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几被遗忘武器唤醒无敌定律 如此强人怎能不打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雷斯波经常能替补上场做出他的贡献,我尊重他的表现,他是个优秀的职业球员,他肯定会得到机会。”穆里尼奥赛后的这番话使克雷斯波冬季转会的概率大大降低。2009年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由伊布拉希莫维奇打进,但其中一大半的功劳应属于克雷斯波,他在禁区左侧凌波微步般的晃动突破卡利亚里防线,为伊布送出一次打飞比打进还难的助攻。

  穆里尼奥赛后希望外界把对卡利亚里的平局看成“国际米兰增加了一分,而不是丢掉两分”,可见他对扳平入球的重视。卡利亚里错失了多次绝杀机会,国际米兰能拿到一分已属幸运,穆里尼奥照例在落后时撤下后卫上五前锋,三名替补球员中,只有克雷斯波起到了效果。

  克雷斯波助攻伊布的进球从过程来看有些本末倒置,首先这次进攻的源头是国际米兰打卡利亚里的反击,而不是阵地战配合,其次助攻和抢点的参与者颠倒过来,按常规套路似乎应该是伊布用花哨动作晃开后卫,克雷斯波负责抢点。实际情况是克雷斯波一手策划了进球过程,他拉到左边路小曼奇尼的位置上拿球,毫不犹豫带球冲向对方禁区,面对回防的菲尼,克雷斯波向内回带一步,看似要起脚射门,突然沿原路扣回,立刻甩掉菲尼,阿根廷人左脚推到远端,伊布几乎在门线上把球推进。

  克雷斯波助攻,伊布包抄,看上去新鲜,但熟悉克雷斯波的球迷不会感到奇怪。转不由让人们想起了昔日那个“定律”--克雷斯波一向以“冬季杀手”著称,越到冬天状态越好,而且禁区左侧附近是他最擅长突破的地带,可称为“克雷斯波区域”。2006/07赛季第3轮国际米兰客场1比0胜罗马,克雷斯波在左路“梦幻舞步”连续变线晃过梅克斯,对多尼小角度推射穿裆的入球极为漂亮。效力AC米兰时,克雷斯波也有多次左侧底线附近玩出花样的表演,观赏性和实效兼备。虽然体型比较强壮,克雷斯波毕竟是阿根廷名门出身,以抢点型射手著称不代表他忘了脚下活,与夸雷斯马相比,克雷斯波也许一场比赛只玩一次花活,效果却有天壤之别。

  当然,克雷斯波禁区内的威胁也没有减弱。第85分钟蒙塔里任意球传入禁区,克雷斯波在两名卡利亚里后卫包夹下仍争到头球。冠军杯更改报名是否需要补上克雷斯波?看来这个问题现在已经不是问题了,强队攻坚必须要有一名可靠的射手,伊布虽然在队内进球数最多,但门前把握机会的效率从来都不高,克鲁斯的个人能力也有局限,克雷斯波对球门的感觉是国际米兰其他前锋不可比拟的,他从来擅打欧冠,况且他拥有超级前锋的自信和底蕴,随时可能像本场比赛一样带来惊喜。穆里尼奥不能缺少这一类型的前锋。战平卡利亚里后穆里尼奥承认:“国际米兰今天的状态不要说打曼联,和任何队打都赢不了。”国际米兰还有谁比克雷斯波更清楚怎么赢曼联?穆里尼奥不该再犹豫要不要留住克雷斯波,而是尽快为他补报欧冠参赛资格。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