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失2分却获1颗闪亮新星 新因扎吉确定今夏加盟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的首场比赛,国际米兰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阻碍。但与其说终结国米八连胜的是卡利亚里,还不如说是国米的自己人,阿夸弗雷斯卡的进球,让国际米兰计划中的3分变成了1分。

  为卡利亚里进球的是罗伯特-阿夸弗雷斯卡。这位眉清目秀的前锋,其实是国米的人。别看只有21岁,但阿夸弗雷斯卡已经在意甲扬名了。2005年夏天,阿夸弗雷斯卡随都灵队升上了意甲,但由于财政问题被勒令降级。都灵俱乐部与包括阿夸弗雷斯卡在内的所有球员解除了合同,此时,国际米兰迅速跟进,抢下了这位意大利的希望之星,同时以共有的形式将其送到了特雷维索队锻炼。2005-2006赛季,阿夸弗雷斯卡在特雷维索出场8次,进球2粒。那个赛季,特雷维索降级,阿夸弗雷斯卡并没有离开那里,在转年的意乙联赛中,阿夸弗雷斯卡打进了12粒入球。

  2007年夏天,阿夸弗雷斯卡的所有权终于被国米买断,但当时的蓝黑球队中仍然没有他的位置。作为苏亚佐交易的一部分,国际米兰将阿夸弗雷斯卡送到了卡利亚里,一同送给卡利亚里的,还有他的一半所有权。那个赛季,阿夸弗雷斯卡在意甲中打进了11球,充分显示了他的潜质和能力,由于把握机会能力出色,他被当地人誉为“新因扎吉”或“能突破的因扎吉”。2008年7月,国米第二次买断了阿夸弗雷斯卡的所有权,但仍然在撒丁岛的俱乐部效力,只不过形式变成了租借。

  2009年的第一场比赛,阿夸弗雷斯卡终于迎来了在梅阿查球场亮相的机会。对于阿夸弗雷斯卡来说,这无疑是激动的一天。这个年轻人将自己未来的家变成了他纵情驰骋的舞台。第44分钟,阿夸弗雷斯卡得到了第一次射门机会。他接皮萨诺的右路传中,在禁区内倒钩打门,幸亏科尔多巴舍身封堵,才没有让国米的球门告破。

  毫无疑问,在国米面前,卡利亚里的战术主要是稳守,通过反击寻找机会。令年轻主帅阿莱格里激动的时刻在第65分钟出现,菲尼在反击中送出直传,而国米中卫萨穆埃尔则不幸滑倒,阿夸弗雷斯卡没有片刻的犹豫,他在反越位后冷静的射门,洞穿了塞萨尔的十指关。这一进球充分显示了阿夸弗雷斯卡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新因扎吉”的美誉不是白来的。进球后,阿夸弗雷斯卡的庆祝动作显得很克制。作为未来的国米人,他不想伤国米球迷的心。

  如果说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两次射门则进一步证明了阿夸弗雷斯卡的潜力。第74分钟,阿夸弗雷斯卡中路得球后,在弧顶的狭窄区域内连续晃过国米的两名防守球员,只可惜最后的射门打高。第83分钟,阿夸弗雷斯卡只差一步绝杀国米:科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塞萨尔托出,球恰好落到了阿夸弗雷斯卡的面前,但这一次,年轻的前锋操之过急了。在推射高出横梁之后,阿夸弗雷斯卡掩面跪地,之后被阿莱格里换下了场。除了上述4次射门以外,全场比赛,阿夸弗雷斯卡还有2脚关键传球,此外,他有3次被侵犯,22脚传球18次准确。对于一名2个月前刚满21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无论如何都是拿得出手的数据了。

  阿夸弗雷斯卡所做的一切,丝毫没有逃过国米俱乐部主席莫拉蒂的目光。坐在梅阿查球场看台上的莫拉蒂,从始至终目睹了这名年轻人的一举一动。在梅阿查球场的这粒入球,是阿夸弗雷斯卡本赛季的第7粒联赛入球,而距离他所立下的打破个人联赛进球纪录的誓言,就像冬天之后的春天一样,已经不再遥远了。此前,莫拉蒂已经明确表示,阿夸弗雷斯卡将在夏季回到国米。而即使是穆里尼奥,也对阿夸弗雷斯卡的表现大加赞赏。“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穆里尼奥说,“他打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他表现出了他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因为他完全忘记了他在将成为他下家的球队面前踢球。”

  与阿夸弗雷斯卡形成对照的是,国米自己的一名年轻人,马里奥-巴洛特利,则在新年的首场比赛之前再次遭到了封杀。穆里尼奥的解释是:“他的态度不正确。他要出名,但这是一家大的俱乐部,他必须改变他的做法,这里有那么多天才,一名教练必须诚实,把机会给予那些应该配得上它们的球员。”

  阿夸弗雷斯卡的经纪人否认他冬季加盟国际米兰,但同时证实:“他在夏天肯定会回到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语中,阿夸弗雷斯卡(Acquafresca)的意思是“新鲜的水”。有了这样一名未来的弟子,难怪穆里尼奥能够毫不留情的对巴洛特利痛下杀手了。(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