打偏。而后皮耶罗的任意球破门也是内德维德头脚并用的带球导致雅罗利姆犯规。

  尤文在运动战中没有撕开对手的办法,去年末4连胜的压迫看不到,边路无法起球,阿毛里的空中轰炸无从发挥,除了皮耶罗的超级任意球,他们没有优势可言。

  下半场开始恢复

  下半场开始,尤文没有换人,变化在内德维德有意识向边路靠,帮助莫利纳罗压上进攻,把更多的中路空间给上半场根本看不到人的马尔基西奥。内德维德的个人表现机会减少,但尤文整体更平衡,场地空间分配更合理,马尔基西奥也有了穿裆过人和马尔基奥尼连续撞墙配合的表演,两个边路打得更开,莫利纳罗能压上,在第60分钟奉献第一次传中,阿毛里高高跳起胸部停球,还没射门被布兰达奥提前破坏。

  随后,格里格拉右路传中,阿毛里全场第一次甩头攻门,偏出。内德维德靠边,中路的组织重任更多交给两个前锋,阿毛里此时表现出他全面的技术特点。第72分钟,莫利纳罗左后卫远距离吊到锡耶纳禁区边,阿毛里在两个后卫中间依靠个人能力将球护住,分给左肋插上的皮耶罗,队长左脚打近角射偏,当时尤文只有两人参与进攻,阿毛里把一次简单的传球化为威胁攻门。3分钟后,他在中路弧顶连续带球,过掉3个对手后传给左侧内德维德,可惜捷克人已经越位。

  阿毛里对尤文全队的战术贡献越发明显,有时他回撤防守皮耶罗突前,阵型更像4411。皮耶罗对球的感觉和处理,很多时候有着巴乔后时期的味道,不在高速跑动中完成,而是原地拿球后靠灵性制造出灵巧的笔墨,就像第85分钟他给内德维德那记直塞———原地接球转身后直塞,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准确。这更需要阿毛里积极拼抢和跑动,和皮耶罗之间互相弥补。

  阿毛里停止了连续破门的脚步(此前4轮都有进球),但自己依然是球迷关注焦点。他的国籍问题目前看来很不顺畅,妻子琴蒂亚本想在今年1月获得意大利护照,从而尽快为阿毛里申请,但巴勒莫市政府提交的资料缺少琴蒂亚1998-2004年在意大利居留的证明,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材料。琴蒂亚都搞不定,更何况阿毛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